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见面:理想与现实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5:58 北京青年报

  我是赞同见面的,但要慎重。我在QQ的名字叫王官,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乐器。认识它的人不多,所以不少Q友一上来就问我这个字怎么念,什么意思。偶尔碰到个知道的,就算是遇见知音了。别看网络神通广大,能够跨越地域、年龄、性别的诸多障碍将大家聚在一起,可要想找到个真正的朋友一点也不比生活中容易。有句话说得好,“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条狗”。网络给了人们最大限度的自由,你可以就是自己,也可以随意地改变,成为任何你想扮演的角色。

  初上网的人很容易被迷惑,常常把幻影当成现实,投入太多情感,见面后难免悲观失望甚至受骗上当。其实我刚上QQ的时候就不太成熟,因为一时好奇草率地答应了Q友的见面要求。结果我们志趣相差太远,不欢而散。自然,我们在网上的交情也宣告结束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认为见面是找到真朋友的唯一途径。以后的日子里我仍旧一有时间就挂在QQ上,等待着、寻觅着。半年来好友名单里的人已经被我精简到10个,其中一半是熟人,一半是未谋面的Q友。这几个Q友和我一样,热爱旅行,喜欢民乐。我们在网上共同经营着一方自己的天空。我们为伯牙摔琴而感慨万分,渴望那高山流水的情谊在生活中重现;痛惜嵇康之后《广陵散》失传,悲叹稀世之音与旷代名士人琴俱沓……共同的理想使我们走到一起,在网络这个广阔的天地里相识相知。我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执着着自己的信念近乎疯狂。每当我们在QQ上互相问候互相交流时,心情就格外舒畅。真所谓久逢知己千杯少啊!可惜我们只能发个动画酒壶,意思一下。

  网络让我们这几个天南海北的人有了相聚的机会,上个星期他们中的三个来北京出差,我们终于干了一杯。由于有了几个月的网上接触,我们并不感到陌生,彼此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见面拉近了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使网上的生活变得更加真实美好,见面是我们第一次亲密接触。(文/wy)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