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婚姻欠条:生活在爱情的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9:41 北京青年报

  孩子和他们分床睡后不久,他和她的感情发生了危机,没有吵,没有闹,他们也平静地分床而睡了。

  分床而睡的第一天,他怎么也睡不着,脑中首先想到的是,曾经在一个餐宴上朋友跟他开的玩笑,朋友说他35岁以后,当生活稳定,名气渐增时,一定会发生婚外情,当时他一口否定,半眯着眼直摇头说,绝不可能。

  但现在的确如朋友所言,而立之年后,他的写作水平大长,渐渐地还了买房的贷款和其他债务,生活也日渐滋润起来,名声和才气使这个家再也包裹不住他的心了,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人来拜访他,就在他得意的时候,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走进了他的视野,那个女孩再三请求要做他的“小徒弟”,他觉得女孩乖巧,具有青春活力,也很有潜质,就同意了,刚开始,他把收徒的事告诉她,她并不惊讶,而眼下他和她明显地有了距离,不否认有“小徒弟”的因素在里面,因为他没有勇气回绝“小徒弟”,也实在想不出办法来向她摊牌,他和她就这样熬着。

  而她在这时也想到了一个人,早在她认识现在的丈夫之前,那个男人天天别出心裁地制造细节让她感动,可她总感觉,日后不是生活在爱情的真空里,于是她拒绝了那个男人,跟经人介绍的他相识相恋并结婚,曾经她也跟他讲起这个男人的故事,他听后有点醋意地问为什么要选择他,她认真而真实地说,因为他的爱很现实,虽然贫穷但很有着落感,这话在当时很让他感动。

  分床睡后数日,她终于提出那个问题,她说:“那个男人又来了,咱们离吧!”他一听,很释然,表示同意,但心中也不免掠过一丝不快,原来她心里也早已有了别人了。

  那天早晨,他们早早地来到了婚姻登记处,她化着淡妆,他也一身全新,就像当年去领结婚证时一样和谐,他们只顾匆匆赶路,到了婚姻登记处才发现,来得太早,那里的人还未上班。

  他和她静静地站着等候,他想找点话题聊聊,可又提不起兴趣来,可面对眼前过不了多久就再没有任何瓜葛的她,还是忍不住说了句:“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她愣了一下,用手捋了一下额头的刘海说:“我只有一个请求,你若是能把曾经的‘婚姻欠条’兑现,对于我来说是再好不过了!”他有点疑惑,她从衣袋里拿出4页折叠得很整齐的纸条递给他,他接过一看,原来是他们曾经做小买卖时用剩的收据条,被她改写了“婚姻欠条”,每张欠条上的内容不多,他随即看了起来——

  欠条1:1997年1月1日,步入洞房,你双眼含泪地向我许诺:“对不起,让你做了我的素面新娘,不过,你放心,有朝一日,我一定会让你拥有女人所该拥有的一切……”

  欠条2:1998年5月7日,躺在产床上,阵痛令我苦不堪言时,你握着我的手,安慰我:“别怕,等孩子出生后,由我料理家中的一切……”

  欠条3:1999年10月1日,你拿回获奖作品的奖金,抱起儿子,满脸兴奋地冲我们母子说:“等儿再大些,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旅游。”

  欠条4:2000年4月7日,你从青岛开会回来,不住地赞叹大海的美丽,我听得很贪婪,你发现了我的眼神,拍拍我说:“明年儿子的生日,我们一家人去青岛看海……”

  他看完欠条,脸顿时发起烧来,他收起那些欠条轻声地说:“让我兑现后再来这里吧!”她欣然同意。

  终于,在那一张张欠条兑现之后的一天,他躺在沙发上冲着忙家务的她说:“你什么时候去见曾经的那个他?“她一怔,停下手中的活,怯生生地说:”你能和儿子陪我一同去吗?”

  当他们一家三口走在路上时,她顺路从一家花店买了一大捧金黄色的菊花,她把他们带到一片墓地,在一块墓地前,她放下了菊花,她对他说:“其实,他在我和你正式恋爱后就离开了这座城市,在一次出差途中出了车祸。自从你对我冷淡后,我常会在梦中遇到他……”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紧紧地抓住她的手。

  文/平儿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原来是在剧情里划一个圈 (2002/03/14 10:22)
同居:我爱的人,不肯走近婚姻 (2002/03/14 11:10)
为了孩子是否坚守破裂婚姻 (2002/03/13 11:08)
网络婚外恋:对你婚姻忠诚的考验 (2002/03/05 10:23)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