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才女丑女:看上一眼,后悔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09:29 北京晨报

  青青是个才女,但不幸也是个丑女。她有一副好嗓子,从她宿舍里传出的歌声常常让许多同龄的男孩子在她窗下发呆。可等真正见了她,男孩们感叹说:“看了一眼,后悔三天。”因为她是个皮肤黝黑、身材矮胖的女孩子。

  青青喜欢写作,在静静的夜晚,青青坐在电脑桌前,轻轻地敲击出一行行诗句。稿子一篇篇写出来,又一篇篇寄出去。她的文笔越来越流畅,文章也越写越有新意。

  六月的一天,青青接到一个电话:“您好,我是广播电台的王编辑,您的稿件我看过了,准备下周采用。有几处我想修改一下,先征求一下您的意见。”话筒里传来颇具磁性的男人声音。夹杂着兴奋和激动,青青一改平时的沉默寡言,滔滔不绝地和王编辑聊了起来,空气中回荡着青青娓娓动听的声音。

  果然,青青的处女作在电台上播出了。她非常感谢王编辑,所以当王编辑再次打来电话让她去台里坐坐时,她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下来。

  青青忐忑不安地来到电台。王编辑年纪不大,脸庞异常清秀,他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青青:“哦,你找谁?”“是王编辑吗?我是青青。”听到这熟悉动听的嗓音,王编辑神情一动,抬头仔细地打量了青青一下,就客气地请青青坐下,简短地谈了一下对稿件的要求,然后不断去忙别的事了。青青本以为这次编辑部的会面将是他们电话中那次投缘的交谈的延续,但她现在明白,自己错了。

  凭着女性的直觉,青青知趣地告退。告辞时,王编辑还半开玩笑地说:“你和我想象的样子不一样。”

  从此以后,王编辑再也没有给青青打过电话,青青投去的稿件又像过去一样了无声息。文友小倩帮她分析说:“你让人家失望了。咱们俩头一次见面时,我从电话中的声音想象你的样子,也认定你是个大美妞哟……”

  青青似乎明白了些什么。这也是“见光死”呀。

  她还是喜欢写作,还在不断地给各地的报刊寄稿,邮寄稿件的同时,编辑部里常常会传来青青美妙悦耳的声音:“你好,我是青青……”伴随着她清澈的嗓音,她的名字频频见报,文章越来越多地变成铅字。

  只是再有来自编辑部的邀请,青青总是诚恳地推辞说:“谢谢!可是这几天我很忙,过一段再说吧。”

  放下电话,青青心中总有一种隐隐的无奈。

  文/高音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加坡才女蔡健雅《默契》结束环球时代(附图) (2002/02/20 17:07)
文坛才女林海音永别城南旧事 (2001/12/03 09:48)
可怜的古代才女 (2001/11/07 12:44)
赵凝:人气最旺的才女作家 (2001/11/06 10:59)
自称才女与网友上床 趁意乱情迷之时伺机偷窃 (2001/11/04 10:27)
金融才女:如何找到令人羡慕的工作? (2001/09/24 09:07)
才女李碧华:过上等生活 享下等情欲 (2001/09/18 17:18)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