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女人:就像晾在沙滩上的精品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0:34 深圳晚报

  大学毕业没几年的林小姐是一位律师,虽然只是电话聊天,记者还是感受到林小姐身上那特有的时尚女孩的气息。然而,她自信外表下却掩盖着矛盾与哀伤。

  在大学读书时,我就是全校顶尖儿的角色,才貌双全的我总是得到人们的偏爱。毕业后,我工作出色但薪水不多。现在很多姑娘涂红抹绿地靠姿色过着物质丰富的生活,我却在神圣地维护着法律的尊严,过着清贫的日子。虽然并不缺乏吃“青春饭”的资本,但我依旧固守心灵的净土,我一直崇尚人有所求,有所不求,关键是要对得住良心。

  我的一些同学,尤其是女同学,走得远一点的,嫁个海外郎,飞向全世界。中等的,在外资或者合资企业当个“秘书”什么的,又有钱又风光。有时候我心里也有矛盾:难道“下海”真的就不清高了吗?那些吃“青春饭”的女友真的不对吗?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一直以来固守的“洁身自好”是否“正确”。毕竟,像自己这样漂亮、聪明、外语又好的姑娘,在哪里不能赚钱?

  平心而论,诱惑我的,不仅是钱,还有丰富的生活。但是,涉足其中后,能够做到见好就收、急流勇退吗?我多次自问,始终没找到说服自己的理由。

  有不少和我怀有同样心情的女性朋友常常聚会,彼此安慰,因为大家都有同感:一些看来让人羡慕的职业,在以前是一种成功与荣耀,如今反而显得很苍白———工作辛苦,收入微薄。还有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我们这些“成功女孩”大多被视为“女强人”,被男士们冷落。“女强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似乎有这么一个规律,生意上成功的大腕,大多数不是高学历者。他们对女子的要求,大概是年轻漂亮第一,顺从听话第二。而一些学有所成的人士往往更愿意娶一世俗之妻,使日子过得热闹红火。他们自己读书久了,再娶一个满腹经纶的,也许觉得承受不了。

  这么一来,不如我者看我太高,有钱者嫌我们有思想,同等学历的又有些“文人相轻”。于是,我们就像“精品鱼”,因为没有合适的水被晾在沙滩上。

  我渴望友情,渴望爱,但是更渴望自己的价值实现。或许,是有一些人注定要固守一些东西的,无论多么清贫,无论多么寂寞,也不肯轻易放弃目标与理想。

  文/赵静怡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真实档案:地狱门前,一个用生命写诗的女人 (2002/03/19 16:59)
让所有的女人“欲望”起来 (2002/03/18 14:53)
关于男人和女人 两性之间的“鬼脸” (2002/03/16 12:33)
男人对女人一生的要求(图) (2002/03/16 11:42)
都市女人情陷高跟鞋 (2002/03/16 10:3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