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遭遇男友情人:我的世界开始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1: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周末的夜一向是浮躁的,车流人流疯狂闪烁的霓虹,令人眼晕。

  车子在NOVOTEL嘎然而止。老K扭动着肥硕的身子,殷勤地为我开了车门。

  优雅的钢琴声若有若无,面对面无声地坐着,专心致志地切盘中那块半成熟的牛扒。

  老K满脸是汗,笨拙地几乎要将盘子切碎。我忍无可忍地夺过刀子,娴熟地替他支解完毕。

  那瓶波尔多红葡萄酒即将磬底儿的时候,他终于吞吞吐吐地告诉我这次破费的本意:原来今天是他一个哥们的生日,不想独自赴约。

  这么巧?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里的一个礼盒,那里面正静静躺着一对澳宝袖扣,是我为现任男友石康准备的生日礼物。

  石康是一家著名报社的主编,英俊成熟,文笔犀利,在圈子里是小有名气的。我们在一次研讨会上一见钟情。那时我刚刚结束一场长达两年的筋疲力尽的爱情。大病初愈令我显得有些玩世不恭。石康就是在那时进入我的生活的。不擅饮酒的他,带我走遍三里屯的酒吧,给我讲无数个捧腹的笑话,和他在一起真的是很快乐。

  终于有一夜,在《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背景音乐里,我痛痛快快地流干了最后一滴有关过去的眼泪。他将烂醉如泥的我扛回了郊区的公寓。

  对石康的依恋随着床第上的欲死欲仙而日益升温。我们发现已离不开彼此,便很自然地开始了不定期的同居。我悄悄地将托老K办移民的事情一拖再拖。

  有时候打量着石康发福的肚子,听他夜里肆无忌惮的呼噜声,我会突然有些隐隐的不安:以身边这个男人对女人的熟悉程度与拿捏分寸,至少也该有2年以上的同居史。想到这里,会有微微的醋意,不知道谁是那个曾与他共枕共眠的人?

  阿康,你爱我吗?

  圣诞节的时候石康突然提出和我结婚,这将我对他的最后一点疑虑都打消了。我突然觉得自己或许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女人。

  今天的寿星是亮子,也是你们文化圈的人。我的发小。这小子真有福,有个很有钱的女友。

  老K的声音有些苍凉而伤感。

  既然是发小,何必充面子要我装你的女友?

  老K艰难地说:因为--他的女友正是我前任女友。

  夺妻之恨?

  不。是她爱上了亮子甩了我。亮子爱上了她的钱。

  老K自嘲而解气地笑起来。

  我们各怀心事,像一对地道的绅士与淑女,连喝汤的时候都未发出声响,文雅地结束了晚餐。

  今天我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去燕莎为石康挑选生日礼物,中午的时候给他家里打电话,是个陌生的女人接的。半分钟不到的工夫,他的电话便打回来。他解释说那是他的表妹。我感到释然。于是便提醒他别忘了今晚要在一起过生日。他一口气说了无数个我爱你,然后又无比懊恼地说瞧我这记性,今晚是文化部的一个酒会。

  南西,酒会结束后我就直接去你那儿。我们一起过一个消魂难忘的生日。好吗?

  好的。不过今晚我--p>

  话还没说完,电话便匆忙地挂掉了。

  心情变得越发的郁闷。

  本想到一个喧嚣得足以让心轻舞的地方去发泄一通,没成想被带到了这里:“靠港酒吧”。慵懒的名字。

  脱掉大衣,从容地坐在老K身边,做小鸟依人状。那一张张陌生的脸纷纷像花一样绽放起来。

  老K的虚荣心得到了巨大的满足,他开始大口喝酒,大声唱歌。

  将那条斑斓的手工羊毛披肩松松地裹在肩上,那是去年石康去大理采风时给我买的,很合我的口味。我始终披在身上,暖暖的,总有被他从身后环抱着的感觉。

  几杯酒下肚,石康的手机还是关机。

  我的眼睛突然湿润起来。

  突然觉察到对面有一双阴暗的眼睛一直在偷偷地打量自己。

  我投去戏谑玩世的一瞥,那个红色长发的女孩子便仓皇地低下了头。

  是个妖娆的女人:很年轻。苍白的肌肤,一双会讲话的媚眼,柔软的手指弯曲着藏在黑色纱袖下,染着玫色的豆蔻。

  我冲她举了举杯。她低低地碰过来说:你好。

  老K趴在我耳边小声提醒说:这是个坐台的。亮子的红颜知己。

  哦。难怪如此谦卑。我再次审视她时,眼里多了份怜惜。

  男人是贪婪的。这个未曾谋面的亮子令我充满好奇。有女友还堂而皇之地包小蜜,也算是文化圈里的浪子。我倒想见识见识这厮。

  终于,那个叫亮子的男人被酒吧老板及伙计们簇拥着远远地走过来。对面的女孩子像猫一样温顺地起身,竟坐到了另一个台子的暗影里,眼神像刀一样锋利地望着亮子的方向,一会儿便黯淡了下来。

  我看到老K正虚伪而热烈地拥抱着亮子,顺便给他旁边的女人一个大欧吻。

  宝贝,亲一个。

  亮子摇动着一头飘逸的发,嘴角挂着戏谑的微笑。对着身边的女人说。

  那声音是如此熟悉。我的世界突然晃动了起来。

  亮子,不,应该是石康,正向我们这里走来,看到我时,笑容冻结在唇角,空气在瞬间也凝固了。

  老K兴奋地搓着手介绍着:亮子,嫂子,我给你们介绍。这是俺的女朋友:南西。

  石康尴尬地冲我点点头。他身边那个面容模糊的女人紧紧贴在他的肩上,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我,发出刺耳的笑声。

  老K受宠若惊而又心满意足地爆笑起来,风风光光地张罗着大家就座,俨然是个主人的角色。

  亮子,今天你可是寿星老,是不是该和嫂子合唱一首《夫妻双双把家还》啊?

  老K带着所有的人开始起哄。

  我抬起朦胧的醉眼,望着眼前这个男人。往事如风如潮,泪水无声地泻落下来。石康,这是你吗?这是那个要娶我要爱我一辈子的男人吗?我们如此接近,可我怎么看不清你?

  石康冷漠地望着我,举起酒瓶,一口气喝干。踉跄着走上了舞台。

  于是,那熟悉的音乐响了起来:

  ……有多少

  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当懂得珍惜以

  后回来却不知那份爱

  会不会还在……

  那夜大家玩得很

  开心。只有两个人喝醉了:石康和我。

  那夜我没有回郊区的公寓,而是死缠着老K带我去三里屯。

  据说我站在52号酒吧的小舞台上,冲着老K脉脉含情地朗读过一张粉色卡片。老K当下就明白了我和亮子的关系。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结尾时我还是套用了张爱玲写给胡兰成的情话。

  只可惜文字虽美,一对佳人最终也不过是劳燕分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妇女节敌不过情人节 (2002/03/04 08:58)
“浪漫数字”翻出新版“情人节” (2002/03/02 04:05)
情人节那天你问我哪里对你好 (2002/03/01 15:10)
元宵深港情人会罗湖桥陡然变鹊桥 (2002/03/01 11:19)
羊城百态:广州“中国情人节”亲情多过浪漫 (2002/02/28 06:19)
趣看市民过“小年” 元宵节当成情人节 (2002/02/27 15:01)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