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初春及膝裙最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1:11 生活时报

  /马颂琴

  裙子的长短早已成为当季时尚最显著的指标线。而今年,毫无疑问,有着40年代知识女性味的及膝裙,被重新温故,并发扬光大,成为初春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无袖上衣当属本季中庸裙的黄金搭档。今年流行的裙长及膝或膝下一点,这种中庸的
尺度,似乎成为了上个世纪末人们矛盾心态的延续,一种世纪的总结。二三十年代,“香奈尔”率先掀起了女性穿着长裤、利落短裙的风尚,让女人在衣饰上首先从客厅走向社会,以更精练的精神风貌迎接充满变革的新世纪。

  而今季,时尚在放荡不羁、四处流浪之后,重拾往日温情,再现优雅的淑女风范,与热辣辣的短裙、拖沓的长裙比较,及膝裙似乎更加含蓄。现代、既无超短裙的轻佻,又免去了长裙的守旧印象,也更容易给男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裙摆两侧不对称的设计,让走路有型有款的女孩更见韵味。作为初春的及膝裙,还带有较多冬天的痕迹,温暖而实用,全毛直身或者斜裁的半截短裙,是普及率最高的款式。简练的设计,有着更多的选择空间,而格纹则是主图案,或细致,或大方,驼色、黄、绿等明快的色彩,渲染了早春的气息。带有拉丁风情的流苏成为时髦的细节,在裙底摆,或者在裙片靠左的一侧有流苏的及膝裙,与靴子搭配出流行感觉,这种流苏的设计不仅局限于针织材质,许多聪明的女性本季更是自己选择一块羊毛面料,定做短裙,再在裙摆处用毛衣针一针针梳理出时髦韵味,平添许多女人的缠绵。

  裙、袜、鞋同一色系的组合,最容易营造修长印象。今季的及膝裙细节上也较多新意,流行了几季的不对称设计,从上衣的领子开始下移,终于转到了裙身,一侧的裙片长于另一侧的包裹式裙摆,或干脆是右短左长略略倾斜的设计,有型有款,让街头的女孩更见韵味。裙摆也成为了今季的装饰重点,滚边、皱褶或者搭配花边等,典型的女性化设计,精妙优美,俏丽娇媚。

  中庸之道在任何时候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长不短的及膝裙也一样,其实在穿着时并不好搭配。上衣、短裙、鞋对人体3段式的分割,很容易让你失去平衡,找不到黄金分割线,走中庸之道更要慎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暖春,就穿芭比裙 (2002/03/05 11:44)
长靴短裙又一春(图) (2002/03/04 10:25)
早春美景:时尚美女短裙上街(图) (2002/02/22 12:08)
苏州:三九暖冬裙装俏 时尚跟着天气跑 (2002/01/14 07:30)
裙子底下的秘密(图) (2002/01/07 10:41)
雅芳经典小黑裙香水尽显优雅女人韵(图) (2001/12/12 15:31)
秋冬选裙秘诀(图) (2001/12/06 12:22)
旗袍与超短裙 (2001/11/30 10:26)
中国裙子 (2001/11/28 11:28)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