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情,只是一堆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09:52 扬子晚报

  爱情的神奇与美妙表现在影视、文学作品中,总是那么缠绵悱恻、轰轰烈烈,导演、演员以及作家们调制的爱情像一杯鸡尾酒、一壶绿茶或是一缸老酒什么的,反正总有独特的能给人留下强烈印象的味道。芸芸众生的爱情往往没有情节,有的只是生儿育女、锅碗瓢盆的一堆细节。其实,如果沉下心来,将这些细节逐一晾晒,细心品味,相信许多人不难得出结论----这也是一部情节起伏、荡气回肠的连续剧。

  有一对差点离异的夫妻的故事,很能让人咀嚼。这对夫妻离婚的主要原因是丈夫每天在外应酬多,接触到的都是些高雅而有趣的“上层人士”,逐渐地他认为妻子太家庭妇女化了,而且两人在许多事情上的看法差距越来越大。丈夫问即将搬出去生活的妻子,还需要他做些什么?妻子平静地说:“我为你做了十多年的饭了,现在只想你也下厨为我做一餐饭。”丈夫答应了妻子的要求,一大早就去菜场买菜,然后洗菜、围上围裙炒菜……妻子一直都在旁边平静地看着。等一桌丰盛的饭菜摆上桌,丈夫端起酒杯对妻子先说了声“对不起”,事情便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丈夫开始请求妻子原谅,说不想离婚了。通过做这一顿饭,他重新审视起了妻子对自己的爱,特别是站在煤气灶前的那种感觉特别强烈———透过呛人的油烟味他看到了楼下的那个嘈杂的菜市场,这是妻子看了十多年的景色。灶台前是妻子看待社会和生活的角度,而他偶尔有空也只是在摆满盆景的前阳台看看大街上的车水马龙。站在妻子的角度来观察,他便觉得妻子平时里对自己唠叨的一些家务事有了许多情趣。

  同样是一对即将离婚的夫妻,因为妻子总嫌丈夫委琐,没有男子气概。他们决定出去旅游一趟,然后好合好散。当他们从庐山回来后,两人却和好如初了。原来,在山上看风景时,妻子注意到,每当走在一侧是悬崖的山路上时,丈夫都会悄悄地走在靠悬崖的那侧。这让她想起每次过街时,丈夫这个“小男人”总会情不自禁地去牵她的手……终于,她主动伸出手去,牵住了路上一直保持着一肩之隔的丈夫的手,说永远也不会放下了。

  世间也许真的存在惊天泣地的爱情故事。可对我们来说,蕴含在日常细节之中的爱情体验更真实更弥足珍贵。爱情的细节是些散落在生活中,泥沙所不能湮没的珍珠。能用欣赏的眼光将珍珠串起并珍藏的人是有福的。

  文/元明清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为了孩子是否坚守破裂婚姻 (2002/03/13 11:08)
八大相处之道 让你拥有爱情持久的婚姻 (2002/02/26 12:47)
北京九成市民持新婚姻观:无性福等于不幸福 (2002/02/25 11:32)
新婚姻法到底改变了什么 (2002/02/23 11:41)
婚姻公式:婚姻=女(昏因) (2002/02/17 11:49)
婚姻物语:太相粘就会不想念 (2002/02/16 01:38)
婚姻物语:女人的爱情与高跟鞋 (2002/02/10 10:37)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