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解决面子问题,美女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1:42 申江服务导报

  目前,对于年轻女性有两大问题,一是Cheese问题,二是Face问题,相比之下,Face问题对于女性更直接,更为敏感。漂亮是资本,这已成了大家的共识。对于Face有三大派,一天生派,二书香派,三技术派。天生是幸运的,她们天生具有美丽容貌,但,造物是吝啬的,天然的美人总是少数。于是便有了后面的两种派别。学问派希望通过读书来培养自己的内在气质,以弥补外表的不足。只是,这是一条漫长而寂寞的道路。至于技术是希望能通过整容的手段来修整容貌,这种方法虽然便捷,但也会有一定的生理和心理问题。

  1、天生派举例:赵薇、曹颖、周迅

  一个女孩的容貌,往往能决定她的命运。天生丽质的曹颖,原本不过是个学化妆的职校生。17岁去剧组实习化妆那天,一眼被导演相中,从此走上演艺之路。从《北京故事》到《大雪无痕》再到《综艺大观》《2002春节晚会》的主持人,曹颖笑着说:“我竟然没干过一天化妆师的活。”

  靠“小燕子”红遍大江南北的赵薇,那对大眼睛可帮了不少她的忙。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时,和“小燕子”一样马大哈的赵薇,竟然把最最重要的准考证丢了。眼看星梦就要落空,伤心的赵薇蹲在北电门口号啕大哭。哭声引来一位老师,也就是赵薇日后的班主任,好心的她在赵薇抬起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时,被赵薇的眼睛打动了。于是,赵薇有了考试的机会。由此,又有了出名的机会。

  当然,比漂亮更重要的是,有人懂得欣赏你的漂亮。

  周迅在被李少红导演发现前,还是个今天有戏、明天没戏,在歌厅里唱歌度日的京漂。直到那一天,她陪贾红声到《大明宫词》剧组试镜,才第一次见到了李少红导演。那时,周迅根本不会知道那个有点严厉的女导演,会令她日后大红大紫,那天的主角是去试戏的贾红声,她的任务是等待。李少红冷眼看着一会儿窜到东、一会儿窜到西的周迅,竟在这个姑娘身上看到了她心目中小太平公主的影子。她依旧冷冷地对浓妆掩映下的周迅说:“去把脸洗干净,试个妆给我看看。”那天,李少红似乎找到了一块混在赝品中的美玉。

  美人往往重本色。说起整容,一律不屑地否定。曹颖说:“我刚出道就有人劝我把脸上那颗黑痣去掉,我说我不会让自己有任何改变。今天,这颗痣反而成了我的标志。”周迅也坚定地说:“整容是别人的事,让他们整去吧!”她们说,想当明星,仅仅漂亮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演戏和做人。

  2、书香派举例:博士生、硕士生

  这是件真事:一位父亲为了鼓励自己的女儿去赢得市场,他狡猾地用了一套很特别的说辞,他说,你的长相并不出众,如果做个纺织女工的话也不会很突出,读完大学只能算是一般,研究生嘛还可以,如能够读完博士那就出类拔萃了。女儿就是用父亲的话激励自己,结果是读完了博士。可以说,这是一种容貌激励法。

  石曙萍,是另一位复旦中文系的博士生,她的观点与此有点相似,她认为多读书能够使人漂亮,漂亮本身包含两个部分,一是外表,一是内在气质,书读得多,就会有良好的内在气质,它会很自然地融合到外表中。看来,她的话是不错的,她的面目是端庄的,举止是文雅的,一望而知是一个有很好学养的人。

  石曙萍是从绍兴过来的,做过两年的教师,硕士是在上海大学读的,然后又在复旦读博士。去年,复旦在研究生中选拔“形象大使”时,她也报名参加了。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她的生活一直很沉静,也非常的学问化,她希望生活中多一点色彩,多一点变数,于是便参加了。总的感觉是不错的,在竞选中生活会稍稍变得丰富。石曙萍说,她对自己的形象是接受的,她可以自信地面对生活,因为有学问的支撑。

  不过,石曙萍对于研究生的生活也并非全是正面地描述。她认为读上了博士,有了一个专攻的方向,就会放弃掉许多东西,整天的埋在书堆里不能自拔,接触社会的机会就少了,难同旁人沟通。所以现在很多研究生患有心理疾病。

  曾被炒作为“复旦选美”的“复旦大学女研究生新形象展示”中,“才艺奖”获得者刘恋是个漂亮的女孩。她说:“在学校的日子,我没有时间整天对着镜子打扮,当然更不会想到去靠整容来实现美丽的梦。”“知识已经给我带来自信。”刘恋说,大凡读了研究生、甚至博士生的女孩,即使是相貌平庸,也会很自信。这种自信是建立在对自身能力的认可上,即使皱纹爬上额头,她们也会很开心地对着镜子笑。刘恋说:“除了美丽,人生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这时,我们已经忽视了容貌的作用。”

  3、技术派举:阿娟的新硬鼻头

  阿娟有个蛮细巧的鼻子,男朋友最喜欢捏着她的鼻子叫她“小调皮”。可阿娟自己对自己的鼻子却一肚子不满意。虽然自己不过是个业余演员,可出镜的机会也不少。阿娟总结自己没有红起来的原因就是鼻子太低。阿娟是韩剧的忠实爱好者,做梦都想成为那样的偶像派演员。她听见韩国女影星整形率达98%,惊异之下信心大增。看着金喜善、朴志胤、金阑珠等大明星整形前后的对比照片,她立刻对自己的星途充满信心。韩国可以用“工厂流水线”打造美女,我在中国也可以“打造”自己呀。韩国“制造”一对双眼皮,要750美金,上海可没这么贵,百十来块就足够了。阿娟打定主意,要为自己的容貌而战,也许新生活的开始,就从整容开始。

  阿娟也犹豫过,可远在美国的表妹的一句话,让她下定决心。表妹说:“你以为上帝给了你一切?其实上帝只给了你一颗心和一双手,让你用它们去创造你的生活。”表妹还告诉她,美国一位教授曾对容貌的作用作过专门的研究,职业女性中,丑女薪水要比美女少5%,而美女则要多赚4%。

  刚巧男朋友要出国,阿娟前脚把男朋友送走,后脚就进了整形医院。她早打探好有一种隆鼻术用的是人工骨,据说这种人工骨会和鼻骨长在一起不分彼此,不会像硅胶一样有副作用。阿娟脸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回家时,门口的保安吓了一跳。阿娟支吾着说:不小心被车撞了。绷带拆下来那天,阿娟吓了一跳:这么一个庞大的鼻子贴在她的脸上。医生安慰她,现在还肿着呢,消了肿自然就好。阿娟只好整天窝在家里不敢出门,连剧组叫她试戏也不敢去。两个多月过去了,鼻子还像没有消肿一样。

  为了不让马上就要回来的男朋友看出破绽,阿娟把一头直发烫成了狮子狗式的卷,还画上了浓浓的妆。果然,男朋友怎么看都觉得她变了。具体哪儿变了,他自己也说不清,反正不是他日夜思念的那个灵秀的阿娟。他也试着像从前一样,捏着阿娟的鼻子叫她“小调皮”。可每次勉强伸出手,都被阿娟迅速地挡掉了。阿娟也很苦恼,她偷偷跑到整形院责问医生:“为什么我的鼻头还不消肿,为什么我的鼻头很硬,谁一摸都会知道是假的!”

  今日女性为谁“容”

  似乎美女的概念处处通行。文坛也不例外地兴起了“美女作家”。写了《优雅女人之必要条件》的女作家周佩红说起美女作家,很是平和。她说:“美女作家没有给我们这些默默写作的女作家带来什么影响。”虽然她也不得不承认,漂亮女孩的机会一定会多一点,她说:“但更重要的,是看容貌外的实力。容貌给了漂亮女孩站在起跑线上的机会,她们能在跑道上跑多久?”周佩红说她一直不明白,在古代,女为悦己者容。现代,女性在为谁“容”呢?想想那些美丽面孔下掩盖的刀疤和血淋淋的伤口,周佩红就不寒而栗。

  文/姜沁、慧惠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图文:艾尔顿-约翰拍口红广告左拥右抱性感美女 (2002/03/05 16:28)
美女作秀 老媪驻足 (2002/03/06 11:51)
手机短信如此疯狂 是美女还是野兽?(附图) (2002/03/01 16:11)
文学与美女结缘,是堕落的开始 (2002/03/01 10:07)
资深美眉教你绝招速成美女 (2002/03/01 10:34)
韩国第一美女--双鱼金喜善(附图) (2002/02/25 10:23)
陈水扁又闹出绯闻 与台湾美女“立委”有染(图) (2002/02/22 14:28)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