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三口之家:漂亮妈妈给自己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1:13 新浪女性

  走过现代,走过传统,一路上总是风雨兼程,家如轻舟一叶,荡过激流时我们也眷顾自己。心,便如雨后的虹。

  为什么不给自己花钱?

  对自己好一点,这是时下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有了如
此充足的理由,深圳的白领妈妈们花起钱来也是理直气壮。

  石女士(企业市场部主任)

  一说起结了婚生了孩子的女人,人们的口吻好像都怪怪的,然后再轻轻地叹口气。所以我从生完孩子那天起就非常注意形体恢复。我花2000多元办了张健身卡,每个星期我都会抽出两个晚上的时间去健美中心做操、游泳。最近早晨上班我不开车了,走着去,每天步行40多分钟。老公对我的健身计划非常支持,我们两个人有约定,不管工作多忙,都必须有人陪孩子。为了我去健身,老公都是尽量提前安排好工作,推掉应酬,回家履行约定。

  邹女士(杂志编辑)

  我习惯买保健品,多少总会起点作用吧。现在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庞大,自己感觉不错,有可能已经危机四伏。适当地服用保健品,为明天积蓄力量,不要用青春赌明天。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又开始吃羊胎素。其实我觉得保健滋补品的实际效果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理效果。

  柴米油盐与咖啡合奏

  每每看到电影里爱得死去活来的男女主人公演绎的浪漫故事,明眼人都会在一旁冷笑,看以后柴米油盐的日子你还浪漫得起来。不过,走进深圳白领的三口之家,你会发现这些有经济做支柱的人将柴米油盐与咖啡生活调和得还蛮有味道。

  李女士(商场经理)

  家里请了保姆,所以我和老公远离厨房。我总是嘱咐保姆要到超市买菜,东西更安全些。比如肉,超市里卖的多是冰冻猪肉,且经过卫生部门检疫合格的,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有时间的话,我会和老公、小宝贝一道逛一逛海鲜市场,给保姆放放假,我们全家一起动手做顿饭。蒸煮烹炒,常常搞得我们手忙脚乱,不过乐趣无穷。

  王女士(企业市场部职员)

  做惯了Office小姐,我实在不愿意穿着套装去菜场,最重要的是受不了菜场的腥气扑鼻,遍地污水。有人说,超市是专为两种人设计的:一是懒人,二是没有时间的人。你说我属于哪种?

  我不会讨价还价,大超市里明码实价,也不会短斤少两,即使贵一点,心情也愉快。女儿和我一样喜欢逛超市,每次一到超市,她就自己找辆车坐上,帮着我拽这个拿那个。有时候我们经常会为买不买一件东西商量半天,5岁的小女儿这个时候就像我的朋友。

  每个星期我们都会到外面“撮”一顿,我和老公轮流坐庄,或者由女儿决定谁来埋单。女儿的小胖手在两人之间来回犹疑,弄得我们还真为百八十块钱的账单捏了把汗。人生的乐趣就是珍藏在这些平平常常的生活细节中。有时候,我和老公甩下女儿,偷偷跑到咖啡厅或者电影院约会,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静谧。

  充实家庭小账本

  石女士(企业市场部主任)

  我对投资不是很在行。最近买了套小房,单位卖的,两房两厅不到20万元,买这套房子纯属为了投资。我打算把它简单装修一下。以华侨城那个地段,听说行情应该在1500元———1800元之间。买这套房子只做了一点点按揭,每个月还不到1000元,租出去的话,每个月还能剩下千八百元。我觉得这种投资方式收益虽不大,而且也较慢,但是风险小,不失为一个聪明的投资方案。

  马女士(企业文员)

  我喜欢贷款的消费方式。不过贷款也有技巧,我的朋友买了一处7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价是50多万元,20年的贷款期限,到时候的利息差不多20万元,每年仅付给银行的利息就将近1万元。按他们的收入水平,完全有能力将月供提高一倍。当初我在做按揭的时候,就让银行给我算,一个月还3000元大约几年能还清,结果我按这个标准办了5年期的按揭。后来我们手头有了钱,我和老公商量将贷款还掉,提前还款让我们少拿了17000多元的利息,又从保险公司拿回了1500多元的还贷保险金。

  我们打算买车,但是考虑到目前汽车市场从价格、服务上都还不稳定,现在家里对车又没有迫切的需要,打算明年孩子上学前再买,一则送孩子上学,到那时车的性价比会更高。当然买车我们还是会用贷款的形式。

责任编辑:wood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寻找深圳漂亮妈妈 母爱滋养“小孔雀” (2002/01/15 17:34)
“漂亮妈妈”林青霞产后将首次亮相上海 (2001/12/07 14:57)
粉黛---陈hao的漂亮妈妈 (2001/11/08 21:58)
漂亮妈妈和她的宝贝--妈妈和青青 (2001/08/29 09:56)
“漂亮妈妈”邀来北京智障儿童专家 (2001/08/05 09:5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