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只有爱过的人才明白:爱情不是以时间计算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0:12 扬子晚报

  朋友是做证券的。因为职业的缘故,他总是出差,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走,每到一个城市,他都给我打电话,写信。到了我的城市,我们就去酒吧里喝酒、聊天。证券对于我,正如写作对于他,是完全陌生的。也许正因为此,我们的谈话比较放的开,彼此毫不设防。

   那天晚上,我们谈起了美联储的格林斯潘,这个言谈举止都可以影响美国股市的人,是他崇拜的偶象。我笑说:“知道吗,对格林斯潘思想影响最大的,是一个原籍俄国的女
人:兰德。格林斯潘一接触兰德的思想,就大有同感,很快成了她的追随者和忠实听众之一。他们经常彻夜长谈,讨论、思考,逐渐形成格林斯潘的思想体系,也就是今天影响美国股市的思想体系。"

   “那你很可能就是下一个兰德。"他笑说。言外之意,他很可能就是下一个格林斯潘。这家伙,就是这么自傲。

   我有点喜欢他的这种自傲。关于格林斯潘与兰德,我没有再往下说。我想他应该知道,格林斯潘认识兰德,与他的夫人先锋派画家琼.米切尔有关。米切尔带格林斯潘参加兰德在纽约举行的沙龙,介绍他与兰德认识,他们一见如故,成了好朋友。有意思的是:格林斯潘与米切尔的婚姻只维持了一年,而他与兰德的友谊却终生不变。在整个50年代,他都是兰德沙龙的常客,是她所创办的宣扬其主张的刊物积极撰稿人。

   我不禁想起一位朋友说过的一句话:爱情、婚姻和朋友三者之中,爱情是最短命的,只有36个月。朋友最长久,可以是一生。婚姻居中,一般可以维持4至6年或更久。于是,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如果有一个人,和她做朋友可以是一生,和她结婚可以过4年,和她相爱只有36个月,你会选择什么?"

   他想了想,说:“做朋友吧。"说完,又反问我:“你呢?"

   我想了想,也说:“做朋友吧"。

   我看了他一眼,忽然间意识到什么。问这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可就在刚才回答时,我突然意识到:我其实是在问自己。对于这样的回答,我们内心里都有一点淡淡的失落,但是又都清醒地知道,对于漂泊中的我们,这就是最好的选择。

   是的,做朋友,做一生最好的朋友,这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是,感情的事,是最不能事先设定的。当我们谈完天从酒吧里出来,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雪,漫天飞舞的大雪铺满了整个城市。在南方漂泊多年的他,已经快10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于是,我们两个人,兴致盎然地在雪地散步。这一散,就散出一场爱情故事来,真正的风花雪月。

   不过这一场爱情,只进行了6个月。现在,我们不再打电话,不再写信,不再去酒吧,不再有任何形式上的来往。

   一个人的时候,忍不住想:假使日后他真的成了格林斯潘,我也无缘做兰德了。唉,这短命的爱情!后悔吗?不!其实这样的结局也很公平。绚丽的一定短暂,激荡的无法长久。只有爱过的人才明白:爱情不是以时间计算的。再长久的一生,浓缩的不也就是那短短的一瞬吗?

  林夕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爱情后遗症 (2002/03/13 18:47)
饮食男女的爱情宣言:爱情这棵空心菜 (2002/03/12 10:47)
苏州河:走失的爱情 (2002/03/11 18:14)
爱情什么颜色:《破浪》 (2002/03/11 18:53)
苹果爱情(原创) (2002/03/11 17:52)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