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男人,不是唯一令女人心凉的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1:34 金羊网

  “尾生与女子期于桥下。女子不来,水至不去。尾生抱柱而死。”很久远的一个故事,简单,直接。一个关于承诺与守信的故事,一个被这个时代所唾笑的故事。就像是一盏微弱的风灯,惨淡地照着局限的方寸之间,它所带来的温度,只能是把人冰凉的心,反衬得更加的冰凉。

  承诺是个太重太重的行李,让两个人的人生都负重累累,所以,我们开始选择不说,
选择那种暖昧的感情,那种容易得到轻易放弃简单遗忘的爱情。它让我们的生命轻松而心安,一夜过后,如花落般无痕,反正明年春天,还会有另一场的花瓣雨,没有什么值得可惜,也就不存在内疚。你来,你走,一切,随心所欲。爱情,今天尚在,明天就可以是路人。

  看到这样一则空调的广告,它说:“男人,不是唯一令女人心凉的东西”,禁不住嘴角的莞尔,然而笑过之后,忽觉内心的荒凉如沙漠般。原来,从这一句调笑的话里隐藏的道理,人人明白啊!原来,心凉的也不止是我一人,天下皆是。

  心里是如此失望。开始明白,有些爱情,就像是在手心里捏了一把细沙,抓得越紧,它就消散得越快。于是,学会退步。

  开始相信另一种诺言,一种没有兑现期限的诺言。你说吧,只要在那一刻能告诉我你是真的在爱,真的和我一样期待永恒,我会合上我的眼帘,我会相信你的诺言,相信那总有一天会到来的美好,相信明天就在你我掌心那些写定命运的细纹里,相信你没有实现你的诺言,只是因为那一天还没有到来。至于,从此以后,会以怎样的姿态结束,也只是,笑容过后,眼角那一尾细细的纹路。

  电视剧里那个面容清纯的女孩,一身宽大肮脏的便装,坐在男人走后的天桥台阶上,嘴角有着极其甜美的笑容,说着:“我知道他也许永远不会再回来,但其实我只是想他能给我一个承诺。他可以选择走,离开我,不管有多久,也不管会不会回来。我只要他一个承诺,可以让我在这里等他。”女孩在说的时候,笑容像天使一样干净而透明,泪水却毫不迟缓地流了下来。

  如此简单而坚韧的爱情,刹那间感觉到一种小女人的温暖和凄美。时光如风,掠过的是呼啸而去的岁月,留下来的是生命中,他说过的承诺。可以一直一直的等着一个人,原来也是一种幸福。

  眼中,有温热的液体。于内心深处,缓缓溢出。

  这样的世界,我们一直都无法控制。深深爱着的那个人,他会不会不再回来,会不会遗忘了他曾经许下的诺言,这些其实都不重要了。无憾的是,在爱的时候,他曾经认真而坚定地说过的那样深情的一句话。

  文/弄玉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