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独居女人:以优雅单纯的方式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对许多独居女性而言,独居的生活更像一只放飞蓝空的风筝,有约束力,也有很大的自由度。从小到大,我们的行为意识更多地由父母、老师乃至老板支配,自己不过是它名义上的主人罢了。终于拥有完全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空间后,模式被打破,生活由平面变得立体,生命得以自由地展开与呼吸。从此,不管在充满规则与霸权的公共空间受多大的委曲,你都有了一个让自己尽情怒放的天地。独居使人获得弹性、罅隙,以及趋向野生植物的那种自然美感。

  独居同时也是很考验人的,尤其是对于女人。资金的投入首先必不可少。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一台好音响无论如何是不可或缺的。音乐是最好的温泉浴和麻醉剂,可以涤尽空中的浊气。最抽象的音符,却蕴含着最宽广的希望、最贴切的慰藉、最温存的关爱。让倾心的音乐自由无拘地流泻在自我的空间,正是独居生活的光与美之一。至于其它,电视、电话、空调、豪华装修、漂亮家具,则可有可无。四面白壁、一张塌塌米、一方小餐桌、几个藤箱、几块布艺软垫、一瓶花草、一盏明灯,也可以成就一个温馨的家园。

  因为事事须亲自打理,无所依赖,因此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成为检验是否胜任独居生活的重要指标。各种平时不屑一顾的雕虫小技,此时学得越多越好。因为一旦下水道堵塞电闸跳掉蟑螂出现,没人再来看你的脸色听你的尖叫。一切全靠自己搞掂。而独居生涯最大的考验还在于,你是否能够与寂寞对话。你必须有一颗有力的心、一种坚韧的自我肯定,在经世后的苍茫与务实里,依然保有宁静、灵性、锐气和想象力,唯有它们,能造就独居的诗意与馨香。

  比起那些从工作单位到家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过群居生活的人,独居女人身上更多地散发出一种自爱自怜的芬芳。这种自爱自怜并不完全是内向幽闭式的。事实上,无论是生活实务操作还是精神人格层面,独居者都存在着某种程度上的优势。独居生活优美与艰辛并存、单纯与繁琐同在。

  独居不是大众路线,但它始终优雅地存在着,在城市大大小小、或明亮或灰黯的角落里。独居的女人大都是生活在婚姻之外的女人,或未婚,或离婚,她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是不会一直独居下去的,独居只是她们的一段旅程,一段孤单、散淡、沧桑、美丽的旅程,走过这段路,她们各有美满归宿,但这段旅程的泪水与欢乐、苦涩与甘甜,也许会令她们回味一生。

  文/依勤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单身丽人:很潇洒,很另类 (2002/03/08 10:47)
单身的成熟女人:她在厨房里找到爱情 (2002/03/06 12:07)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