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是一场瘟疫,让谁作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0:38 扬子晚报

  中国向来都有惊天动地的爱情。这个泱泱大国的人口占去世界总数的1/5,绝非因为缺乏丰富的夜生活而于百无聊赖之际生产出来的,很久以前就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放恣,梁祝化蝶的故事至今依然传唱不衰。

  然而三从四德时代的爱情空间毕竟狭仄,像梁祝能够三年同窗的少而又少。少女时代在绿杨院中荡秋千时,墙外偶尔有文秀的书生负囊而过,安慰自己说也算经历过爱情了。如
此惊鸿一瞥,终生念念不忘,一旦有证实的机会,那份痴狂简直骇人听闻。

  而今,整个社会松了手,人们在欢呼自由的同时蓦然发现长相厮守的平凡爱情反而成了可望不可及的乌托邦,渐渐耻于提起爱情,宁愿说性说外遇,说酒吧和咖啡馆里随处可见的陌生而风情的女子。本来这也没有太大的不妥,但如果仅仅为了性而性,为了外遇而外遇,总不能让人乐观。此外,当然也有柏拉图式的。可是过分重视精神与过分看重肉体,究竟哪一个更坏呢?

  在目前的中国,就爱情论爱情还是相当奢侈的事情。对女人来说,如果爱情最终不能指向婚姻,那么她或者无知,或者无耻,或者既无知又无耻。所以《让爱作主》中的娄嘉仪到了一定的时候就找到刘云,“协商”耿林(刘夫)的归属问题。中国人在这一点上永远做不到美国式的潇洒,《廊桥遗梦》也可能只是个梦了。

  《让爱作主》这部电视剧我只看了半集,就不想再看了。在“红杏出墙”的背后虽也罗织了一些生命的感伤和忧郁,但依然掩盖不了骨子里的轻贱。一句“纵然失望,别用冷漠把心收藏”无论如何冠冕堂皇,我仍然想不出背叛爱的人还能为爱付出什么?

  记不清谁说的了:爱情是一场瘟疫。眼下,这场瘟疫传染了整个社会,其汹汹来势使每个人都感冒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让谁作主呢?可是,这对于那些内心深处对爱情抱有处女式的天真渴望的中国女人来说,只是一句无关痛痒的俏皮话罢了,或者说有些耸人听闻的味道。

  让一切该上台的都上台吧。梁祝的故事已经是童话了。疲惫了现实婚外恋的又开始向网上寻觅寄托,只要想出轨,还会为方式苦恼吗?

  文/紫筠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爱断情伤 (2002/03/14 18:35)
只有爱过的人才会明白 (2002/03/14 10:12)
爱情,只是一堆细节 (2002/03/14 09:52)
千分之一的爱情 (2002/03/13 18:4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