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小资女人:孤独?善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0:12 大众网


  一段时间以来,心里颇不宁静。是啊,自己是有些浮躁了,心中有一些蠢蠢欲动的想法。夜深寂静时,审视心灵深处,整理自己的心情,希望将过去的一切象旧日历般翻过,恢复自我。

  独坐窗前,铺开格纸,眼光穿越袅袅升腾的茶雾,仿佛看见曾经迷茫的自己,想着写着,有了这段文字。

  有读过我贴子的朋友,曾经以调侃的口气说我是典型的小资女人,有着多愁善感、孤芳自赏、无病呻吟等小女人的特点,字里行间透出浓浓的闲适小女人的味道,诗情画意,非常感性。

  其实我认为自己并不风花雪月,骨子里是比较理性的。虽然说经常感慨颇多,但我所抒发的“情感”一般比较远离“风”和“月”。真正懂我的人,会从我的文章中读出一种历经人生沧桑后的淡定。当然这个沧桑只是说明人生路走的远一些,并不敢说经历过桑田沧海的变迁。

  不管世事如何变幻,总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一种平和、宁静的心绪。命运对我是多情的,而我也始终对生活的眷顾充满了感激。别人苦苦追求功名利禄,并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时,我却有着“宠辱不惊,静观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淡然。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该来的自然来,该去的自然去,顺其自然。这样,生活才会比较轻松。

  是啊,茫茫人海,芸芸众生,走在俗世凡尘中,如果不能活的精彩,那就活的悠然。不必苛责、为难。

  以后的日子里,我宁可自己是一泓秋潭,安宁明净,无忧无怖,纵有惊鸿照影,亦不改清澄。

  文/水含烟

责任编辑:wood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讨厌残酷喜欢唯美 徐静蕾:我是标准小资(附图) (2002/01/28 14:39)
小资美眉求婚记 (2002/01/08 09:31)
一个人一个梦,N个小资2002的梦 (2001/12/27 12:19)
解剖上海:城市新贵--风情小资的西区生活辞典 (2001/12/26 10:19)
时尚话题:批判“小资”(图) (2001/12/20 10:18)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