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关爱女人的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3日11:16 深圳晚报

  人们特别钟情于巧克力那香甜如丝的口感。在人人皆知的“好吃”事,你知道她为何会拥有如此神秘的魅力吗?原来,人体对巧克力的渴求是一种生理及心理的需要。巧克力所含的生物胺是心情愉悦的调节剂。而女性对巧克力的渴求有一定周期性,尤其在月经前最强烈,此时女性体内镁含量偏低,易导致经前期综合症,巧克力中镁含量较高,可以缓解女性因镁缺乏导致的不适。

  对巧克力外形的选择和一个人性格密切相关。一般说,喜欢椭圆形巧克力的人往往情绪低沉;性格开朗爱交往的人喜欢圆形巧克力;性格较内向的人则更愿买在有棱角的巧克力。

  美国最新调查显示,爱吃巧克力的男子大都长寿。目前初步认为是巧克力所含的抗氧化物有益健康。而且巧克力气味能提高男性体内抗体,对付身体小毛病,如感冒。但女性却完全不受影响。

  一直以来,我们认为糖果是腐蚀牙齿的凶手,但巧克力是个例外。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豆能对抗细菌和蛀牙。当糖转为酸性物质腐蚀牙齿并导致空洞,蛀牙便会产生。而巧克力比其他任何甜食对牙齿危害要小,因为可可豆里的抗菌物抵消了糖分的危害。

  享受巧克力的5个理由

  1、利于心脏巧克力的可可萃取物有利于控制胆固醇含量。而且其中多种重要的酚类物质及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心血管疾病。

  2、提神醒脑巧克力在口中融化,会有一种爽快的感受,这是因为你体内的氨酸生成增多,从而推动了“好心情”激素的生成。

  3、利于血管巧克力中的黄酮可以保持毛细血管弹性,使血液容易通过狭窄的血管。

  4、预防癌症巧克力所含的儿茶酸与茶中一样多。儿茶酸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

  5、有利于骨髓每100克巧克力中含有280毫克磷。磷和钙相互结合,是骨骼健康的重要基础,一个成年人每天应摄入800克的磷。

  巧克力的色香味

  色:巧克力的表面要光滑细腻,用手掰开时,感觉到又硬又脆耐用任何一个剖面其颜色都是均一的、细密的。质次的巧克力表面粗糙、发白,甚至布满蜂窝状小孔,结构疏松。

  香:打开巧克力的包装,即可闻到浓浓香味。这种香味是可可特有的香气,而不是怪味、异味。

  味:从天然可可豆中提炼的纯可可脂,它的溶点与人体体温相近,因此含在嘴里不一会儿就会变成细滑的液体,那种滋味,实在妙不可言,就像有的巧克力广告诉求:“只溶在口,不溶在手。”但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巧克力吃在嘴里味同嚼腊,难以下咽。这主要是厂商用代可可脂取代纯可可脂的缘故。由于代可可脂的溶点高于人体体温,因此就“不容在口”了。其实国外对巧克力的含脂量有严格的标准,如欧共体规定巧克力脂肪中纯可可脂的含量应在95%以上,而所谓的黑巧克力中的可可脂含量应为100%。

  如果有机会到欧洲,一定别忘了从瑞士带一些巧克力回来,瑞士的巧克力是世界公认的最好品质;如果到美国去,也可以带巧克力回来送亲朋好友,那儿的巧克力实在是太便宜了。

  如何挑选巧克力

  在西班牙历史学家的菱中把巧克力称为“伊甸园中的上旁给予人类的祝福”。从17世纪的贵族食品到20世纪的大众流行文化,巧克力也经历了诸多的流变,从单纯的巧克力饮料到目前的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巧克力太妃等等,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如此美味的食物该如何挑选才是呢?经过发酵、干燥和焙炒之后可可豆加工成可可液块、可可脂和可可粉后会产生浓郁而独特的香味。这种天然香气构成巧克力的主题。巧克力由多种原料混合而成,可可的苦、涩、酸、可可脂的滑,配以砂糖或乳粉、乳脂、麦芽、卵磷脂、香兰素等辅料,再经过精湛的加工工艺,使巧克力不仅保持了可可特有滋味而且令它更加谐调、愉悦和可口。

  通常,巧克力应置于凉爽干燥的地方,储存温度应在18℃至22℃之间,相对温度在50%以下。巧克力可以放在冰箱里储存,但冰冻后的巧克力会变得非常脆。在较冷温度下保存,巧克力会“开花”———软化且表面的可可脂会形成灰色层面,这样的巧克力表面虽不甚好看,但食用还是安全的。

  别再错怪巧克力

  虽然爱情是那样令人神往,但还会有不少女性,尤其是独立的、具有现代意识的白领女性,并不会单纯地满足爱情的诱惑,对她们来说似乎健康更应排在第一位。正因此,不少女性对巧克力既爱又恨,怕吃巧克力会带来副使用,如肥胖、糖尿病、龋齿等。

  然而,这也许是间接经验带来的误区,现代医学发现,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虽然远远高于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脂是不饱和脂肪酸,不会使人发胖。大量实验表明,可可脂不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至于怕巧克力中的糖份太多,吃了会得糖尿病更是没有根据。据专家测定,首先,糖尿病并非是食用蔗糖引起,而且目前中国人每天食糖仅17克,而每天蔗糖的食用量在30至50克是绝对安全的。至于龋齿,巧克力不同于糖果,它溶解快,不易留于口腔,对牙齿损害不大。

  一味责怪巧克力是不公平的,相反,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每100克巧克力中,含有碳水化合物50克左右,还含有较多的锌、维生素B2、铁加钙等。巧克力可提供的能量很高,每公斤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势量,远远高于鸡蛋、鱼等食品。当你来不及吃早餐、工作紧张、病后体弱、大运动量时可吃些巧克力补充能量。据专家研究发现,由于巧克力体积小、热量大、易吸收,产妇临产前吃上几块,会有助于分娩。(可可)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最好吃的药是巧克力 (2002/02/21 09:23)
巧克力并不能使人变得高兴起来 (2002/02/20 09:38)
情人节送礼攻略:电子卡片 玫瑰+巧克力 戒指 狗 (2002/02/14 15:19)
巧克力、鲜花、红酒,2-14约定浪漫初三 (2002/02/14 15:39)
情人节总动员 巧克力加玫瑰样样甜到心底 (2002/02/14 13:40)
玫瑰与巧克力 情人节的味道商家先尝 (2002/02/13 12:36)
2-14,给爱加点巧克力 (2002/02/10 10:03)
图文:日本商家推出巧克力维纳斯 路人驻足观看 (2002/02/08 21:32)
2.14给爱加点巧克力 (2002/02/08 10:20)
“浓情巧克力之夜”在京举办 (2002/02/06 15:29)
情人节即将来到 日本巧克力热销 (2002/02/04 12:03)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