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爱情不恋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5:25 《职业女性》

  文/叶青

  大学生活刚刚结束,我就在报社里找到一份不错的差事。和很多一同走出大学校门的同学相比,我是幸运的。

  上班的第一天,我到办公室很早,漫不经心地收拾着自己的桌子。这时,进来一个高
高大大的男孩子,在我对面的办公桌坐下。我局促地起身和他打招呼。他自我介绍说叫林英,他戴了一副斯文的眼镜,一脸的憨厚,浓眉大眼,颇有些书卷气。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爬上我的心头。他浅笑着问我是不是新来的,我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我每天都会第一个到办公室,做一些简单的清扫,还会在每个人的桌上放上一杯热腾腾的茶,因为自己是个新人嘛。林英也总是会在我之后不久到办公室,他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端起茶杯喝茶。他总说我把茶叶放的太少,味道太淡了,于是,第二天我会多放一些,直到有一天他满意地说:“今天的味道很好,我喜欢喝浓茶。”他的杯子里已经有一半都是被泡得胀胀的茶叶了,我想,那茶肯定又浓又苦。

  报社的工作对于我这个没有经验的人来说显得很吃力,很多的工作我不知如何下手,而林英总会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给我有益的指点。我进步得很快,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真有些依赖他了。

  和林英共事的日子没多久,我便被老板外派到另一个部门去工作。我只简单地整理了一些文件就离开了。之后,我偶尔会回来办理一些事务,和林英聊一聊工作上的事。

  一天清早,我正在办公室里处理传真,听到有人敲门。当我打开门时,看到林英站在门口。我请他坐在沙发上,又倒了杯茶给他。他说:“茶有从前的味道,没变,我喜欢。”在办完公事之后,他对我说:“小叶,晚上,我请你吃饭?”我一愣:“为什么?”“公司来新同事我都会请他们吃饭的。”

  下班了,林英带我来到一家日本料理店。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菜,服务生的日式服务让我忍俊不禁,再看向林英,憨厚的笑容又挂上他的唇边。

  沉默了一会儿,他先开口了:“好久了,每天到办公室,桌子上没有你泡的茶,很不习惯。”我说:“你不是老嫌我的茶淡吗?”他笑了,“我一直喜欢浓茶,因为浓浓的茶香会让我很清醒。我觉得你泡的茶就像人的感情一样,由淡到浓……”我没有对他的理论作出反应,但是我们聊了很多。让我奇怪的是,平素不喜欢与人谈起的话题都在林英面前一吐为快,而且还有轻松的感觉,和一种说不清楚的愉悦。

  之后的日子,我们依然各自忙碌着,只是林英会经常呼我,一起吃饭。频繁的邀请让暧昧的感觉越发浓重起来,而且在我心里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我知道,这种感觉是爱。

  一次,我扭伤了脚,脚踝肿得很厉害,可工作太忙,不能请假,我就一跛一跛的上下班。林英又一次约我吃饭。在拨电话号码时我还在想着拒绝,可一听到他的声音,我居然说:“好的,在哪里?”到了见面的地方,他看见我跛着脚,马上担心起来。他焦虑的表情让我怦然心动,我在心里大喊:我们的办公室恋爱开始了。

  不久,我又被调回了原来的办公室。我们和当初一样,面对面办公,不经意地抬头间,总会有目光的相遇,我们在彼此的眼神中寻找甜蜜。但是,报社是一个很传统的地方,我们在办公室只能努力地掩盖着,避免着不必要的尴尬。我们很怕同事看出来,上班时也不敢有过多的交谈。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很低,我也不例外,可我惟一清醒的是,这样下去,我和林都无法安心工作,于是,我果断地做出决定:辞职。

  我结束了和林英一起办公的日子,找了另一份工作,尽管没有原来的工作那么让我满意,但我知道我没有损失,因为我收获了人生最大的幸福:爱情。

  一年之后,我们准备结婚。我们深深相爱着,彼此关心着,虽不共事,但心贴得很近。我们常相偎着,提起我为他泡茶的日子。他说,其实我泡的茶浓淡适中,只是他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才故意说茶太淡了,以至于后来茶苦得无法下咽,他也会喝下去。每到此时,我便会笑着说:“傻瓜。”

  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我有自己的想法。女人叱咤风云也好,平凡无奇也罢,每种选择都会是一种美,我选择爱情来了,不再和他做同事,果断地结束了在办公室的恋情。我以为,这就是最美的!

  OL友情提示

  *朝夕相处固然好,但微妙的变化往往发生在分离之后。

  *故事中的主人公不在办公室谈恋爱的选择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也有助于她寻找更适于自己的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办公室恋情也是很自然的事,当它来的时候,不妨欣然接受。无论做什么样的选择——离开还是留下,都应该尊重自己和对方的感受,调节好心态,安然处之。(编辑:晨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