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婚姻必胜法:面对爱情,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1日10: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布局阵势简介:“我”方,男,30岁,博士,大学教师、副教授,高大英俊,风趣幽默;“她”方,女,29岁,中学教师,相貌平凡,有一脸灿烂的笑容。

  我和我的准妻子女友准备今年12月31日举行婚礼。本来我和她工作都挺忙,教学任务很重,我想到春节放寒假时再举行婚礼。但她说我这么个“跨世纪人才”就该举行个“跨世纪”的婚礼,她还想为我生个“跨世纪”的龙宝宝。虽说我对她这点女人的小情调不甚赞同
,但这个“跨世纪人才”的高帽子一戴,我的心里甜滋滋的,还真不忍心扫了她的兴。谁让咱耳朵根子软呢?

  我也有耳朵根子硬的时候,就是当有人说我俩不般配,说女友配不上我时。那是我最不爱听的话,女友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有了她我才变得这样开朗热情。有人说是她给我灌了迷魂汤,我想这也许是真的,只是我很喜欢这被灌迷魂汤的感觉。

  不瞒你说,凭我的条件,学历加外貌还真迷倒了几个女孩子,我原先的女朋友是我读博士时的小学妹,是个硕士生,长得很漂亮,但对人又高傲、又冷漠,外号“冷面杀手”,凭她的一脸冷漠,就把男孩子迷得神魂颠倒。谁能攻克她的芳心那可是检验男孩求爱本领的试金石。最后我荣幸地被她选中。人们都说外表冷的人容易是个热水瓶,内心的热情会使人受不了。但“冷面杀手”就不是这样,她似乎是块冰疙瘩,从里到外地冷,连谈恋爱也保持着她高傲的矜持,从来不舍得给我一个笑脸。

  这还不算,她把研究学问的严肃态度,用在发掘我的缺点上,她还将她的这项工作命名为“雕塑美的工程”,要把我身上不完善的东西雕刻去,使我变得像她希望的那般完美。什么我的笑太忘情,露牙多了。什么我穿西装,姿势不到位了。弄得我老是感觉自己哪儿不对劲,时间长了我对自己也没信心了。导师手里有一个出国名额,我愣是没敢大力争取,就是怕我这副德性出去了给咱中国人丢脸,生怕拿筷子的手拿不好刀叉让人笑话怎么办。她还嫌我没自信,实际上我的自信都让她无情的刻刀刻没了。硕士毕业,她又考上博士,我则到了大学教书。前后谈了三年多不死不活的恋爱。

  说“冷面杀手”是为了衬托我现在的女友是一个多么好的人。女友是我中学同学,多年不见,同学聚会时和她在一起真是开心极了。原来我对她这种长得不漂亮,还见人就笑的女孩兴趣不大。但她似乎把我迷住了,因为在她看起来我什么都好,我穿休闲装,她说我是帅哥,我穿西装不打领带她说我是绅士,过几天她送我一条领带戴上,就“更绅士了”。我存钱她说我会理财,我花钱她说我会享受人生。连我在“冷面杀手”看来很跌份儿的露齿大笑,也成了山东大汉的豪爽表现。她的赞美使我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感觉就像从“冰窖”里出来一样。我毅然与“冷面杀手”分了手。

  没想到她并不是爱我,而是把她称为赞美术的教学方法移植到了人际交往中。她说收获很大,原来她像所有的中国人一样羞于把赞美挂在口头,但当她鼓起勇气把真诚的赞美说出来时,她收获了更多人们对她尊重的回报。她的理论是“自尊”是人的基本心理需求,真诚的赞美能使人知道自己被尊重、被肯定、被重视。如她看学生的脸脏不会嫌他脏,她会说:“如果你把脸洗得干净些,你就是个更帅的好孩子。”让学生感觉本质上是很帅的。明知道我也是她的“赞美实验品”,我还是大胆进攻,两个大龄青年终于要喜结良缘了。我想有她的“赞美汤”天天喝着,我们的婚姻,包括我们未来的宝宝肯定会很幸福。

  采写/玲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我喜欢赞美 (2001/10/24 15:57)
斯塔姆亮相意甲获如诗赞美 拉齐奥继续扩建“阿根廷帮” (2001/09/10 16:50)
对爱人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2001/08/15 11:18)
赞美女孩 (2001/08/04 10:31)
杨杰:再回首 为什么会赞美祥子的中青队? (2001/07/24 10:50)
只有赞美 输球也没人指责-亚泰当心“捧杀” (2001/06/05 10:5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