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俺和翠花:向太太坦白的情感履历(搞笑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11:28 北京青年报

  太太,俺于1973年5月17日诞生在太平洋西岸的长江流域,性别男,属牛,对应宇宙深处的金牛星座。你总是质问俺是否属于你,是否永远爱你;俺可以用自己的牛脾气保证:俺在叼着奶嘴满地爬的时候,就属于你;虽然那时俺还不认识你,但俺已经永远地爱上了你。

  因为俺长得英俊、气质潇洒,你就怀疑俺自少年时代便开始浪漫,这不是事实,而是误解。的确,俺那个同学举报俺在初三下半学期接受女同学的礼物,是实。但当时的情况是
这样的:该女同学在2月14日送给俺一块巧克力,外加一朵红玫瑰,但俺并不清楚其含义;俺只是一口吞了巧克力,而把花偷偷插在男同学衣领后边,引起哄堂大笑。班主任批评了俺,他可以为俺作证。

  高二时,女同学丽丽常找俺借小说是实。但是,因为俺属牛,对应金牛座,所以脑瓜开窍缓慢,俺并未想到借机与校花丽丽亲密接触,更没在书中夹纸条。惟一一次例外是这样的:丽丽还书时,俺在书中发现一张次日的电影票;俺以为她不小心遗落的,便在第二天借另一本书给她时,在第2页和第3页之间,夹上这张电影票,同时附纸条,写道:丽丽,今后别忘了电影票,过期作废,多浪费钱啊!

  俺后来没考上大学,与早恋毫无关系。当时,张贤亮、肖复兴等作家写早恋的中长篇小说俺都读过,但俺并不清楚他们究竟在说什么?俺觉得他们把俺们的日常细小行为看得太严重了,寓意太丰富了,俺认为那是错误的。一个忧伤的或羞怯的眼神,就是爱情?俺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真正的爱情应该是这样一张照片:俺爷爷坐在藤椅上,俺奶奶坐在另一把藤椅上,中间放一个高脚茶几,茶几上有两杯茶和一碟麻花。

  说到麻花,俺就想起了翠花。是的,俺在待业那两年里,定期与翠花约会,因为俺每个月都要去她那儿理发。翠花待俺可好了,她知道俺没钱,每次都少收俺5毛钱。俺十分感动,说:翠花,俺永远属于你!

  太太,你不能追究俺这句话的纯洁性,因为当时翠花已嫁人了,俺说这句话的时候,她6岁的儿子在场,可以作证。如果你坚持怀疑,俺可以带你去斜对面,找翠花重说一次:作为顾客,俺的脑袋在你改行之前,暂时属于你!

  唉,太太,俺感到疲惫。在认识你之前,的确有人给俺介绍过对象。你问俺她是否比你美,俺又怎么知道呢?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世人都说美,但是,俺却发现《蒙娜丽莎》没有眉毛,额头也太大、太光。对于异性之美,俺一度有模糊认识。后来,俺找到朱光潜、宗白华、黑格尔、鲍桑葵等人的美学著作,认真浏览一番,终于懂得美丽姑娘应该是这样的:她的头发像朱自清的散文,她的眼睛像徐志摩的诗歌,她的嘴唇像鲁迅的杂文,她的手脚像克劳塞维茨的《战争论》……

  而你,太太,你就像马尔克斯的魔幻现实主义小说,在神秘莫测的变化中,使俺的思维时时处于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中,俺现在面临着《宠贝末日》,远望火山口那熊熊浓烟,总害怕俺家里也会发生“9·11”事件。

  荐稿/夏家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情感实录:爱在海的那一边 (2002/03/04 10:24)
都市男女:情感的表格检验你的真心 (2002/03/04 10:43)
乱弹:卓文君女士的情感世界 (2002/03/01 14:10)
情感实录:我只能对自己承诺 (2002/03/01 10:21)
情感故事:人人都说我爱你 (2002/02/25 10:15)
情感画廊里的颜色女人 (2002/02/20 18:45)
情感故事:第三者的溃败 (2002/02/05 11:08)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