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女人:经营生活,经营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1:02 《职业女性》

  前几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将留了两年的直发换个发型,发型师建议说,你是瓜子脸烫卷发一定好看。于是决定烫卷发算了,可一想起烫发所要花的精力和时间又犹豫起来。女友振振有词地鼓励我说,要美丽肯定是有代价的。

  足足两个小时20分钟零6秒,在发型师对我的头发进行了一系列地“虐待”之后,头发“波浪汹涌”开了花,我问好友好不好看,好友左右打量了半天才说:“有变化就有新鲜感嘛,女人应该让自己不断推陈出新。”

  我心里却直后悔,干嘛跑来受这份罪?就算烫出来漂亮了又怎么样,自己只不过会偶尔照照镜子,还不是让人家饱眼福,这简直就是将别人的快乐建筑在自己的痛苦上。

  可是为了门面“美”,不断寻求变化的女人却比比皆是。

  我的一位女友,对未来男朋友的条件要求之高,堪称苟刻。不帅、不摆场、不体面、不能满足虚荣心的男士,一律免谈。结果男朋友是换了一打,生活的色彩够得上五颜六色了,她终于累了之后,突然宣布跟追了她12年的中学同学结婚。

  这位男同学从哪点看都没达到她条件中的任何一条。她却说,原以为生活在五光十色中的女人才是幸福的,现在才觉得色彩单纯一点最真实。

  我的另一位女友,嫁给了一个人人称道的帅哥加资本家,结婚时候的排场让我们这些恨嫁女友足足议论了两个星期。真是艳羡啊!

  婚后,女友成了全职的家庭主妇,外人眼中的小资一族,经济的宽裕和生活的舒适令女友在人前人后都面子十足。谁知一句经典名言竟出自女友之口。她说,婚姻的美丽是在门外,给别人看的,而婚姻的实质是幸福,才是属于自己享受的。委屈自己去成全别人的目光是愚蠢的。

  经营生活和经营自己一样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把生活打扮得更漂亮一些,给别人看,也得给自己看。然而最关键的是,不能为了饱别人的眼福而委屈了自己,我想女人爱美没错,但为了美丽而受罪,就太不值了。

  所以,懂得把握爱美的节奏和尺度,让爱美的女人在别人眼里和自己心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才是最明智的。

  文/佳欣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