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完美表达爱情:情人节的四大物质符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4日14:47 羊城晚报

  一杯红酒:

  今晚真的很浪漫

  一条流传甚广的喝酒定律是:啤酒要和一群朋友喝,二锅头要和一个朋友喝,白兰地要一个人喝,红葡萄酒要和一个女人喝。

  从口感方面说,红酒那份甜中带酸的暧昧、暗香浮动的缠绵、如同丝绸般地滑过你的舌头和心灵的柔情,十分接近爱情的感觉。据说上好的红酒应该有500多种香味,包括鲜花类、植物类、水果类、焙烤类,比如玫瑰的香、蔷薇的香、紫罗兰的香、车厘子的香、黑加仑子的香……这就注定一杯红酒就是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

  从品质方面说,红葡萄酒富含钙、镁、钾、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一种叫做“多酚”的神秘物质,医学家说它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生物学家说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商人说它可以让皮肤美白,诗人说它是可以让爱情永恒……

  从产地方面说,世界上最著名的红酒产地是法国的波尔多和勃艮第,法国酿酒师保罗·塔利埃曾经说过:“我们用葡萄酒瓶盛放历史。”法国这片以浪漫著称的土地,当然也为红酒赋予了浪漫的DNA。

  至于那婷婷玉立的郁金香形高脚杯,则会让人联想起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人以及她的优美的身段,继而联想起拥抱;那华丽而芳香的液体,又会让人联想起女人的红唇,继而联想起接吻。请看一位评酒师对一瓶法国红酒的鉴定结论:“像长发美女窈窕的背影,微风轻轻地飘起她丝绒的裙角,远处有柔柔的音乐演奏着……”

  品尝红酒的过程其实就像一个男人认识一个女人的过程一样。一位红酒行家建议,喝红酒的最高境界应该不超过四杯———第一杯,今晚真的很浪漫,是初识佳人,并且一见钟情;第二杯,回味无穷,这个女人真有魅力;第三杯,激情正浓;第四杯,她就是我寻觅多年的那个人啊,主意已定,绝不犹豫;第五杯,最好不要喝了,给大脑留一点清醒吧,再喝人就醉了,心也醉了……

  一枚钻戒: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玫瑰是美丽的,芬芳的,灿烂的,纯洁的,但是遗憾的是,玫瑰总有凋谢的时候。

  所以,玛丽莲·梦露曾经代表女人宣称:“手上的一吻多么令人陶醉,可是只有钻石才是姑娘心中的至爱……”

  钻石是在地球深处高温高压条件下,历经亿万年光阴千锤百炼结晶而成的一种由碳(C)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250吨矿石才能提炼出1克拉钻石。

  在古希腊文里,钻石(Adamas)的原意为“不可征服”。钻石所代表的不仅仅是财富、权力和地位,而且也象征着爱情的珍贵、永恒、忠贞、纯洁无瑕以及坚不可摧。

  早在15世纪,钻石戒指就成为坚贞不渝的爱情信物。1477年,奥地利大公麦西米伦和法国勃艮第的玛丽公主订亲时,一位亲信就向他呈文:“殿下,订亲之时,您必须送一枚嵌有钻石的戒指。”

  在电影《泰坦尼克号》里,露丝佩戴的那枚蔚蓝色的“海洋之心”钻坠,也印证着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钻石爱情的结晶。当你和你的爱人一起慢慢地变老,那枚钻戒依然像你们的爱情一样熠熠生辉。正如戴比尔斯的广告词所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一双情侣表:

  一起跳动的两颗心

  “辣妹”维多利亚与“酷哥”贝克汉姆相遇于一场足球赛。不久,记者们就拍到他们在海边共度周末的照片。人们在照片上发现:他们俩佩戴着一双劳力士情侣表。

  即使相隔万水千山,时针在一起跳动,心在一起跳动,双双对对,分分秒秒。

  2月14日也许是一次浪漫的开始。从同一个时间开始,直到永远!

  一瓶香水:

  送给你想亲吻的女人

  香奈尔香水博物馆馆长安内特·古宁先生说:“女士们总是幻想着浪漫和美丽,等待着她们的白马王子。香奈尔可以使这样一切变成现实。”

  玛丽莲·梦露只要“香奈尔5号”,那么,你的美眉喜欢“香奈尔5号”还是“香奈尔19号”?喜欢“一生之水”还是“一生之火”?喜欢“嫉妒”还是“诱惑”?

  香水在拉丁文里的意思是“透过烟雾”,爱情其实也就像香水的味道一样,充满诱惑而又飘忽不定。

  香奈尔告诉女人:“你应该把香水搽在你想让人亲吻的地方。”

  那么,我们不妨提醒先生们:你应该把香水送给你想亲吻的女人。

  /陈耀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都市青年等待情人节(图) (2002/02/14/ 11:53)
情人节“面具” (2002/02/09/ 16:29)
情人节的礼物 :情人节FLASH (2002/02/09/ 16:25)
情人节的礼物:生于2月14日 (2002/02/09/ 16:22)
情人节总动员 巧克力加玫瑰样样甜到心底 (2002/02/14 13:40)
称钻石践踏人权 一国际组织吁情人节莫送钻石 (2002/02/14 12:51)
情人节前:爱的礼物卖得火 玫瑰将涨价一倍 (2002/02/14 11:21)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都市青年等待情人节(图) (2002/02/14 11:53)
情人节的味道 商家先品尝 (2002/02/13 22:47)
玫瑰与巧克力 情人节的味道商家先尝 (2002/02/13 12:36)
情人节之絮语--浪漫并不是请客吃饭 (2002/02/13 11:17)
瞄准情人节档期 陆毅《一见钟情》14日广州首映 (2002/02/12 13:57)
“浪漫数字”翻出新版“情人节” (2002/02/11 03:21)
浪漫不是请客吃饭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