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我们都曾有在网上艳遇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09:34 北京晨报

  他们的“第三地”是网吧。这是一个在虚拟中找寻或隐藏真实的地方,这隔山隔水隔云隔雾的距离感,既制造痛苦,更带来快乐。而它真正吸引不同人群流连忘返的关键,是它所具有的“人群的归属感”和“空间的自由性”。

  网吧里少男少女的学生居多,这似乎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网吧密集的区域往往都在学校和住宅小区附近。打电子游戏和上网聊天是他们最热衷的事情。

  网吧里的小男孩大都在玩星际、帝国等联网游戏。“又死掉了!”“打死你!”“哈哈哈,真肉麻!”昏暗的房间里,不定时爆发的喧嚣叫嚷声一阵接着一阵——几十个小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紧屏幕,差不多就要一个个地钻进去了。置身网吧,假想着“剑侠情缘”、“炮轰枪击”、“帝国时代”,游戏着“三角洲特种部队”、“虚拟人生”。看他们奋勇“杀敌”,腾挪躲闪,就可以知道他们都是此间老手。

  女孩们更多的则是三四人围着一台机子,非常激动地在用QQ聊天,估计对象都是名字叫“追风少年”、“梦中男孩”的男孩。女孩子们围在一起非常起劲,可以说毫无顾忌,抢着说在QQ上要发出的每一句话。听一听,多半是“帅不帅?”“有没有失恋?”等以“恋爱”为主题的语句。

  网上聊天说来也怪,即使那些平时在人前三棒槌打不出一闷屁的主儿,到了网络聊天室里,对着男孩儿女孩儿可以聊得天昏地暗、海阔天空,三分钟就可以交上一打朋友。也有一不小心(或者千方百计地)掉进网恋深渊的,不过还没有听说过有自杀的现象--偶尔闻有唏嘘之声--准是某个女生又进入网恋的角色了。

  爱网上聊天的人多半都有艳遇的梦想,希望自己能轻舞飞扬地在茫茫网络上邂逅到她的痞子蔡,然后能够在网下进行第N次亲密接触……可惜,与美梦总是出现在人的熟睡状态中一样,笑醒过来一看,怀里抱的分明是冷冰冰、硬邦邦的显示器,梦中情人在哪儿呢?失望的她们会很不淑女地骂一声:“TMD,让创造网络的人去死吧。”但第二天,这些倩女美眉的网名就又会在OICQ上出现。也许大多数人会问,在家就不能上网吗?非要在此流连忘返,通宵达旦。这里的常客会告诉你,感觉不一样。除了网吧的宽带线路较家中的拨号上网速度更快这个因素外,很多人比较看重的是网吧内的气氛。与在酒吧中呆坐相比,网吧内可提供的娱乐就显得更多了,所以让一些上班族觉得来网吧是件经济上划算、情调上时髦的事情。再说环境,家里上网,无疑是很舒服,有吃有喝,困了乏了,可以在床上眯一觉。但一个人孤零零的,少了网虫欢聚的气氛。网吧中,网友们热热闹闹,又有咖啡屋的氛围,最主要的是和网虫们有一个聚会的场所,可以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既开心,又有收获。

  因此,网吧对他们来说,成了办公室和家庭的一个自然延伸,“泡网”成为这些人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如今,潮流已经走进网络时代,它可以把这个偌大的地球变成一个小小的村庄,网吧的出现也只能算是时代趋势,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它给人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休闲去处。

  尽管对于网吧的存在有褒有贬,但它的生命力是旺盛的。至于那些伴随着网吧而来的“次文化”现象,只要父母、师长和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引导,相信不会对青少年造成太大的影响。

  文/唯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与家人网上团圆 京城网吧昨晚爆棚 (2002/02/27 15:33)
数万大学生与家人网上团圆 今晚网吧预定一空 (2002/02/26 17:20)
网吧染上性病 病媒可能是鼠标 (2002/02/22 17:48)
劫匪相邀作案约警察网吧见面 (2002/02/21 12:2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