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2002南京西路“情敌”试衣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0:54 申江服务导报

  丁方跳槽了,他辞去了大学的职务,去了一家外资公司,办公地点便在中信泰富楼上。那天,他办完报到手续,便去楼下的星巴克喝咖啡。他对自己现在的职位很满意,销售部经理,年薪20万,可以过上比较舒服的日子了。他慢慢地啜着香浓的咖啡,一边随意地浏览着窗外时髦的男男女女。他感到自己已处于这个城市的核心部分了。

  门又开了,闪进个年轻美貌的女子,无意中,丁方的目光同她接在了一起,两个都愣
住了,呀,这不就是自己的学生郑倩如么三四年不见,女孩子长得比过去更漂亮了,也更成熟,很有风韵。说老实话,在学校的时候,丁方也曾属意于她,常常单独给她授课,郑倩如对他的意思也颇有领会,并无太多的拒绝,但不知为什么这张窗户纸却没捅破,没想到,今天两人又相遇了,天意也“丁老师,你怎么在这里”,郑倩如着了一身暗红色的唐装,扭着腰坐到了丁方的对面。

  在这种随意松弛的环境底下,丁方也有些放肆:“今天么,我就是来会你的。”

  这天下午两人谈得很久,也很开心。晚上他们还去“热带雨林”晚餐,延续下午的谈兴。令丁方惊讶的是,郑倩如居然同自己一个公司,是老总的秘书。

  第二天中午,丁方原想叫郑倩如一起午餐的,他希望能把学校里的那段师生情很自然地延续下去。可是,郑倩如在电话里说,中午她得同老总外出应酬,没空。

  老总,丁方是见过的,叫秦迪,是香港过来的半老头,很有风度。据说他还是单身。按同事的说法,他同郑倩如的关系很好,每当谈到这种话题的时候,同事们都会暧昧地眨眨眼睛。

  他为什么叫秦迪呢,难道是情敌吗丁方半夜未眠的时候,常常会这么琢磨。

  尽管如此,候着机会,丁方还是会约郑倩如出去玩的。郑倩如也不拒绝,只要有空,便会随他出去,尽兴地玩耍,他们几乎跑遍了上海的时尚场所。丁方想:与秦迪相比,我虽不如他有钱有势,但也有优势,我年轻,有前途,而且还有学校那段师生情谊。每当走过秦迪办公室的时候,丁方总会捏起拳头,他一定要把郑倩如夺过来。

  天渐渐冷了,眼看已近年底,大家都准备过年,公司也准备放一天假,搞个大型的Party。那天一早醒来,丁方给郑倩如打了电话,准备两人开车去郊外放松一天,然后,晚上去参加Party。

  郑倩如那头迟迟疑疑的:“天太冷了,我不想出去。”

  “冷什么,多穿些衣服就行了。”

  “不行,今天,我想逛街,晚上参加Party的衣服还没呢,我要买件大衣。”

  “那我陪你去买衣服。”

  “可是,可是,……”

  没等郑倩如说完,丁方就把电话挂了,开着那辆黑色的“别克”出门去,不一会儿就来到郑倩如租的白领公寓楼前,唤下郑倩如,也不容她分说,就将她塞进了车子。他们先去“星巴克”吃了早餐,快吃完的时候,郑倩如说:“其实,今天我已约好人去金宝娜买貂皮大衣的……”

  “谁

  郑倩如脸上有了顽皮的笑:“不说了吧。”

  丁方也不再问,挽起郑倩如的手就往金宝娜去。

  金宝娜裘皮专卖店在恒隆广场,简洁的店堂内充盈着富贵气,一件件轻便时装化的貂皮大衣挂在那儿,有一种惬意的温暖感。它现在的地位真可以抵得上过去的第一西比利亚了。

  丁方挽着郑倩如走进了金宝娜,丁方也是诚心诚意要送郑倩如一件昂贵的节日礼物,本来还没想好送什么,现在解决了。郑倩如折腾了好一阵,才挑了一件俄罗斯的紫貂皮大衣,在试衣镜前试看,不断地问丁方,式样如何,好看不好看。

  丁方也傍着郑倩如,看着试衣镜,为她提供意见。突然,他的脸僵住了,他从试衣镜里看到秦迪走进了金宝娜。这下,他彻底明白了,原来要陪郑倩如买衣服的人就是秦迪。不行,他得赶快走,他可不想在这种场合同秦迪作明显吃亏的较量。他掏出信用卡,往郑倩如手里一塞,说:“你自己挑吧,我走了。”于是,他转身便朝门口奔去,与秦迪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扭过了头。

  这天,丁方的心情很不好,独自回家喝了一天的酒。他连Party也懒得参加,但不去又不行,他是司仪。

  Party开始的时候,秦迪与郑倩如都没出现,丁方也是晕头晕脑的。也不知什么时候,两人来了,郑倩如正是穿着那件貂皮大衣,而且还挽着秦迪的手臂。在场的人都呆了,丁方更是不知所以。两人走到大厅中央,秦迪说话了:“你们不要这么怪怪地看着我,告诉你们吧,我是倩如的亲叔父。本来我是要保守这个秘密的,我不想给公司添上家族的色彩。现在我要回香港工作了,这个秘密也就可以暴露了--丁方呀,我可把倩如交给你了。”

  丁方一阵傻笑。

  恒隆广场COMPELA

  虽然没有在南京西路1135号找到原来的第一西比利亚,但在恒隆广场看到COMPELA金宝娜裘皮专卖店时,我们得到了很大的补偿,可以这么说,现在金宝娜的地位完全可以和当年的第一西比利亚相匹敌。

  金宝娜的店面是洁净高贵的,架子上的裘皮大衣看了就叫人感到一种很奢华的体贴。这是个源自意大利的品牌,现由中加皮革公司经营,所有款式由意大利名师设计。(本版的故事只是借用了金宝娜为场景,其内容纯属虚构)

  静安名品店

  原来的第一西比利亚这一带已经改换为静安名品店了。虽然仍有一些老的品牌在,如蓝棠、凯司令、梅龙镇,但更多的是一些最近20年才登陆上海的名牌:凯普狄诺、SWATCH、互动地带、诺基亚,等等,它们在对面的恒隆、中信泰富、梅龙镇广场的提携下,风采倍增,多姿多采。无异,这里已成为南京路的重要时尚区域。

  1135号康纳斯

  在第一西比利亚原址南京西路1135号,我们看到的是康帕斯。这是何等大的历史差别,原来的第一西比利亚皮货店是富贵凝重的,而康帕斯是活泼轻盈的,后者对于前者的颠覆,明显地反映了时代的变迁。

  1125号诺基亚专卖店

  在南京西路1125号看到了诺基亚创翌专卖店,虽然上海的手机专卖店不少,但我们在这儿看到它,却感觉到了历史的沧桑。现在与郑苹茹、丁默村那个时代相去太远。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当时有手机的话,情况会有什么变化呢也许郑苹茹会用手机与守候在外的“中统”人员及时联系,当丁默村扔下钱,拔腿逃走的时候,即可提醒他们,使他们有充分的准备将林击毙;或者丁默村发现情况不对,亦可通知司机立即把车开过来,迅捷逃走,总之事情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变数。

  1001号凯司令

  老上海的咖啡馆并不多,著名的也就是沙利文、DD’S、凯司令这么几家。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去过凯司令,那时还能嗅到些老上海的味道。楼梯是大理石,非常宽,里面的椅子一律是皮面,而且很宽大舒适,吊灯也是极奢华的老货。然而,现在已经重新装修过了,不仅格局变了,内里的装潢也大不相同,有了一种俗艳的味道。

  那么,我们去星巴克吧,星巴克即在斜对面中信泰富内,吸引着沪上的时尚男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老汉“黄昏恋”被冷落贴大字报诽谤“警察情敌” (2002/02/20 10:05)
婚外情害惨两家人 五旬男杀死“情敌”后自杀 (2002/01/30 10:36)
马特乌斯是情敌 慕尼黑是伤心地--凯尔放弃拜仁 (2002/01/06 13:22)
送给“情敌”一束百合花 (2001/12/07 11:36)
十二星座情敌破解大法 (2001/12/06 10:10)
星座与情敌 (2001/11/19 15:30)
“情敌”相见分外亲 谢霆锋与许志安笑泯恩仇(图) (2001/11/08 16:0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