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用法律对抗性骚扰女人不再沉默 > 正文
办公室性骚扰疫苗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7:04 《职业女性》

  文/滴答

  在对付办公室性骚扰方面,舆论武器作用要大于在其它场合。初涉职场的女孩子可以通过自我的一言一行树立自己在群众中的形象,让舆论站在自己一边。从而增加自己的免疫力。

  第一针:无欲乃刚

  病源体:上司、客户、有权势者

  发病时机:有求于人,有错怕罚

  当你为了一个大定单讨好客户,为一次升迁的机会巴结有权势的大人物或为得到一些超出别人的关照而极力想和上司搞好关系的时候,你正处在被骚扰的边缘。在这些人的逻辑里“你既然有求于我那么让我开心是应该的”、“即使你不愿意也不会反抗,更加不敢声张”,这些无耻的骚扰者甚至会想“如果你敢揭穿那就可以反咬一口诬陷你是为了达到个人目的而以色相相诱惑”。而且在他们鄙俗的内心里说不定还认为你已经默许了他们的下一步行动。--甚至一些看似慈祥的“老爷爷”也会心存吃豆腐的非分之想。

  所以,女孩子在职场中应明白无欲乃刚的道理,以平常心对待自己的工作,看待发展的机遇和利益的诱惑。要知道工作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决不是全部。不奢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也就不会失去原本属于我们的尊严。

  心态提示:凭本事做人硬,不凭关系做人。

  勇于承担自己工作失误的责任,不为逃避处罚寻求上司庇护。

  只加入公平竞争,不羡慕越炎附势而得胜的人。

  第二针:修身树德

  病原体:平级同事

  发病时机:共处一室

  要让好色之徒不敢轻易来犯,你需要在办公室里树立自己正面形象。因为无耻的骚扰者经常会挑选幼稚软弱的对象下手。幼稚的表现多种多样,比如意义不明的暴露,和男同事的距离把握不当等都可能被办公室里的同事误解为轻浮,而善于选择猎物的骚扰者会利用这一点。当受害一方大声控诉他的无耻行径,别人会主观地认为“好像那个女孩子一向很风骚的”而对骚扰本身表示怀疑,滋事者因而更加猖狂。

  还有一些懦弱的女孩子羞涩腼腆,好色之徒正好利用她们受气说不出的弱点而一再纠缠。

  着装提示:用严谨端庄的形象配合你的言行让同事们都知道你是一个很规矩的正派女孩,一旦你指证某人为骚扰者,让他当时成为过街老鼠式的办公室公敌--惹你之前他要掂量掂量。

  行为提示:和一个男同事单独在办公室时要把房门打开。

  和男同事隔着桌子或保持一步以上的距离讲话。

  千万不要有怕羞的念头。要态度严肃目光坚定地逼视对方,以鄙夷的口气大声地斥责骚扰者--他们干的是见不得人的事当然怕人听见。

  女孩不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