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付出了那么多,却对不起所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1:33 申江服务导报

  第一次跟多多通电话,并不想让她做“口述者”——因为多多年纪还小,她那些感情经历有“早恋”之嫌。可接下来,多多一连打来了好几个电话,语气格外严肃:“我真的错了,我要忏悔……”最终,记者与她约定了见面时间。

  口述者:多多女22岁

  我要住到他家里去

  念高二时,家里还没买电脑。大人不在家的时候,我常偷偷拨打声讯电话打发时间。在“聊天交友热线”里,我结识了大我10岁的钱,他在电信公司上班。刚开始的半年里,我们只是在电话里聊天,他每天都给我打电话,什么话题都聊。

  那时我根本没认真想过“谈恋爱”,因为自己还在上学,而他已是年近30的大男人——我们的差异太大了。可是很奇怪,我们真的都被对方深深吸引,然后,似乎很自然地,话题逐渐转移到爱情。我们见了面,一起看电影、逛街,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人。

  我生性倔强,既然恋爱了,很快就毫不隐讳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他们强烈反对,却也拿我没办法。我家和钱的家相距很远,没法天天见面,于是我很坚决地向父母提出:我要住到钱那里去,为此我甚至打算放弃学业——那时我正读高三上半学期,父母气得几乎不认我这个女儿。

  所有人都劝我好好念书,包括钱在内,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他们商量了很久,终于想出一个“办法”——钱住到我家来,我安心读书。爸妈四处托人,学校这才免除了对我的处分,旷课一个多星期后,我重回课堂。

  (回忆自己的这段“荒唐事”,多多显得很轻松,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一直笑。“大概这就是所谓的逆反吧,现在根本不明白当时是怎么了。要不是爸妈帮忙——如果我背上个处分,连大学都进不了。”多多有些不好意思了,半天没吭声。)看流星雨,就我们俩

  这样奇怪的日子持续没多久,钱住回了自己家——我家离他公司实在太远。这时我也顾不上再“闹腾”,因为高三下半学期开学了。钱陪我的时间少了,我和同学在一起的时间就多了。同学中,阿磊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整个中学阶段,我们一直同班。记得有一年看狮子座流星雨,原本班上好多同学约好一起去,最后成行的却只有我俩。

  流星雨根本没看到。为了等学校开门,第二天清早,我和阿磊去乘早班摆渡船,来来回回地乘,打发时间。见我冷,阿磊脱下外套给我,自己只穿一件T恤。

  不知为什么,重新回学校读书后,昔日的记忆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里,我发现自己很珍惜这份友谊。钱不在我身边,我就越发觉得阿磊重要。而且,阿磊对我真的很好,班上同学也都将我们“嘲”成一对。

  不知道是因为即将毕业,还是对自己的感情很好奇,毕业前,我终于鼓起勇气告诉阿磊我觉得自己喜欢他,然后追问他是否也爱我。高三的最后一天,阿磊突然送给我44朵玫瑰——11朵红的、33朵白的。他说11代表“一心一意”,33是“我爱你”,44表示“生生世世”,连起来就是“我生生世世、一心一意地爱你!”那天,班上轰动了。捧着这束花,我兴奋得不知说什么好,我越来越认定自己真正爱上了阿磊,可同时,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钱。

  他给了我一次机会

  我没有马上跟钱分手,只是渐渐疏远他,尽量减少见面次数。我对阿磊说,我已经和钱彻底断了关系——我怕失去阿磊。

  高三的那个暑假是属于我和阿磊的,我们每天在一起,疯玩了整整两个月。高考的结局并不出乎意料——阿磊考进了大专,而我只进了一所扩招的民办大专。我选的那所大专,离阿磊学校最近。我与阿磊的感情突飞猛进。大一那年国庆节过后,我租下学校对面的一间私房,跟他住在了一起。租这间房子是因为房租便宜,那里离阿磊的学校还是很远,来回要坐3个多小时公交车。可他从无怨言,每天一放学就赶回来陪我。

  不料,这样过了没几天,久不联系的钱突然打电话给我了,他犹豫着对我说:“我妈妈从香港回来了,很想见你。”我觉得自己欠他很多,所以几乎不假思索就答应去。那晚,我没有回家。

  跟钱见面那天,刚巧是周末,阿磊下课后直接回了自己家——所以我以为可以瞒住他。可不知怎么的,他知道了。第二天晚上,我们坐在房间里聊了一夜,两人都哭了。很巧,那一夜又逢流星雨爆发,因为借住的房子在郊区,这次我们看到了。

  第二天一早,阿磊乘早班车去学校,带走了一些衣服。上午,我木木地去上课,什么都听不进去;下午,我坐了近两个小时车,赶到阿磊的学校。不等我解释,阿磊就一把抱住我。他说他真的很爱我,也不想让自己难过——他说决定再给我一次机会:“如果你再骗我,无论为什么我都将离你而去,即使我再爱你!”说这话时,阿磊咬着牙。

  (多多告诉我,她真的很喜欢阿磊。似乎急于要证明自己的话,多多将背包里的东西统统倒在桌上,一样样翻给记者看:通讯录里夹着她与阿磊的合影,手机上的开机语里有“阿磊”,就连钥匙圈上的流氓兔,也在背后写着阿磊的英文名字……)他说我最不能相信

  那以后,我不敢再骗他。其实我跟钱又见过几次面,但我没说。我越来越迁就阿磊,不过让我开心的是,他也对我更好了——我们彼此都很珍惜。为了不让他太辛苦,那年寒假,我们决定搬家,搬到我们两所学校的“中点”。房租贵了很多,但我们都只要坐一辆车就可以到学校,而且新家还有煤气,我可以做饭,比在学校里吃省钱。整个寒假,我与阿磊几乎没敢出去玩——为了省钱。有一天,大概因为两人实在无聊,阿磊突然提出想看看我的日记,我拒绝了。他突然翻脸,一口咬定我有事瞒着他。正吵着架,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是钱打来的。也许是赌气,但更多是为了表白自己的“坦荡”,我当着阿磊的面,跟钱在电话里聊了几分钟。这下,阿磊大大生气,一言不发回了自己家。

  第二天清早,阿磊打来电话。不等我收拢笑脸,他很平静地说:“我们分手吧。你是我最喜欢的人,却也是我最不能相信的人……”容不得我解释,阿磊一下将我们的感情判了“死刑”,我突然觉得暗无天日。

  我苦苦哀求跟他做“邻居”

  我们租的房子4月27日到期,几天后,我苦苦哀求阿磊,给我一段“适应期”——跟我再做两个月“邻居”(那个房子有两间房)。不知是我有气无力的声音让他动了恻隐之心,还是他也需要“适应”,阿磊居然同意了。

  2月23日下午,阿磊重新回到我们的“家”。或许是为了避免出现尴尬场面,那天他带来了好几个大学同学。强颜欢笑的我,几次想开口,让他再给我一次机会,可最终什么都没说——因为我对他承诺过,如果我这么说,那我们连邻居也没得做了。我不想失去最后在一起的两个月。晚上9点多,他的同学全走了,房间里留下我们,我们看着对方笑,好像很不自然。

  是阿磊打破了僵局,他突然说很想抱抱我,话音刚落,我就紧紧地抱住了他。我们又都哭了。可没多久,他还是放开了我,甚至可以说是推开了我。几天来的怨气和委屈在这时爆发了,我绝望地对着他大骂:“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我们本来可以做两个月邻居,现在我后悔了,我们连邻居都不要做了!”

  没想到,我已打算将感情“破罐破摔”,阿磊却突然再次紧紧地抱着我不放,说他不要离开我——我们又走到了一起。

  这一次,我们更加珍惜。可惜,过了一个多星期,我最怕发生的事发生了——阿磊偷看了我的日记,知道了我与钱的偷偷见面。这次,他什么也没说,只在我们“家”留了一封郑重的信给我。至今,他连我的电话都不接,对在他宿舍楼下一站几小时的我,不看一眼。

  我也把自己的一些衣物搬回了宿舍,但只是“一些”——我期盼着他还爱我,还会回来。(多多突然哭出了声,像是迸发一般,一哭便怎么也止不住了。“对钱,我愧疚,所以才忍不住跟他见面。可阿磊就是不理解我……因为我的错,我们不能在一起,这对我们都是很大的打击。”多多突然又提到了自己的妈妈:“我对不起钱、对不起阿磊,也对不起自己付出的爱,还对不起妈妈……我付出那么多,可最后我竟然对不起所有的人……”)

  文/冬尔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丽的代价 (2002/03/16 12:18)
扬子晚报:固执的代价 (2002/03/10 14:19)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