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秘书单身,出差也“桃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0:48 《职业女性》

  周五下午,赵经理推门而进:“江湄,你准备一下,明天和我一起出差。”

  什么,大周末的,竟让我出差?我可是约好了去拍艺术照的。我不快,脱口而出:“我不去。我有事情。”

  也是平时开玩笑开惯了,我忽视了经理的权威。赵经理脸一沉:“这次是去总部参加培训,已经决定了。”

  几分钟后,全公司都知道赵经理要带他的秘书出差了。前因后果,旁枝细节,很多人比我还要清楚。去就去呗,我却一百个不情愿。

  叶子一个劲儿地向我使眼色,我于是放弃游说赵经理换人的企图。下班后,叶子埋怨我说:“你怎么那么笨呢?多少人争这个机会都争不来呢?据说这次培训的老师还是业内有名的专家。再说,趁出差的机会和领导搞好关系,你还有亏吃?”

  “什么关系?”我郁闷地回敬了一句。

  不是我事多,谁叫咱单身呢?

  花样年华,小有姿色,做的又是这么一个易生是非的工作,想不让别人关心都难啊。

  无聊的说法不绝于耳。但一细想:有些话,当玩笑吧,不是个味儿;当真吧,又好像没道理的。我倒是不怕赵经理有什么企图,他就是有贼心也没贼胆!他老婆厉害着呢。我愁的是赵经理不肯乘飞机。

  今早他还在办公室里大谈刚刚梦到遭遇一场可怕的飞行事故,心有余悸呢。看来他是定坐火车无疑了。唉!没想到“9·11”事件的余波会和我有如此大的关系。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我和他聊些什么呢?谈工作吧,消磨不了多长时间;谈别的吧,一来没有那么深的交情,二来我不想和上司走得太近,经验证明那绝对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谈天气,假模假样的,有必要吗?看来我只能是个乏味的旅伴了。

  还好,一上火车,赵经理就从包里拿出一个CD随身听和一本小说,与我谦让了一下就开始听音乐。他老婆真是高手啊,那么厚的一本书,他两天也看不完。耳机一塞,两耳不闻窗外事,我就是想和他聊天都没有机会。看来内部消息已经传入后宫,赵夫人在我们公司可是耳目众多。他出门前一定被耳提面命过了要严防红颜祸水,我暗自好笑,也拿出一本小说来。

  在北京呆了一周,开会、学习、应酬,天下太平。哪有那么多艳遇?看来真是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培训完毕我先回上海。

  想想这次北京之行学到不少东西,我很高兴。回到公司,不免面露喜色。忽然感到有人在注视我,抬头一看,是李丽。

  李丽不冷不热地问了几句北方的天气后,话锋一转:“江湄,这些天你一直和赵经理在一起吗?”

  什么叫“一直在一起”?“开会、上课、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起。”我老老实实的坦白。

  “你们怎么住的?”

  我赶紧说:“我和分公司的孙薇住一起,赵经理和李经理住一个房间。”

  “赵经理很照顾你吧?”

  “还说呢,酒桌上他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哪还管得了我呀。”

  看到李丽对我的“报告”不满意,我又细数了一遍我的业余活动。心里气得要命:你想知道些什么!但小人不可得罪,我一笑:“我在场的时候赵经理没干坏事,不过有一天晚上他出去洗头去了,没带我。”

  打发走了李丽,可事情还没完呢。一天赵经理接到夫人电话,说了半天也解释不清楚。我感觉与我有关。果然,赵经理把电话给我:“江湄,你说,薯片酸奶是你买的吧?”我拿起电话。

  “你是江湄吧,我是赵太太。我在赵经理的箱子里看到你的购物发票。”

  “啊?啊,事情是这样的,上火车的时候我把东西都放在赵经理的箱子里了,可能后来落下了。”

  “没事的,我和你们赵经理开玩笑呢。”至于吗,就算是经理给员工买点零食的,也没什么嘛。

  玩笑?有两口子没事上班时间打电话开玩笑吗?

  第二天赵经理把发票给我,我悻悻地拿过来,一看,傻了:酸奶两瓶,矿泉水两瓶……女士内衣一套。

  MY GOD!这下可真是解释不清了。

  文/江湄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节晚会见证爱情 (2002/03/20 03:52)
价值24K的爱情 (2002/03/19 11:47)
等爱情变成了一把旧牙刷 (2002/03/19 10:37)
爱情:开始是火,结束是水 (2002/03/18 11:38)
差点与爱情失之交臂 (2002/03/15 11:36)
爱情后遗症 (2002/03/13 18:47)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