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透视股迷婚恋:我是如何被套牢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1日13:02 羊城晚报

  /何进才

  这个事情还得从媒婆制定的漂亮的招股说明书说起。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被她深深地迷住了。当时她正值二八妙龄,属于次新概念股。身高一米六八,体重58公斤,算是流通盘适中,股本结构合理。她的爸爸是某局局长,公积金自然丰厚,理论上存在高送转能力。她的妈妈精明强干能说会道,我第一次去她家,就被她的花言巧语给迷惑住了。后来
我才知道,她在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工作,起草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是她的强项。

  虽然我的女朋友现在只是给别人临时打工,类似一个商业概念股,主业一般且前景不甚明朗。但我想得更为长远,商业股是绝佳的壳资源,如果等到重组成功乌鸡变凤凰的那一天,我还不是一夜暴富?况且,女朋友还亲口告诉我她月薪三千元以上,盈利能力中等偏上。正是基于上述的种种理由,我才义无反顾飞蛾投火般跳了进去。

  但是,随着接触的加深,我渐渐发现女友有点名不符实。比如媒婆在招股说明书中吹嘘她尊老爱幼,但我提出让她去我家坐坐的时候,她却说老头老太没几天活头了有啥好看的根本不愿意去;比如媒婆说她是本科毕业个人素质很高,但后来直到她自己说漏了嘴我才知道那只是一个培训班文凭;媒婆说她上进心很强准备赶一把考研热弄个硕士之类,但过后我才知道这只不过是个意向,离立项审批上马开工投产见效还有八百多里的路程。

  感觉受到愚弄的我向她提出了抗议,但她却不慌不忙地向我做出了逐项说明:不尊老人是不想投资于夕阳产业;假文凭是制度缺陷逼她这样做的;考研的项目是承销商媒婆要求加上去的,目的是为了冻结尽可能多的申购资金;花钱大手大脚是因为这些钱除了是自己消费之外,其余的钱一般都是给大股东爸爸妈妈奉献了爱心。

  虽然她吹嘘她的盈利能力,但一年过去了,却一直没有进行过现金分红,甚至没有给我买过一只冰淇淋。恋爱中所有的花销都是我掏腰包埋单。当我向她提出疑问的时候,她告诉我为了今后我们两个的幸福生活和长远发展,这笔钱暂时存起来,因此决定本年度不分配不转增。没几天,女友说要配股了,又要我掏钱给她,不给又不行,因为昨晚上在她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已表决通过。她爸、她妈、她哥,全投了赞成票。我一看就知道完了,因为上述3人已占据总股本的75%。我这个小股东再投反对票,不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吗?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股票的幽默:“女股民离婚”和“股迷老师” (2001/09/15 11:24)
中科信上海杜祥:大盘缩量横盘 个股迷失方向 (2001/08/15 15:41)
盘后评析:大盘缩量横盘 个股迷失方向 (2001/08/15 15:43)
酒后驱车去拜访高人 股迷夫妻上演“生死时速” (2001/08/09 15:19)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