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春夏潮流,要点追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0:32 精品购物指南

  新年新气象!过完农历新年,无论高低档品牌,都开始换新装,炙热的波希米亚风、老套的民俗潮、唯美派的浪漫主义及夏日必炒的花朵印纹,也都随着春天的到来,一并融入时尚生活。设计的理念没有太多的新鲜,但在设计师魔棒的点击下,却也灿烂,在春季“美丽工程”启动之时,特别推出开季置装手册,追辑春夏最具人气的时尚。

  流苏

  流苏的点缀早已不能算是新鲜玩意,看看冬季的衣橱,没准就能找到一条下摆或裹裙的一侧边缘上的条条线线。到了春夏,这些表情就显得有点保守、过气。今年的流苏要求的是披披挂挂的感觉,玩的是放荡不羁的魅惑效果:长长的流苏从腰部直泻而下、加上若隐若现雪纺衬裙的铺衬,绝对能让你赚足人们的“眼球”。

  而对于这种大赚“眼球”的好事,你能否玩得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荷叶

  本季的潮流总是脱不了繁复的干系。荷叶的点缀在前年夏耐尔秋冬的毛衫、套裙上已得到充分演绎,今年在春夏时装上修成正果,成为无所不在的细节,就连最普通的衬衫,也会在袖口处多出一圈荷叶边。荷叶领的设计更是让人想起那个童贞女皇伊丽莎白。

  这种孩童时代玩惯的衣饰游戏,让女人备感亲切,每个女人都会觉得穿上这种衣服好可爱,尽管可能是刷漆“黄瓜”。

  雏菊

  煽动年轻女性化的花朵,一向是春夏不可少的内容,本季在民俗风的撞击下,更是大有上升趋势,花样百出。但在众多花花中,不太显眼的小雏菊似乎有异军突起的气势,CELINE本季的度假系列多以双色的小雏菊图案来展现清新氛围;MARNI亦使用色彩鲜明的雏菊印花来铺陈小女孩式的清纯模样;一向内敛优雅的TRUSSARDI,也在衬衫式的洋装上,印满迷人小花,别有一股清新风采。

  皮革

  火辣辣的夏日,穿上皮革,是需要价格昂贵的极品皮革做铺垫的。几年前,老牌的“爱马仕”就已经主张把皮革穿到夏天去,今年这股皮革运动终见成果,一条柔软的小牛皮短裤,肯定会刷亮人们的眼睛。实在没有实力,门襟的皮革饰边或一条有吉普赛或印第安民族服饰风格的皮革腰带、皮绳项链等,也可以从容过关。

  蕾丝

  本季,如果你只想用心地添置一件新装,那么蕾丝材质的衣衫绝对是正点选择。

  作为维多利亚式浪漫作风的延续,这种女人味十足的蕾丝,往往会配合着不对称剪裁,层层叠叠的设计,或是荷叶边、刺绣、蝴蝶结等柔美装饰元素,衬上轻飘摇曳的雪纺纱料或薄纱,能让你充分游走于隐约透明的浪漫风情中。

  对于不喜欢累赘感的女人,一件平铺直叙的、简单的蕾丝上衣会更合心意。

  层叠

  迈入2002年春夏,层层叠叠的设计、穿着,在本季叱咤至极的波希米亚风中飙热到最高点,更成为早春时装人穿衣之道。

  层层叠叠的围裹,自然少不了累赘之嫌,到了夏日,对于气温也绝对是一种考验。因此,许多人在早春二月便已开始初试霓裳,白色的衬衫,钉珠或亮片装饰的背心、毛衫,下摆的长长短短营造出一份惬意。

  缠绕

  缠饰、抽带的手法成为今年的大热。时尚经过宽板腰带的粗暴蹂躏后,转为细腻,通过手工化的缠缠绕绕,绕出许多风情,绕得人眼花缭乱。手工缠绕的流苏腰带、多层缠绕的项链等,更让平凡的衣物变奏出另一种时尚潮流。

  如果说项链一类缠绕方式还有些老套,那么抽绳、缠绕等戏法在鞋类上的发挥堪称淋漓尽致,宛若古罗马时期的凉鞋样式将平踏春夏。

  皱褶

  去年春夏,纯麻服装上的皱褶曾让富人大过了一把平民瘾。今年的皱褶虽然灵感来源于很民俗、不羁的波希米亚风格,但却从骨子里摆脱了自然、朴实的感觉,增添了许多人造的意味,无论是袖边、领胸部还是整条的裙子,标榜剪裁技术的皱褶无所不在。让皱褶以绝对的实力成为本季最入型入格的选择,无论高矮胖瘦,都能让你轻松直驶流行道。

  刺绣

  提到刺绣,印象中总是离不开东方味道十足的苏绣一类的东西。而今年本季大卖刺绣魅力的则是纯粹的外来品LV,其从服装到长靴,无不显露手工绣花的极致细腻,价格自然不菲。善于捕捉潮流的高手们,则把刺绣、图腾挪到生活中,一件恤衫、一条仔裤,刺绣一点点的图腾,虽然少了原本的神秘,却也多了几分阳光。

  裙长

  腿粗或腿短的女人们本季可以大松一口气了,弥漫了几季的中庸裙终于驶离时尚圈。今年的裙长既可以“蹦极”的短,也可以飘曳的长,长短任选,既不会埋没了人“材”,也不会大肆张扬那份难堪。

  黑白

  黑白,特别是黑色,到了姹紫嫣红的春夏一向是处于劣势色彩,但在去年秋冬的强大震荡之后,今年的风头依然不让春天特有的亮蓝、淡紫、桃红等。

  对此,专家建议,身材高挑的女性不妨迎合潮流,买入黑白条子的中性套装,可令整体身材更修长,至于身材较矮小的女士,也可以穿一些迷你裙,切忌穿长裙,以免增加累赘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模特展示最新潮流的春夏婚纱晚装(图) (2002/02/05 14:50)
梅格-瑞恩新片将引进 新春影市爱情喜剧领潮流(图) (2002/01/14 09:28)
阿富汗主席引领男装潮流 (2002/02/09 10:18)
Dior引领今冬男士服装新潮流(多图) (2002/01/31 11:51)
硅谷华人归国潮流持续冲高(附图) (2002/01/24 08:45)
小巧便于携带 双屏折叠手机渐成潮流 (2002/01/23 09:49)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