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真情驿站:怀念我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3日10:16 北京晨报

  弹指一挥间,母亲离开我已经足足10个年头。在北京学习、工作、成家的几年里,我无时无刻不思念善良、慈爱、单纯的母亲。平日里繁忙的学习和工作,占据了我大部分时间,春节将至,我毅然决定与夫君踏上南去的归途,去母亲墓前告诉她我们的近况,让她放心。

  母亲是一名儿科大夫,也是一位精神崇尚者。在学医的阶段,她认识了我的父亲,两人深深相爱。父亲家在一个很偏远的山沟里,很穷,但爱情让长在城市的母亲排开家里一切
反对,毅然辍学嫁给了父亲,并跟着父亲到了农村!父亲后来进了城,当企业领导,工作十分繁忙,繁重的家务就落在母亲一个人身上。小时候我身体不好,经常半夜发高烧,母亲也就经常半夜起来给我打针。上班、料理家务、教育孩子,母亲真的够辛苦。但是母亲从不会忘记陪我们玩耍,经常教我们唱歌,还手把手地教我们写字。快乐的童年、少年时代,培育了我们几姊妹开朗、自信的性格。

  母亲是那么快乐!她性格开朗,爱唱爱跳,做家务时也永远哼哼着歌儿,那声音清脆而甜美。她曾是她们医学院黄梅剧组的组长。母亲的手非常巧,经常在夜里给我们缝制漂亮的衣服和裙子。她身上穿的旗袍也是她自己做的,很美!医院的同事也总求母亲为她们缝制旗袍。

  母亲非常爱漂亮。人到中年,少不了头上长出白头发,一到周末,遇到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母亲就要我坐在她的腿上,在太阳底下给她找出头上的白头发,然后一根一根地拔掉。每次拔完后,母亲拿着这些白头发就感叹:唉,岁月不饶人呀!人老喽!母亲生前人缘特别好,这与她心地善良、性格平和、乐于助人有关。

  由于身体不好,母亲在48岁上就提前退休了。退休后,她经常给左邻右舍治病:谁牙痛了,母亲就给他们扎针灸;谁感冒发烧了,母亲就给他们开药打针。母亲是大家心中绝顶的好人!

  每年春节都是我们家最热闹的时候。离春节还有好几天,母亲就带领我们大扫除,连一向不喜欢做事的我也会在欢快的气氛中跟着忙碌起来,直到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春节期间是我们家盛大的美食节,也是我们几姊妹最漂亮的时候,因为母亲为我们亲手缝制的衣服,一件比一件好看。而一到大年初一,亲朋好友会争先恐后来我们家拜年,因为——这么说吧,那时候听到的最多的话是:“这酒好!这菜真好吃!”是呀,母亲烧得一手好菜,她自酿的米酒也出了名的又香又甜。而历年春节家里举行的,由母亲一手策划的家庭晚会也都使街坊邻里羡慕不已。

  我想,在母亲的墓前,我要对她说:

  母亲,我们爱您,我们也感激您!是您教导我们不要自怜,要自强,遇到任何困难不要逃避;是您给了我们今天的纯真、善良、坚强、朴实……10年来,我一直都在心底思念您。我们会照顾好孤独的老爸,让您放心。并且我们会乐观、坚强地开拓明天的梦想!

  爱您的女儿:萍子致上

  母亲,请您安息吧!听,那欢快的鞭炮声,是您的闺女给您交满意的答卷来了!(萍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一个病儿母亲的心声 (2002/01/31 15:40)
8龄童和她瘫痪的母亲--一段催人泪下的人生经历 (2002/01/31 09:47)
孝女为寂寞母亲找伴 (2002/01/28 13:00)
网友评论:爱您的孩子吧!--致孩子的母亲 (2002/01/24 14:01)
我的2001年:母亲、妻子、儿媳 (2002/01/18 14:08)
对儿说声“对不起” 母亲上诉用心良苦 (2002/01/18 13:38)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