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嫁个老外又何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4:13 金羊网

  国际婚姻一般名声不佳,尤其是女的嫁给洋人。成名成家婚姻幸福当然另当别论,作家严歌苓嫁给美国外交官,大学教授龙应台嫁给德国教授,作家包伯漪嫁给前美国驻华大使,如此珠联壁合,谁能说他们不是?不过自身是普通人或者婚姻触礁,当然就是最好谈资。看看前两年小山智丽的事情被弄得沸沸扬扬,其实婚姻的事情,当事人冷暖自知,旁人是无由置喙的。

  我的女友在澳洲留学,认识了英国小伙,大家一同在悉尼大学念比较文学,情投意合,便结婚了。

  黄种女孩在白人圈内有时也颇获关注的,看嫁给“披头士”乐队主唱约翰·列农的小野洋子,嫁给著名导演伍迪·艾伦的韩国女孩,嫁给传媒大王默多克的邓文迪就知道。亚洲女孩黄色细腻皮肤,扁平脸,高颧骨,细长眼,是可爱的东方娃娃。女友便是这副形象,而且她的高颧骨有着在新疆生活过长时间的高原红,在中国也算得上有异族风味,容易被人以为她也是因为这副亚洲人的形象而被爱上的。

  她结束在澳洲的留学回国时告诉我这个消息。长腿架在自行车上,发白的牛仔裤,一头单薄长发迎风飞舞,在国外生活过的随意不羁的气质昭昭。她说,也只是告诉我和导师,不想惹麻烦。嫁给老外的女人,大家会有太丰富的不怀好意的揣测。94年原上海《文汇报》编辑施国英在澳洲的华人报纸上撰文,比较东西方男人在情爱上的差别,说是十个中国男人中,两个马马虎虎,八个不行,而白种男人,十个当中,八个不错,两个马马虎虎,当即引发轩然大波,简称二八论。

  其实,女友和英国小伙也只是为了那份未曾预料到的投契。女友一直在新疆生活,对于边疆地带的文学和历史文献有很大兴趣,而小伙子,是看瑞典人斯文.赫定的《亚洲腹地探险记》长大的,这也是他要研究的课题。他们结婚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女友征求父母意见时,父母只说,如果你们确实感情好,并且万一以后不和仳离,你自己仍可自立生活,那我们就没有意见。父母毕竟爱自己孩子,意见通达,没有旁人偏狭而龌龊的想法。

  相信女友当然有自立能力。硕士毕业在大学教书,自己又再考了博士出来。念博士时也没忘联系国外大学,签证一次两次签不下来也不气馁,花了钱到新东方去上课,学如何应对签证官的提问。终于拿到签证出行,这样的女人,我想足够去应对西风的。

  临行前的几天,我去看她,也还是淡淡口气:其实也只是迁就他的,本来他想到中国教书,陪我念完这个博士,也可以方便一起做研究。不过一时找不到合适机会,他就催我过去。旁人提起嫁给老外,容易想到是慕虚荣,图富贵,其实生活到哪儿都是艰难的,尤其双方都是学文学的。先生的博士课程还有一年,我还得先维持两人生计。

  她那么淡定自如,我知道这是勇气、智慧和生活历练打底的。“后天的机票,可能女人天生有牺牲精神吧,看我这样的人,也还是铁打的妇德。”我们相视大笑。如此坚韧性格,相信在哪块土地上也能找到发光发热的空间。

  文/江川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想嫁给杨晨的第21个理由 (2002/02/28 10:03)
嫁个有钱人 单练郑秀文 (2002/02/28 03:13)
30岁,嫁与不嫁? (2002/02/22 17:27)
苏南民俗嫁儿子 (2002/02/22 08:5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