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妇女节:真心话说给身边的“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13:45 北京青年报

  曾有多少撕心裂肺的回忆,曾有多少痛彻骨髓的哀伤。曾有多少情真意切的爱恋,曾有多少辗转反侧的惆怅。

  一切都过去了,愿留下的只有坦诚。

  阿姨,您的刻薄是一把刀……

  阿姨,您好:

  因为不知道您的姓名,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那天上午,我要做流产后的B超检查,因为家到医院的距离不太远,那时也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所以我决定坐公共汽车。为了上下车方便,我就选择了一个靠近车门的座位。记得您是在第三站上的车,那时车里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您上车后没有往车厢里走,而是直接靠到了我面前的把杆上,我明白,我应该立即起身把座位让给您。

  若在平时,我会很自觉地站起来,但是今天,我的身体很虚弱,长时间卧床休息让我头晕,而且还有两站我就要下车了,我虽然看到了您,却没有给您让座,可能您也没有注意到我当时的状态,只是认为我是个平常的年轻女孩,理所应当起立。我的反应或许让您失望,您开始又像自言自语,又像是和身边的人闲聊似的说起现在的社会风气不好,年轻人越来越没教养……

  缄默的我觉得非常委屈和尴尬,我总不能向所有人解释说我正在坐小月子吧。平时很短的路程在今天变得无比漫长,连红灯都变得可恨起来,那时我脑海里惟一的念头就是立即逃离这个车厢,逃离这些如芒刺般的目光。终于到站了,当我起身准备下车的时候,您竟出其不意重重地踩了我的脚,我生气地问为什么,您却得意地说是替我妈管教女儿……我没有与您争辩,默默地下车了。

  当车门关闭,汽车离站的一刻,我哭了,作为一个女人,我刚刚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而您的误解与刻薄,让此刻我的伤心无以复加。当时的阳光是明亮而温暖的,可我的心里却觉得很冷,您对我的误解我可以接受,但为什么选择如此刻薄的表达方式呢?

  阿姨,我不想抱怨您,毕竟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在此向您道歉。人海茫茫,相逢是缘,我只是觉得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特别是女人之间,应该再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多一些感激和热情,少一些误解和刻薄,少一些刁难与冷漠。

  与您有一面之缘的女子

  老师,在天堂愿您多休息

  亲爱的侯老师:您好!

  刚到您班里的时候,我还是个不折不扣的丑小鸭。个子很矮、年龄最小、学习基础较差。特别是您教的数学,由于原来学校的进度慢,上课时我总是似懂非懂,做作业很吃力,阶段测验时更是如临大敌。我每天情绪低落,不愿与同学们交往,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发呆。您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末末,以后每周六下午放学后,你到我办公室来,我把你没有学过的部分讲一遍,你看好吗?不要急,你很快就会赶上大家的。”我默默地点点头,开始了补课的日子。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半年,我的成绩就上升到中等水平。一年后临近升学考试时,我已经在班里名列前茅了。

  两年后的一天,我偶遇过去的同桌。他说:“侯老师已经不在了。去年春天走的。胃癌。”

  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您上课时总是左手抚胃,为什么您日渐憔悴消瘦、声音低沉,为什么您不来给我们毕业赠言。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天堂。如果有,那么您一定在那个地方。我想告诉您,20年的时间把一切凝炼成了一句话,不管在哪里,我一直都在努力向上,没有让您失望。

  侯老师,愿您今夜睡得更香。

  您的学生末末

  我成了别人的新娘

  亲爱的铁烈:

  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是属于别人的新娘。

  我知道有很多女孩子追你,我也相信你不会背叛我。我现在也有这个信心。我知道那个女孩来找我,你一点都不知道。我感觉那个女孩子也不错,她会给你一个幸福的家,要不然,我也不会答应离开你。她有能力给你一个光明的前途,要不是我,你的前途比现在广阔。我是真心的,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

  我骗了你,我本来打算以后告诉你,看到征文启事,我就写了这篇文章。

  玉儿心墨于京

  妻的呓语

  给我的丈夫:

  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我仍希望在我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及一些特别的日子,能得到你的一份礼物:哪怕只是一束鲜花或一块巧克力;我不是一个挑剔的人,但我仍希望你能在决定哪怕只是你自己的事务时,能征求一下我的意见;我不是一个絮叨的人,但我仍希望你能抽空听一听我心中的喜悦、郁闷、对某个微不足道的小事的感悟;我不是一个多虑的人,但当笑意消失、不快写在你的脸上,我希望能听到你哪怕只有一句两句的解释,当然更期待的是你毫无保留的倾诉;我不是一个放荡的人,但我仍希望你总能眷恋我一生只留给你的那片沃土,让爱情的花朵经常得到濡养的雨露……

  梓涵

  您曾牺牲我的前途,但过去了

  尊敬的赵老师:您好!

  还记得为了全班的升学率,您曾经牺牲了她个人的前途,学业?

  是的,那个夏日的午后,当男同学以一种无法挽回的、平静的声音陈述您的理由:是的,我让她给全班同学出高考模拟试卷,是有点……可是她除了语文课名列前茅外,其余的功课都提不起来,高考希望不大,不如让她挽救全班,把全班的语文成绩在高考前突击冲刺一下……但那个夏天以后,当我以落榜后一年的复读换来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暗暗发誓,永远不回学校看您,永远不见您。因为我怕见面大家都不自然,我怕自己忍不住说:当年您的话我都知道了。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您,但已不再恨您的雅竹

  公公,您听我说

  老爸:

  您好!在您对待您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小姑恋爱问题上,我有些看不过去,甚至有点儿义愤填膺。小姑和男朋友同在一个单位工作,两人彼此投缘并相爱,做家长的应该为此高兴才是。可是您却一再强调那个小伙子家在外地,没房没钱没靠山,自己女儿嫁了他纯粹是往火坑里跳。不仅如此,您还千方百计托人给小姑介绍男朋友,别的不看重,只看重家庭条件。您这不是明摆着“棒打鸳鸯”吗?爸,我真的希望您在对待自己女儿恋爱的问题上别再过多地干涉了。

  儿媳敬上

  用我一生的爱给你报销

  LS:

  昨天,你请我共进晚餐,餐桌上是闪闪的烛光和一大把玫瑰。抢先,我拿起令人同样面红心热的账单,不理会侍者诧异的眼光?我你之间是真心真爱,又何必在意世俗的观念?你笑着但却坚定地接过了账单,你不富足,却有尊严。“Waiter,开发票”,你粲然一笑道:“回去报销嘛!”近几年,我的收入日渐增加,而你向我表白的次数却成反比减少,你变了吗?我知道,你仍然爱我,我也知道,我的成功使你感到相形见绌。但是,这重要吗?真的,请不要在给我惊喜之后,开发票报销,如果真的需要报销,请把发票给我,让我用一生的爱给你报销!

  你的WB

  心里默默祝福你

  森:你还好吗?

  现在我开始用心去体味你这几年的痛。在你工作不顺的时候,只是不停地说你,从来没有温柔地安慰过你。你想和我在一起,你一直在努力得到我的承认,你承受着压力而我好像个陌路人一样只是看着,却不曾为你分担,我只是考虑自己的得失。在你需要我的支持和帮助的时候,我心里只有我自己,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我知道我错了,我失去了那个曾经如此用心爱我的男孩,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无可挽回的错误。莉莉雅

  闭上眼睛和你说话

  G:

  门前,有几个男孩儿和女孩儿肆无忌惮地拥抱着、快乐着……年少无知的轻狂啊!我竟然在此刻怀念和羡慕起了它,你呢?如果你在,你也一定会有同样的感受,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去犯下诸如此类的小错误,他们不必为任何目光去考虑自己该拿捏什么样的分寸。而你我却不能,像被捆住了手脚的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只能相互凝望,任泪水在眼里疯狂,却无法拭去悲伤……咖啡冷却,人将离去,而阳光在此时也终于照顾到了属于我的这个角落,于是我闭上双眼和你说话。

  你的燕子

  儿子,打动我心的“真”

  亲爱的彬克:

  彬克,从你降生到这个世上那天起,每一天,你都带给妈妈不同的喜悦和惊诧。你的快乐,你的无助,你的毫不设防,你的小心计……你所有的表现都那么纯粹,生命的“真”是如此地打动人、感染人。彬克,也许你在懵懵懂懂之中挥洒你的时光,在毫不知觉中长大,而对于妈妈,这是一次妈妈通过你来重新审视生命的机会,妈妈多么想能够时时刻刻地站在远远的地方,专注地看你,把你一天天看大,即使妈妈一天天变老……

  爱你的妈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妇女今日大举出游 (2002/03/08 11:41)
重庆3-15调查妇女用品 质量优劣一目了然 (2002/03/08 12:11)
中国妇女在职业和家庭中寻求平衡 (2002/03/08 12:25)
乌妇女组织要求政府制止对妇女施暴行为 (2002/03/08 10:11)
就业层次提高 参政比例增大 天津妇女地位发生可喜变化 (2002/03/08 10:24)
生孩子能拿一两万 广州妇女生育保险惠泽女职工 (2002/03/08 10:28)
陈慕华与妇女代表欢庆“三八”妇女节 (2002/03/08 10:36)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