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琐碎平凡的爱情极具“杀伤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0日11:10 燕赵都市报

  /小文

  我的一个朋友结婚三年就受不了围城中的琐碎和枯燥,特别是不能容忍他本来美丽如花柔情似水的妻子,竟在短短的三年变成了粗枝大叶的黄脸婆,于是分居了。

  我在他们爱得死去活来的时候见过她的妻子,她是学舞蹈的,纤瘦的身子贴在飘逸的
长裙里,像一片在秋风中轻舞的树叶,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袭人的灵气,美得亦真亦幻。

  我怎么也不相信她会变成粗俗的小妇人,于是便说:“都是你给气的吧。”朋友一脸无辜地说,他每天一睁开眼,便看见她蓬头垢面、衣衫不整,趿着拖鞋手忙脚乱的,不是将椅子撞得丁当响,就是将锅弄得哐啷哐啷,而且经常像母夜叉一样凶神恶煞地吆喝他赶快起床,粗声粗气地骂他乱扔东西、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朋友还不无遗憾地回想说,当年她是舞台上的孔雀,优雅而高傲艳丽,身子舞起来像水蛇,那时真是令人眩目,可现在,唉,朋友一阵感叹。

  我心里不由一阵悲哀,这个愚蠢的男人竟然将素面朝天的生活和浓妆艳抹的舞台等同起来,他妻子嫁给他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了。但我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他要像欣赏舞蹈一样对待他妻子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大约过了半个月,我在超市又碰到了他们,两个人神态甚是亲密。

  他们向我打招呼,我过去神秘地将朋友拉到另一个货架前,问他怎么好得这么快。他不好意思地说,分居后一个人呆着,想的念的老是妻子为他做的细枝末节的事情,比如,给他抹护肤霜啦,给他手机充电啦,帮他修脚趾甲啦,以前没在意,分开了才觉得弥足可贵。想起这些的时候,他就觉得妻子是那么的可爱和善解人意。

  朋友一番感慨,让我觉得生活中的爱情是那么琐碎和平凡,然而每一个细节的一招一式都具有杀伤力。因此,即使男人可以抵挡千军万马,但一个爱情的细节就能让他甘当俘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平凡爱情的真相 (2001/08/03 16:33)
未满周岁的爱情 (2002/02/20 09:57)
女人,教你在爱情对白里学会“嘘” (2002/02/19 18:08)
一个爱情的两个空间 (2002/02/19 18:11)
爱情之第二十二军规 (2002/02/19 10:40)
校园男女:黑板上的爱情留言 (2002/02/17 14:08)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