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01-2002美容“全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1:44 深圳商报

  2001~2002的美容界融合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优势,爆发出新的生机和爆发力。一系列新的美容概念和美容方式的流行,打造2001~2002的美容“全餐”。

  减肥风盛行

  往年的减肥大多只是单纯的减去体内脂肪,而今年的减肥则是有些无所不用了。

  抽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敲骨减肥流行起来。据说这种方法是集中国推拿、日本敲骨、欧美的徒手治疗等方法创出的减肥新招。虽然这种减肥术在医学界尚有争议,但却实实在在地起到了减肥的效果,很多美眉趋之若骛。

  基因科技美容

  今年美容界炒得最热的还有“基因美容”,目前常见的运用于美容产品中的“基因”主要包括三大皮肤修复因子: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rh-EGF;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aFGF;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h-bFGF。这些也被称为细胞核能美容因子。

  目前,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正在合作研究人类基因重组计划,被称为“第二个阿波罗登月计划”,预计在2005年完成。可以预见,一旦弄清控制人类遗传的全部基因(其中当然包括与容貌有关的基因),将可能很快应用于美容。

  SPA

  SPA在今年蔚然成风。

  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olusPorAqua”,Solus的意思是健康,Por是经由,Aqua是水,意思就是指健康由水产生,借指水疗法。

  水疗法充分运用水的物理特性、温度及冲击力,刺激身体穴道,放松肌肉,来达到保健养生、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放松压力的健康疗效。一种概念式的休闲保养,集休闲、养生、美容、健身运动于一体。强调以最天然的素材,结合芳香疗法、按摩手技以及民间古老的养生方法,在自然舒适的环境中享受身、心、灵的全方位呵护。它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富含矿物质的山泉疗法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全新休闲概念,更已经演化成了一种涵盖了美容、休闲、养生等内容的服务业态形式。

  天然美容品

  21世纪,回归自然成为一大美容主题。古老的芳香疗法、中医疗法和炼丹术在人们追求自然的理念需求下再次成为美容品和美容护理的一枝奇葩。

  随着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人们逐渐放弃了含有铅、石油产物等对肌肤有潜在危害的美容化妆产品。天然化妆品中的植物精华、矿物质、果蔬汁液、各种天然果实提取液、血清、牛奶等能够给肌肤最大限度的呵护。

  中药美容

  中医美容的历史已经很久远了,形式多样的中医美容,一直是中国医学宝库中的一颗明珠。近年来,随着对中医美容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中药美容的纯天然、纯植物的美容理念越来越崇尚,它所带来的效果也是别的一些美容方式不能比拟的。

  足部护理

  足部护理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人们开始接受一种称之为C疗的Spapredicure全身呵护,它采用海洋矿物质和植物精华,清洁、消毒和去除双脚的皮肤角质,使双脚恢复原有的活力,预计足部护理将在以后的日子里风靡全球。

  美白祛斑

  欧美人崇尚个性,他们并不避讳脸上的雀斑,相反将这看作是美丽。但是他们的美白祛斑产品却在亚洲非洲大行其道,将来的护肤品将趋于兼有防晒、修复、美白和抗氧化等系列功能。

  心理美容

  心理美容已经成为美容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心理医师根据肤质缺陷和心理、精神的关系和专业美容师一起制定皮肤护理方案。

  快乐,是心理美容的处方。(刘晓)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容要碱不要酸 (2002/02/26 12:14)
回顾2001年的美容“词典”(图) (2002/02/23 11:46)
实施美容术 须是主治医 (2002/02/22 09:22)
专家宝典:慈禧太后的美容养颜秘方(图) (2002/02/21 11:23)
美体瘦身:美容减肥时尚水疗 (2002/02/16 01:52)
另类情人节:卿卿我我的情侣美容(图) (2002/02/14 15:15)
美容业亟待彻底“整容” (2002/02/10 10:35)
过年美容小心传染病 (2002/02/09 10:50)
吻的美容价值和美元价格(图) (2002/02/05 10:02)
食品浴美容新时尚(图) (2002/02/04 10:03)
上网女孩的美容提示(图) (2002/02/04 10:28)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