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一个爱情的两个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8:11 《职业女性》

  文/YoYo

  最近一直在与男友谈分手的问题,他提出来过,我也提出来过,可始终分不开。

  我总是认为恋爱中的男女如果分手,一定是彼此不再相爱,或者其中一人变了心。可我仍爱着他,他也从未否认过不爱我了。

  于是,我流着泪问:为什么?他抱头痛苦:不知道。

  到底是什么阻挡了我们的爱情,非要两个相爱的人变成陌路?我检讨自己:是不是我的脾气不够好,是不是我的职位太高,是不是我的收入比他丰厚,是不是我不够温柔?……

  他说你已经够好了,独立、细心、能干、有个性,可是我突然觉得太累了,我没有了自己的空间。

  我们从相爱开始,几乎形影不离,甜蜜的如胶似漆渐渐变成了我们生活的全部,工作以外的时间我们成了彼此的影子。对于女人来说,这样的生活时间越长,就越有安全感,但对于男人,长久的“相依为命”就成了束缚或者包袱。

  他从不轻易对我说:“NO”。每天的晚饭在哪里吃,吃完饭是看电影还是打保龄,总是我来安排,每周末的节目也都是我的打算,就连去看望我父母或他父母时买什么样的礼物,向来是我一手包办的。如果他有反对意见,我就会因为计划被打乱而皱眉头、赌气,免不了也有脸红脖子粗的时候。

  我曾一度洋洋得意自己策划生活的能力,也习惯为我们的爱情安排每一个步骤:该庆祝周年纪年时,尽管有一场他特别想看的足球赛即将转播,他也会衣衫整齐地陪我坐在烛光晚餐前;我需要他陪我去Shopping,他就必须和聊得正热火的网友说:886……

  后来,他变得沉默寡言,变得心不在焉、变得懒散和消极,于是,我们必须分开了。

  分开后,我们彼此的空间又独立起来,他又开始弹吉他,开始听他喜欢的“BEATLS”。我从他复苏的笑容中看到了自己的过失,我曾以为不分彼此的朝夕相处,就能相濡以沫,我占据了他所有的空间,把爱情的“幌子”高高举在我们的头顶,直到那面旗帜千疮百孔,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上个周末,他打电话邀请我参加一个Party,做他的Partner。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我哭了,问他为什么还会选我?他回答:因为我依然爱你。我问:还是原来的那个爱情吗?他说:如果你一直都是你,我也一直都是我自己,那么爱情也永远是同一个爱情。

  彼此相爱的人呀,请不要为爱情丢了自己的空间去占据别人的空间,爱情是有生命的,它需要呼吸,如果是两个空间为它提供氧气,它会生长得更美丽,那种美丽才是永恒的。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爱情之第二十二军规 (2002/02/19 10:40)
真情驿站:爱情是咸菜烧毛豆 (2002/02/18 14:57)
爱情不是拆字游戏 (2002/02/15 16:01)
一个男人和两种爱情 (2002/02/15 16:02)
情人节我选择忘掉爱情 (2002/02/15 16:07)
八卦生活:爱情程序之2002版 (2002/02/15 12:39)
情人节推荐十大经典爱情电影 (2002/02/09 15:37)
所有的爱情都是一种放逐 (2002/02/08 10:49)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