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心情试纸:不是我最爱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0: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颜料

  IT界都是这样,一间大厅里,塞有百十人,到冬天暖气一开,就闷闷热热,畅快不起来,那空气都成了暗灰的色调,呆久了难免郁闷,在经理的默许下,我偶尔出去呆上几分钟,尝尝外面的新鲜空气。偏偏济南的冬天也是多云,靠在厅前粗大的台柱下眼望天空时,难免要思绪联翩,想起几个人,爹妈、姐弟、朋友,也有几个女孩子名字,她不是想起最多的
。后来做心理测验,她也不是排在第一。

  测验是女同事做的,唤声我的名字,要我写上两首歌,两个女孩子的名字。第二个名字写了她,第二首歌写了《把悲伤留给自己》,再看结果:你喜欢却不能在一起的人,歌适合于她。可真准,这玩滥的游戏,不经意就洞穿了灵魂。她没听我唱过这歌,认识她的时候,嗓子已经大不如前,到高音处难免力不从心,也就不自寻难堪了。却还是喜欢那词那调: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既然你说留不住你/回去的路有些黑暗/担心让你一个人走……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从此以后/不再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

  每每走过深深巷子的昏暗烛光,这熟悉的旋律便在耳边响起。若在这时惦起她,必是这样的想法:那个爱流泪的女孩,现在可好?是为她的眼泪相识,不经意就发现了她内心的苦楚。她说我真可怕,那么容易就猜透了人心。若没有我,她自己也应可以走出那段生死绝恋吧,但当时为了帮她,却也心累了。当时的颜料真是好孩子,可以这样不求回报的付出。有些悲伤的时候,都想自己背了。那些旧日的画面,追忆仍新。见她不再强颜欢笑,知道怜惜自己之时,也是真高兴的。那会可真危险,差点就爱上了。

  彼此间一直互相欣赏,都算得上是有些才情、性格、气质和相貌的人。我说喜欢她的时候,她慌慌的,这傻丫头……她是够傻的,喜欢看鬼故事,看着又会害怕,半夜给我打来电话,要我陪她说话。见到的时候,睫毛上竟挂了些泪珠子。我忍俊不禁,她说我没良心。也想过将来,还以为会真有故事的,故事还没开始就分道扬镳了,想当初她很依赖我,曾事无巨细都向我请示,结果一转眼,就各自有了男女朋友。

  这年头世界变幻太快,自己故事的上演都看花了自己眼睛。后来她说:若我俩在一起,也应是和谐一对。想来是当初她对我鼓励不够,我又没拿出勇气———大约觉得自己养不起她,八百元一件的旗袍我买不起几件,小资的女人最好还配中产男人,我不过是刚刚毕业,在温饱中挣扎的穷学生而已。现在的她似乎有些委屈:“我有那么难养么?我也有自己的工资,况也是耐得住清贫。”这都当说笑了,认真谈起,还是觉得彼此不是对方想要寻找的人。就算一起,怕她也不会如对他那样爱我,我也会为她对我的太过依赖,感到累吧。

  这样倒也挺好,她说:“我永远是你的红颜知己。”后来看见我写了关于红颜知己的文章,主角不是她的:她在QQ上狡黠地问我:“又在想谁呢,料料。”“怎么了呢?”“我吃醋了啊。”“你不是有老公了么?”“此醋非彼醋也。”我便笑了,她还是可爱的。她的男朋友,总不能在身边的。

  于是她总写些思念的文章,哀怨与爱意,尽皆流于字面。想她那痴痴守候的样子,忍不住生了怜惜,却打趣说她是怨妇。怕她寂寞,偶尔会给她打个电话,聊叙上几句,话来话去,还是落在了她的男朋友身上。有次劝她:“这样沉溺于爱情中可不行。爱情不是眼泪。”“只能说,爱情不止是眼泪。”她反驳,又道:“料料是很快乐的吧,红颜知己排成队了。”“你也可以寻个蓝颜知己啊。”“难啊。”她感慨:“找一个对自己没有企图,又不会行差踏错的男人,蓝颜知已,这年头比熊猫都难找。”心底有些失望,我居然不能算是一个。难道我也是有企图的人?她说:“你现在太远了,惨淡之极,想找个肩膀靠一下,哭一场都不可以。”

  只是听起那首《把悲伤留给自己》,就想起她的习惯,是这辈子都改不掉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白领丽人,你需要几个蓝颜知己? (2002/02/21 10:29)
十二星座知己知彼 (2002/01/23 17:44)
红颜知己卷入 坐拥46亿身家的香港电器大王离婚(图) (2002/01/23 09:28)
成熟女人同样需要“蓝颜知己” (2002/01/15 11:12)
男人需要红颜知己 (2001/12/18 18:09)
回忆:末代状元张謇和红颜知己沈寿情事 (2001/12/06 09:59)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