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与不离不弃的敌人厮守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1:33 扬子晚报

  哦,我现在坐在这里,是多么的轻松、惬意!

  他终于老了,现在只能厮混在无所事事的男人堆里,我虽然跟着他,但我不再紧张,不再痛苦,我不再嫉妒,已失去战斗激情,我作战得很累了。我现在对他,没有仇恨,也没有爱。

  我跟着他,只是出于一种习惯。几十年了,从我怀第一个孩子时,他就开始背叛我。他很招女人的喜欢。直到前几年,他已经70岁了,还是有些女人看见他就叫他“老爸老爸”的,不知算喜欢还是什么。他这辈子没什么钱,有点钱也都被我控制着,他风华正茂的时代,私人生活是被阶级斗争的最强音压制着的,可他依然寻花问柳不断。而且,除了文革初期挨了点斗,他基本上没因此倒霉。他的经历,要算是风流本性演绎的一段奇迹。

  他的情人,我基本上了如指掌。因为他背叛我,背叛得非常心不在焉。有无数蛛丝马迹被我捉到。他想摆脱我的跟踪,也少有成功的可能。我们在将近四十岁的时候曾经决定离婚。那是因为我跟踪他淋了大雨,加上身心俱疲,大病一场。我忽然想到自己的幸福,我不能一辈子受这种背叛的折磨。我受够了,我想趁这时候离开他,也许我还有机会得到幸福。他同意了。于是我们去办手续。可是就在我们走出家门的时候,我看到他那轻松的表情。一下子,我的全部关于幸福的计划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的脑子里只有从今以后他将怎么样的想象。难道我就这么轻易地离开他,让他自由自在地快活?哦!不行。我不能放他自由。

  直到今天,我都在怀疑,离婚的那一步缩回来是不是对。因为恨,我把自己和他牢牢地捆绑了一生。这么说来,好像爱和恨是同一个目的。为了占有的完整性,我巴望他早点变老,早点失去他的魅力,因为他的物质生命越丰盈,我的精神就越受伤害。可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了,我怀疑我此生价值何在?我看着这个糟老头子,心想,这就是我一生所希望的吗?

  他那轻松的表情!我就是为此不能容忍,多么荒谬。这是他不可移易的本质呀。他什么时候都比我轻松,因为他从不坚持什么。他恨我吗?未必。跟我这个敌人厮守一生,到老了,他居然还有心打扮我,为了他自己的感官享受,他希望女人穿得漂漂亮亮。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让我得到的是什么?是一辈子为了一个无聊的目的而从未感觉到无聊。比如就在此刻,我应该觉得无聊了吧?不,正有一个游戏在伴随着我呢,他在哪儿?此刻你们都看不见他,可我闭着眼睛就能感觉到。这是我们玩了一辈子的游戏,在我对他没有想头的时候,我还是习惯于玩这个,我没有别的好玩的。

  文/石榴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对我不重要--金星揭开自己情感世界的秘密(图) (2002/03/05 16:34)
网络婚外恋:对你婚姻忠诚的考验 (2002/03/05 10:23)
八大相处之道 让你拥有爱情持久的婚姻 (2002/02/26 12:47)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