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一个中产女人和她暗香浮动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0日10:13 北京青年报
  

  认识魏雪是在一个“海归”的圣诞PARTY上,注意到她名字好听,人更是楚楚动人。只是非常意外的是她的事业的成就,远非其外表显示的那样柔弱。

  那天,她穿着一身很中式的吊带小上衣,一条风韵十足的中式丝缎点缀的长裤,暗香浮动。

  魏雪生于北京。精通中、英、日三国语言。分别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日本文化语言学院学习。在北京生活期间,曾从事电视台、杂志社等传媒工作。1992年进入日本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后,继续赴美国杨百翰大学进修公共关系。此后,受聘于美国一家大型公关集团并作为代表被派驻北京,主要负责英国、日本和美国企业的客户服务。1997年,加入日本普乐普株式会社,任普乐普(中国)董事总经理,主管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的业务。

  越成功越美丽

  有一种说法,美丽的女人事业成功者少,而魏雪正是一个反例。对于此,她不以为然。

  能够坐上这个位子,相信她在背后有着无数艰辛的路程,按着她的话说,挺过去了就不是挫折,而成了一段经历。

  从国外回到中国来就遇到了一个很难选择的问题。在美国,有较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还有一个很要好的男友,在几度辗转后,她依然决定放弃美国的一切回到中国来,在她心中不仅有着对完成自我实现的理想,还有着一颗爱国的心。

  魏雪说,普乐普公司在京开业那天,她曾经历过生命中24个小时的内心挣扎与折磨。那天,突然接到通知,期待中的一家跨国公司的一个重要订单没有了,而专为这笔业务招聘的十几个员工整齐地坐在工作台前等待她的指示。她说,那个时候内心的压力使她难以承受,但是内心的坚韧支撑了她的信念,她的心里只有两个字--努力。终于,在24个小时以后越洋电话又响了,订单搞定,事情解决了。

  类似的事情出现了很多次,类似的结果使她变得成熟而豁达了。

  她说,做事情很辛苦,需要长时间的忍耐力,不断挑战新事物。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我很注意自己的着装,希望别人看到漂亮的自己。然而,经济不独立,精神也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而且会脱离社会。做事时,不要想自己是个漂亮女人,那样会让人觉得你投机取巧,把自己当成筹码,更多的要看内涵。

  这样的女人至今还过着单身贵族的生活。对于“成功女性婚姻往往不够完美”的说法,她倒有一丝丝认同。她认为,女人越优秀,选择的范围越小,而男人正恰恰相反。

  父母的品格深深影响着我

  魏雪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女人,而且是有着中国传统女人的魅力,这和她的家庭有着直接的影响。

  魏雪的父亲是一个民主人士,母亲则善良恬静、聪慧,是医药世家“白敬宇药行”(电视剧《大宅门》中的“白家老号”)的第十六代传人。他们的品格都深深影响着她,按她的话来说:“我外表女人的性格是母亲给我的,而内在坚韧的性格是父亲给我的。”而且,魏雪生活学习多年的日本上智大学和美国杨伯翰大学都是教会学校,校园里不准穿无袖衣服,不准喝带咖啡因的饮料。她说,我不信教,但是这种文化氛围的感化作用是很大的,无论教养还是性情方面的熏陶,对我都有重要的影响。

  人生最重要的两个字

  魏雪是一个传统型的思维开放的人,处世之道是“认同”。她认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这两个字。

  她有很多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有爱滋病感染者,有同性恋者,她认为相互帮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认同,你不能否定别人存在的理由。现代企业文化就需要有这样的包容力,比如在她公司里就有许多有创意、有个性和独到见解的人,但这些人与受日本文化熏陶的人互相看不上,魏雪的作用就是把他们集中在一起,倾听并认同。这里面就有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去展现自己的个性。生活在社会中不可能没有共性和个性,问题是什么问题都有一个“度”,只要把握好这个,该放的时候放,该收的时候收,相信每个人都有施展自己能力和才华的时候。

  事业以外的惬意生活

  由于事业上的成功,魏雪生活得很惬意。

  在CBD商圈中的国际友谊花园,魏雪与父母以及妹妹还有一条憨厚可人的可卡狗共同生活在这里。

  魏雪的家贵气而女人味十足。父母以及妹妹都有自己非常独立的空间,与魏雪自己的生活区域分离,但又可穿梭往来,没有生分。终究是房子大,怎样格局都行。大客厅、小型办公室、卧室、洗手间,形成她独立的空间,而家中整套的家具都是在我们眼中贵得有点离谱的伊力诺依家具。

  魏雪的衣橱是一道风景线,满满的两大衣橱挂满了她的衣服还仍然显得有点拥挤。这里面,中式的、晚礼的、套装、囊括了世界各地的名牌。对于身材娇好的她来说,其实一件很普通的衣服也会很让她出色。她说,自己对任何色彩、任何东西都有好奇,都会有尝试的欲望。所以她从来不会固定地只用一个品牌的东西,穿一种颜色的衣服。

  或许,也因为她具备条件去尝试。

  我、我的车

  我的别样时尚生活

  1995年魏雪去了美国,在美国学习公共关系学。在那儿她接触了美国车,懂得了享受汽车的好处。她说,开着自己的车有闲情逸致的心情加上上好的音响,那真的是一种享受。

  魏雪自己会开车,但车技很一般,所以每天,还是司机开着那辆奔驰S320准时在楼下接她。进了东方广场的那栋写字楼,魏雪便成了风风火火女强人般的魏雪。

  现在魏雪有一辆别克和一辆奔驰S320,但她现在要处理和想的问题太多,没有精力再去开车了,她一直有一个非常忠心的司机,从1996年就跟着她,那个时候她只有一辆桑塔纳2000,她非常感谢他。

  魏雪闲暇之余喜欢画画,喜欢网球,可如今没有了时间,画画几乎不太可能了,前年又不太小心,打网球时把腰弄伤了,于是,网球没法再打。可周末,她会去会所的游泳池游泳,还有专门的拉丁舞老师每周上门授课。斯文的魏雪跳拉丁舞?很难想像。但这是种别样的时尚。

  莲步轻移,柔声细语的魏雪,是写字楼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和她坐的奔驰S320有着鲜明的对比,或许她的车是她性格与生活的最好体现。

  采写/顾雪

  摄影/王晓溪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中产阶级女性:准备一年应急资金 (2002/02/06 11:03)
城市准中产阶级的女人有何特征 (2001/12/25 17:05)
嫁入豪门只是梦想 准中产阶级的女人有何特征 (2001/12/25 15:10)
调查显示:香港中产阶层倾向送子女去外国读书 (2001/09/05 07:39)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