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我的女朋友要去做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0:46 申江服务导报

  江建似乎很急切地要找记者口述他的故事,拨打新闻寻呼(68777—8180)当天,他就横跨大半个市区,在傍晚时分匆匆赶到报社。“我其实是个脆弱而又懦弱的男人……”这是江建的开场白。

  1992年,对我来说是黑色的一年。当时我还在念高中,就在这一年里,我父亲和母亲先后去世。还好有两个哥哥,这以后他们资助了我所有的学费及生活费。考上大学那年,我
跟哥嫂约定,未来4年中的花费,都算是我向他们借的,工作以后一定逐月还清。

  她不肯带我去见她的家人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而我一点不快乐。从父母最疼爱的小儿子,一下子变成孤儿,心就像被掏空了。初尝独立生活,我特别急切地想找回“贴心”的感觉。我先后追过好几个女孩子,都没成功--恐怕是我太“急吼吼”,吓坏了别人吧。

  大三下半学期,我偶然在学校图书馆认识了小米,她比我小一届,在本校读大专。不知为什么,我们一见面就很谈得来--我终于盼来了初恋。小米很大方,不耍性子,同学偶尔拿我们开玩笑,她一笑了之。相识10天,正巧我表姐结婚,我就带着她一起参加了婚礼。当晚,我俩没回学校。

  发现我带女孩子在家过夜,哥哥嫂嫂把我好一通数落,说我这样会影响学习。但从他们的眼神里我却分明察觉出,他们其实挺喜欢她。我们在学校里半公开地谈恋爱,偶尔我带她回家。但直到大学毕业,小米始终不肯带我去见她的家人。

  (说到这里,江建突然顿住了,说自己的思路全乱了,想抽根烟。烟差不多燃掉了三分之一,他重新开口:“其实我俩无论性格、家庭背景都截然不同,虽然明知道她的家人会反对,可我总以为,爱情能够战胜一切。”)

  我拒绝为她"复仇"

  我并不是小米的初恋。认识我的时候,她刚跟第3任男友分手。小米是个生长在优越家境中的女孩,在家里是个“乖乖女”,可我知道,她骨子里偏偏很叛逆。那时,她父母与双胞胎哥哥住在上海西区,为了上学方便,小米与奶奶住在市中心的一套老房子里。

  对于小米的从前,我一点不想打探。可那年暑假过后不久,发生了一件我不得不打探清楚的事情。一天下午,有个陌生男孩突然跑来找我--他是小米的第3任男友。不等我开口,他就将小米骂得一文不值,那些话,不堪入耳。

  那天,我跟那个男孩“干”了一架。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跟人打架。小时候受了其他男孩的欺负,我只会跑回家告诉哥哥,自己从来不敢动手。事后,小米边往我的伤口上抹红药水,边哭着告诉我,就在前一天晚上,那个男孩竟打电话到她家,对她父母破口大骂,她妈妈当时昏了过去。

  小米坚持要我为她“复仇”,可犹豫了好几天,我终于还是想出许多借口,拒绝了。我承认,我是个懦弱的男人--那次,她一定对我很失望。

  不过,我们那时的相处还算平静。我知道小米是爱我的,每次学校放假前,她总会哭得很伤心,像“生离死别”一般--其实我们同在一个城市。我蛮脆弱的,她一哭,我就忍不住陪着流泪。

  2000年春天,我与小米同时面临毕业,这时她的父母终于发觉了“苗头”。不出所料,他们强烈反对我们恋爱,理由是,第一,我毕了业要还债,不会有钱;第二,我父母已逝,将来生了孩子没人带,小米太辛苦。她父母一口拒绝了我“上门拜见”的提议,只答应让她哥哥跟我谈一次。

  所谓谈话,根本就像谈生意。那时,我已经与一家著名的研究所签下了工作协议,于是,她哥哥开门见山就问:“你每月工资多少?”“1200元。”“那么5年后呢?”“大概2000多吧。”

  我的回答越来越没底气。很多话我根本没机会告诉他--我找那份工作,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考虑到工作地点离小米家近,我打算等她工作稳定以后选择跳槽。“你们还是分手吧!”不容我分辩,她哥哥就做了结论。“分手?那也要看你妹妹答不答应!”我脱口而出。

  不欢而散。事后我听说,小米为了我最后说的那句话伤心了好久--她怪我太懦弱,将这段感情的责任完全推到了她的身上。这句话,成了小米心中解不开的疙瘩。

  我们的恋情被迫转移到“地下”。小米很快也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台资企业做总裁秘书。

  朋友骂我"贱骨头"

  小米的公司离她家挺近,可我仍然不放心,几乎每天晚上都骑车到她公司楼下等着接她。她从来都不准点下班,常常一等就是四五个小时。等到了她,我们几乎没有“节目”--只是送她到家门口,然后我独自回宿舍。

  小米常常对我说,她妈妈又打电话给她了,称自己身体不好而爸爸的血压越来越高--这给了她很大的压力。我不敢再提见她父母之类的想法,只是暗暗觉得,我跟小米在一起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渐渐地,除了在送她回家的路上说说话,我们没有了交流。我们曾试着分手,可每次我都会忍不住,又跑到她公司楼下等她下班。我不敢多想她是不是还爱我,可我执着地想挽回这段感情。

  2000年底,小米奶奶突然过世。因为不放心小米一个人住,我又充当起她的“贴身保镖”。

  整整3个月,我每天下班后就回宿舍做饭,然后骑车接小米下班,陪她吃过晚饭再送她回家。我常常留宿她家--但那段时间里,我们没有发生任何关系。每次被拒绝,我都整夜失眠。

  可我还是心甘情愿地做着这一切,甚至揽下了所有家务。朋友们看不懂,骂我是“贱骨头”--或许真的很自虐吧,可她还总嫌我这里没弄干净,那里又积了灰尘,而我每次都好脾气地认错。我总以为,人生来就是这样的,有人爱指责别人,也有人心甘情愿地被指责--我嘛,绝对就是后者。

  (江建笑得有些勉强,掐灭了他的第4支烟,突然又开始回忆学生时代:“我做这些,是因为我觉得欠她的情。毕业前,她曾怀过我的孩子,那时候我吓得六神无主,对她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即使她根本不拿我当男友,我也认了。”)

  她说"我们没有将来"

  去年5月20日,是我们相识两周年的日子。那天我陪小米逛街,路过金店时,她看中了一个铂金戒指--就是张曼玉做广告的那种。那天我兜里有点钱,但我还背着不少“债”呢,只好捏了捏口袋附和着说:“噢,真的挺漂亮的。”那天,她始终怏怏不乐。

  为了争口气,那以后没多久,我终于辞职,换了份能挣钱的工作。因为当初与研究所的合约一签就是5年,所以我至今拿不回档案,只能在私营企业找工作--可为了小米,我根本顾不上这些。赚钱虽然多了,却也必须搭进自己大量的业余时间。我与小米的性格完全不同,她特别爱玩,尤其我变“忙”以后,她成天不在家。对这一点,我始终很担心。

  今年1月30日,是小米的生日。提前好几天,我跑遍商场精心挑选了一件礼物。(江建反复说自己“花了很多心思”,最后终于忍不住,吞吞吐吐轻声说:“我选了一件内衣,用玫瑰与郁金香包扎起来,打算送给她。”)可就在那天早晨,小米给我发了一条短消息:“有些事,如果将来我们结婚,那我永远也不告诉你;如果我们没有将来,我决定让你知道。”

  小米决定把真相告诉我。她说最近遇上了个老朋友,是小学同学的哥哥……那个男人今年34岁,已结婚3年,是个有妇之夫,而且有个将近2岁的儿子。听到这话,我一下子冲动起来,连声追问她“发展到了何种程度”、“你难道要给我戴‘绿帽子’?”小米面无表情地看看我,甩手而去。

  那天的结局,还是我打电话去道歉,并且不死心,追问她第二天有没有空,因为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小米没有回答。第二天,我傻傻地等了整整一天,没有盼来她的电话或者礼物,哪怕“生日快乐”的短消息都不见一条……我知道自己很“自虐”,至今仍然没有放弃的打算。我总以为,小米现在需要的,正是我的支持和劝导,此时此刻,我不能离开她。

  (江建反复问记者有何建议,可不等回答,他又转了话题,说他现在挺有钱,“业务上……只要能回拢一笔款项,我的提成就会很可观。到那时候,我完全能够改变她家里人的看法。我总比一个结了婚的男人强吧。”说到这里,江建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

  坚持就是失败

  中国女足的灵魂人物孙雯演过一个广告,台词是“坚持就是胜利”。后来,中国女足年龄老化,屡战屡败,有些球迷有气无处撒,喊出了一句:坚持就是失败。

  江建的故事让西窗烛下想起了一个好朋友,这家伙已经结婚6年,有个刚满2岁的儿子,挺可爱。他在大学的时候也有一个很要好的女友,两人志趣相投,相处得很好,大学毕业后彼此的父母见了面,准备为他们操办婚事。不知为什么,那女孩就和一个年纪挺大的台湾男人好上了。男孩非常痛苦,一连五天没吃饭,每天什么事都不干,寸步不离地跟着女友。最后女孩还是没回头。两人的恋情长达4年,所以男孩有些想不开,甚至准备了一点汽油想去烧那台湾人的屋子。后来由于工作太忙,也许是某一瞬间的顿悟,没干傻事。再后来男孩事业挺成功,找到了一个美丽纯真的女孩成了家。现在,他已经30多岁,常常和西窗烛下一样,用自己的经历开导恋爱中的男女。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所有的事都成功,其中,恋爱是失败率最高的一件事。在我看来,江建与小米的缘分已尽,再坚持下去,恐怕不仅于事无补,而且耽搁了大好青春,工作事业也会因此而受影响。

  我那朋友在与那女孩分手时曾发誓,将来一定要过得比她好。多年后,两人在街上巧遇,男孩第一个念头居然却是希望她过得很好,因为自己已经过得非常好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生日宴大打出手 “第三者”溜之大吉 (2002/02/25 15:24)
丈夫当街撕打“第三者” (2002/02/22 17:01)
情感故事:第三者的溃败 (2002/02/05 11:08)
被指为第三者 蒋勤勤:我不想作太多解释 (2002/01/22 11:14)
姜昆夫唱妇随大曝自家隐私--“第三者”插足(附图) (2002/01/15 16:13)
前妻吃“第三者”干醋 用开水烫伤他人上身 (2002/01/15 11:00)
自己竟会当“第三者”! 无辜的第三者的自白 (2002/01/10 15:51)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