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亲密接触全球最有钱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09:51 华商报

  北美全球女首富以逸待劳

  今年53岁的艾丽斯·沃尔顿能登上《福布斯》排行榜并且名列全球女富豪的榜首,应该说功劳都要归于她有一个好爸爸和一群好兄弟。她的父亲山姆·沃尔顿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创始人,1992年去世时将财产和股份平分给妻子和儿女,女儿艾丽斯也分得了上百亿美元的遗产。

  艾丽斯是学文的,不喜欢经商,也不喜欢在媒体前露面。离婚后,她将一切露脸的工作交给了兄弟们,自己躲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里,每天骑骑马,摆弄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兄弟们也没有让她失望,沃尔玛越做越红火,艾丽斯的个人资产不断增加,2001年达到205亿美元,比那些精明、操心的商人更富有。

  

  欧洲最富“宝马女族长”

  《福布斯》杂志评选的2002年度世界最富有的500人中,宝马公司(BMW)女族长、74岁的约翰娜·昆特名列第12位,以184亿美元的家族资产稳坐欧洲富婆的头把交椅。有一子一女的约翰娜曾是BMW公司董事长的女秘书,1960年嫁给了老板赫伯特·昆特,上演了一出至今还为人津津乐道的《灰姑娘》。1982年丈夫去世后,约翰娜接管了BMW公司的全部股份,在她的苦心经营下,家族的股票资产已经是她当年接手时的10倍。

  这位宝马女族长和她的家族在外界看来一直都很神秘。1978年,一群歹徒光天化日之下绑架了她的两个孩子,索要1200万美元的赎金。警察直到最后一刻才把他们从歹徒手中解救出来。从此他们深居简出,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很少有记者能拍到他们的照片。虽然富甲欧洲,约翰娜还是保持着俭朴的生活作风,坐飞机是经济舱的常客,唯一的奢侈品是一辆豪华宝马轿车。

  亚洲头号富婆热衷“慈善”

  在和龚如心共享“亚洲头号富婆”这个头衔一年后,44岁的以色列人艾瑞森·多斯曼终于以33亿美元的身家将对手远远地抛在了后面,独享荣誉。

  艾瑞森是以色列国籍,却在美国长大,1992年才回到故土。在商界拼杀多年的她,没有一点商人“气质”。作为一个商人、一个赫赫有名的船舶旅游业的富婆,艾瑞森不得不经常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但面对媒体,她还是常常会表现出害羞和不知所措。她从不到处夸耀自己的财富,甚至拒绝和记者谈论自己的公司,她唯一愿意畅谈的话题就是慈善事业。

  从小,父亲就告诉她:“你在哪里挣钱,就要把钱用在什么地方。”因此,在她的观念中,自己挣到的钱就应该回馈社会,用作慈善事业。她不仅自己为慈善事业捐款,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基金,在世界各地筹款。

  

  大洋洲女星靠“分手费”致富

  2001年以前,如果要在富豪榜上看到尼科尔·基德曼的名字是绝对不可能的,虽然她在好莱坞赫赫有名,接拍了数部有影响力的电影,但她绝对不会同“首富”此类的词扯上关系。但同老公汤姆·克鲁斯离婚后,一切都改变了。她分到克鲁斯辛苦多年攒下的7亿美元身家中的一半,再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澳大利亚出身的基德曼终于成为“澳洲最富有的女人”。

  这种致富方式,让前任“澳洲富婆”、靠在商界打拼多年才混出头的詹妮特·侯姆斯阿考特羡慕不已,却又无可奈何。不过,虽然基德曼现在也头顶“首富”的光环,但她的家底与其他各洲的“大腕儿”们相比,还只能算作“小康”而已。

  

  拉美啤酒女王年轻有为

  在墨西哥,喜爱烹饪和出海的39岁的玛丽亚·亚松森·阿兰布鲁萨瓦拉被称作“啤酒女王”。仅靠经营啤酒便成为全国和整个南美洲最富有的女人,家产15亿,这对一个女人来说实属不易。其下属品牌Corona啤酒在美国的啤酒进口市场中还雄踞榜首,更是让所有墨西哥人感到骄傲。

  文/小凤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影评:让女人陶醉的梦--谈《嫁个有钱人》 (2002/02/19 12:18)
美丽诱惑赚走女人大半钱包 为“青春面具”一掷千金 (2002/01/14 13:49)
网上购物新趋势:赚女人的钱越来越容易 (2002/01/03 10:53)
谁最能赚女人的钱?“千百千”比拼“女人街” (2001/12/31 07:24)
研究表明胖女人比瘦女人挣钱少 (2001/11/06 10:08)
如何从“女人”身上赚钱?女性市场营销策略揭秘 (2001/10/29 16:05)
九丹:钱对女人才最可靠温暖 (2001/09/25 16:01)
爱情视点:女人从金钱看爱情 (2001/08/07 15:36)
最后的访谈:金钱是个包袱 我不是最有权势的女人 (2001/07/22 13:41)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