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你最爱的人,是你最大的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14: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古龙说,你最爱的人,很可能是你最大的敌人。聪明的女子,从不滥用自己的感情,她们懂得爱意应该收放自如。她们总是理智地判断对方是否为自己所爱,更能准确把握好“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手时就收手”的火候和分寸。下面,是几位女友的实战经验。当然,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但愿你能从中得到些什么。

  爱上一个“木头人”

  陈小姐(24岁职员):我爱上了一个“木头人”。其实这样说,对他有点不公平。现在回想起来,不是人家“木头”,而是我“木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怪不得都说女人恋爱的时候,智商为零,当时我也没有例外。那年,我去北京某报社实习,喜欢上了那个很有才气的记者。我到处跟着他采访,我被他的采访技巧、语言表达能力和选取素材的独特视角深深地折服。实习回来后,我一直忘不了他。

  毕业分配时,我没去成北京,留在了济南一家新闻单位。我经常请教他问题,我们电话来往很密切,当然大多是我主动给他打过去的。其实,我周围有老师和同行,但我为什么偏偏要舍近求远地求教他呢?我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他了。我经常借口去北京看他。后来,干脆就把自己当成他的女朋友了。双休日我会买着各种零食去北京,直奔他的住处,帮他收拾房间。他总是木木地看着我做这一切,没什么表情,他对我从来就没表达过什么。要知道,我刚刚参加工作,经济上并不宽裕。假如经常去北京,再加上给他买礼物,这个月便会很紧张,我的工资几乎都投在这上面了。其实,我也感觉挺累的。我想再试验一次,如果不行我就撤退。于是,我打电话告诉他,我要去北京看他,问他需要什么。他没有拒绝,还开玩笑似的说,需要摩托罗拉V8088手机。

  我想,他没说不让我去,而且还提出要V8088,这说明他对我还是有意的。于是,我使劲存钱买了手机和他爱吃的东西就急匆匆地去了北京。火车到了北京站,他没有来接我。我又赶到他家中,也没人,我又去了他单位。他看见我来了,居然没有什么表情。我问:“为什么不接我?”“你不是已经到了吗。”他漫不经心地答道。我拿出食品给他,他却分给办公室的同事一起吃。我拿出V8088,他有点吃惊地说:“你怎么真买了。”说到这,旁观者肯定都看明白了。当时,他之所以不直接对我说不爱我,那是怕伤了我的自尊。他总推说他忙这忙那的,这已经间接地告诉我,你省省吧,别再来打扰我了。我当初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损己不利他的,他也不想我扰乱他,可我当时就是不明白。

  经验:爱是幸福的事,但爱应是对等和公平的。假若是一厢情愿的话,那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要知道爱意泛滥是很可怕的,尤其是盲目地爱。当你不幸遭遇到这种恋情时,千万不要像我这样“痴情”,一定要珍惜和收敛自己的爱意,学会保护自己。

  爱是不能受制于人的

  莫小姐(27岁会计):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谈过几次恋爱,但都谈崩了。崩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太想控制我。毕业时,那位男友让我跟他回广州工作。往下的话虽然他没说出口,但我已经看出来了,如果不跟他一起走,我们就完了。当我确定了这个信息后,第二天我先他一步提出分手。

  参加工作后,我所就职公司的老板是位非常出色的男人,我们有种默契,有份心照不宣的好感。我一直期望他能够说出来,因为我非常欣赏他,也挺爱他的。可他很沉得住气,从来没有过分的亲昵话语和动作。但他对我的关心又是无处不在的,并且总能让我感觉到。弄得我总也拿不准他对我到底有没有那层意思。为了得到他,但又不能受制于他,就得想办法让他主动出击。于是我利用一切机会显示我的才华和才能,把自己优秀的一面,自然地毫无保留地展示给他。我还打听到他的喜好,然后我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我也有这方面的爱好和特长,让他备感意外和惊讶。一到这时,他就会说,没想到我们还有那么多相似之处。

  那次,一个生意伙伴邀请我们几位高层人员到他家里参加家庭聚餐。我知道他最爱吃拔丝地瓜,于是就利用这个机会,下厨房做了个很正宗的拔丝地瓜,当我将色香味俱全的拔丝地瓜端上来的时候,他用有点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你也喜欢吃这个。在众人的喝彩中,他第一个品尝。这天的聚会结束后,他开车把我送回家,在楼下他第一次吻了我,并向我求婚。心里早已乐颠了的我,却假装出一副略有所思的表情说到:“能给我些时间考虑一下吗?”“当然可以,不过别让我等的太久,不要太折磨我了。”一个星期后,他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当然,我也得到了我想要的爱人。

  经验:恋爱同样是要讲策略的。记住,收敛爱意是度的把握,有效地传播爱意则是技巧的掌握。女友们,不管到了什么时候也别让爱冲昏了头脑。让我们开动脑筋,运用智慧,在爱的领域中立于不败之地。

  属于你的爱会长出翅膀

  范小姐(28岁护士):我非常相信缘分,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追也追不来。只要真正是属于自己的,就是远隔千里万里,爱也会插上翅膀飞到你身旁的。所以,不要强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同样,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不要轻易放过。

  几年前,我曾经对一位很欣赏我的男人产生了不可遏制的爱意,也不知道当时我为什么那么着迷他。我总觉得他对我的态度与别人不同,总觉得自己是他周围的女性中,比较出色的一个,所以他最欣赏我。他很沉稳,从不轻易夸谁,但他却总在众人面前夸奖我,而且这些都是我从别人口中得知的,每听到这些,我的心里就暖暖的。其实,他本人也是一位很有才华的成功男人。我对他的爱意与日俱增。尽管这时,我周围的追求者不少,可我只对他情有独钟。我总是找机会靠近他,关心他。虽然我没说什么,但我的意思对他来说已昭然若揭,可他就是没有什么反应和表示。有时,我为了试探他对我的态度,会把自己藏起来,不让他看到我,看看他想不想我。结果没几天,他会找借口打电话,或来看我,但仅限于此。于是,我就又来了劲头,依旧关心他,亲近他,当然都是精神上的。

  就这样反复了几次之后,我得出了自己不愿承认的结果,那就是他并没有诚意。我决定马上收手,并且是很坚决的。任他后来又故伎重演,我都是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地与他交往,尽管心里有时还是动心,但我知道没有结果的事,是不值得我付出感情的。经验:范小姐是一位很会掌握分寸的好球员,她能够审时度势,知道什么时候说“拜拜”最妥当,更明白什么时候踢那关键的临门一脚。她的分寸是,如果一件事情尝试了几次后,结果始终不尽如人意,就干脆放弃,面子上没什么下不来的。可一旦感到是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会毫不犹豫地去争取。

  三十六计走为上

  1、当你倾情付出,得不到任何回报的时候。

  2、他总是用所谓的忙,或别的什么借口,来敷衍和搪塞你的时候。

  3、当你为他不遗余力,深感力不从心,并觉得他不值得你这样做时,那你就要先停下来,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感情和心绪。

  4、当你发现他在利用你的爱意,让你心甘情愿地为他无偿付出时。这种男人已经到了很可恶的地步,你要马上收回爱意,让他不能得逞。

  5、虽然他也喜欢你,但因为种种原因,他不能接受你的爱意,并努力掩饰对你的感情时,那你也要激流勇退,因为这同样是一场“无花果”之战。

  文/筱红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致命爱情故事:多想再次握住你冰冷的小手…… (2002/02/28 11:35)
爱情经典故事:那玫瑰就是幸福的闪电…… (2002/02/27 16:33)
有时爱情图有虚名 (2002/02/26 17:46)
爱情不恋办公室 (2002/02/26 15:25)
爱情范特西 (2002/02/25 13:52)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