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女人,你应该多爱自己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0:42 深圳商报

  “三八”妇女节特别关注:女人似乎总在为别人、为丈夫、为孩子、为工作、为家庭,却很少关爱自己,其实关爱自己亦即关爱别人。这是一年中难得的女性独有的日子,这是一个女性备受关爱的日子,这是一个所有女性都应该认真反观自身性别价值的日子。那么,在这个日子里,作为女性,你没想过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生活理念篇:女人,你应该多爱自己一些

  什么是现代女性的特征?自信、独立、精明聪慧还是讲究生活情趣?什么又是现代女性所追求的?金钱、爱情、家庭、个人前途……而这些让女性们更自主安全的生存元素也同时成为非安全的诱因。有调查显示:近几年来,21%的白领女性经常担心失去工作,15.9%的白领女性为现有职位的稳定性忧虑,14.3%已婚白领女性感觉生活上有强烈的不安全感,而在未婚和离异的白领女性中,这个数字分别是37%和50%。可见,那些表面上看起来潇洒自在的女性,却因现代社会的种种变数而面临着重大的压力和忧虑。这些潜在的危机感在内心日积月累,不知不觉地伤害着现代女性的心理和生理健康。

  生理健康篇:女人,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

  不能不承认,对于女性来说,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也许你一直崇尚健康而精致的生活,也许你杜绝垃圾食品,也许你定期做运动,但即便如此,生活中仍旧有一些让你无法顾及的健康隐患存在。

  问一问自己:你是不是有上了半天班就会产生疲惫的感觉的经历?你是不是发生过不定期的偏头痛?你是不是时常有失眠或者嗜睡的经历?你是不是患有经期综合症,比如痛经、乳房胀痛,经前情绪不稳定、消沉低落?你是不是每天要在有空调的写字间的办公桌前坐4个小时以上?在工作中,你是不是时常感到有压力,有紧迫感、觉得周围充满竞争?

  以上这些问题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但事实上却很少有人真正将其视为一种病态的反应。从医学角度说,“亚健康”症状的产生可能是因为繁多的社会信息刺激,使人的交感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状态而引起了身体亢奋,久而久之,形成两种神经的配合失调。由于是神经功能方面的问题,尚没有引起内脏的器质性变化,所以医院的常规检查中往往很难发现;但从另一方面讲,这也可能是高血压、心脏病、癌症、骨质疏松症等多种疾病的前兆,所以决不该掉以轻心。一组组冰冷的数字更让人触目惊心:

  在快节奏的当今社会里,像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其中,每年有31%至70%的女性患者死于心血管类疾病,而年龄层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50%的女性会发生乳腺增生,乳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的发生率已经占第一位,而发病年龄已经从过去的50岁提前到现在的30几岁。

  全球范围内,子宫癌和卵巢癌每年会袭击6.2万名女性,死亡率高达近1/3。

  深圳这个非常年轻的城市并未因其年轻而远离肿瘤,相反,肿瘤病人却有逐年增多并趋向年轻化之势。据人民医院介绍,肿瘤已严重侵害了女性的身心健康,2000年,仅人民医院妇科就做了1200多例肿瘤手术。妇科常见的肿瘤主要有:宫颈癌、卵巢癌、外阴癌和恶性滋养液疾病,其中,宫颈癌的患病率在深圳地区尤为突出,仅宫颈癌手术,人民医院每年都要做30多例,而且大多已是中、晚期患者。原本宫颈癌高发年龄是45至60岁,而深圳患者恰恰比此高发年龄提前了10年,并趋向年轻化。

  幸福保障篇:女人,要以自己的方式把握未来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第一次用人口寿命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社会和经济承受能力等5项标准来检测各国的医疗保健服务水平。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仅名列144位。这说明,我们正处在一个社会医疗保健很不完善的环境中,必要的健康保障需要个人的财力投资。近来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实行更有效的自救途径:为自己投入一份健康保障,因为随着科学的发展,很多病症都是可以治愈的,但惟一的条件是金钱。

  在深圳,首推女性疾病保障的是两款国寿关爱女性疾病保险(A)、(B)型。它不仅承保6种女性特有的重大疾病,还为孕期妇女提供新生儿先天疾病保障,可谓一人投保两人得益,在条款设计上还增加了“保费自动垫交”和“保单借款”等保障客户权益的条款,充分考虑了女性生理特征;在交费方式、交费标准等方面灵活多样,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自主选择;在保险责任方面更全面、综合,不仅保障功能更加突出,而且考虑细致,体现了人性化、个性化的设计理念。所以,国寿关爱女性疾病保险从上市之日起,一直受到深圳女性的青睐。

  精明理财篇:女人“一本万利”的投资,保障今天的健康和明天的安康

  问问在深圳忙碌工作着的女人们,“挣多少钱你才满意?”答案也许是多少钱恐怕都不会满意,除非女人们有闲暇、有心情去享受这些金钱,除非金钱能让人时时有幸福的感觉。而什么是幸福的前提呢?正是今天的健康和明天的安康保障。可见,金钱的多少是次要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安排和运用。

  20至35岁的女性一般健康状况较好,也最容易忽视健康保险,而此间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难以应付,所以未雨绸缪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建议选择保费较低的,有针对健康疾病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金额占年收入的7至10倍,总保费支出占收入的1/10左右比较合适。

  女性是不可忽视的“半边天”,今天的女性不仅在家庭中承担着传统的角色义务,也在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因此,女性不应只在一年中的特别日子里才受到关注,女性自身更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有效的方式提高自身对各种风险的“抗震能力”,在多变的社会生活里为自己的未来“保”上一份“险”。(罗伟文)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真情关爱“跌倒”的姐妹 (2002/03/15 09:28)
“红使字”关爱特困家庭 (2002/03/13 11:23)
图文:节日里的关爱 (2002/03/09 11:02)
关爱女性:全职太太心病需要预防 (2002/03/06 10:22)
白衣天使关爱“110” (2002/03/06 14:11)
艾滋病女孩备受关爱 (2002/03/02 03:31)
关爱女人的巧克力 (2002/02/23 11:1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