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二人战争的聪明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13:34 女性大世界

  逃离,是不愿在冲突中受到更大的伤害,是不希望将战争不断地升级

  现代人都很有个性,很有主见,当夫妻双方意见相左时,自然鸡对鸭讲,互不服气,所以往往会吵得十分惨烈。到了一定的程度,已经很难分清说理和狡辩了,只是火气越来越大。男性的脾气常常更为火暴,生气后不仅会咆哮还会摔碎东西泄愤,而女性的情感则格外丰富、格外脆弱,在如此伤害中心都流出了血,当无法承受“战争”的残酷时只能选择逃离
了。

  这也是不希望在盛怒之下双方做出更不理智的事情来,那样只会加深矛盾,自己也只能得到更大的伤害。女性的逃离是不堪冲突的伤害,她更希望老公此刻能放下一切,给予真心的抚慰和呵护,其实也没有什么根本性的矛盾,男人应该有这份度量,及时到位的挽留也有助于问题的尽快解决,它并不代表投降和妥协,只是因为爱,说明你在乎她而已。

  在冲突中选择逃离的方式体现着女性的柔弱和机灵,逃离是向老公提出警告,籍此使局面有所改观,并不单纯是示威或者耍性子。逃开来,作为暂时情绪的缓解,使冲突不至于升级为激烈的对抗,同时让老公在独处中及时进行反思,得到一些感悟,自己也需要一个人静静地疗治心灵的创痛。如果双方再这样相持发展下去,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在盛怒之下,言行总不免有失控的可能,毕竟是相爱的,毕竟还要再度走在一起,更多的阴影将给日后的生活带来无穷的后患,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朋友杜丽在婚姻冲突中先是选择离家出走,驾车在凌晨的三环路上飞驰,将她的痛苦、烦恼和无助在奔驰中进行充分的释放。然而几次之后,发觉对老公的触动不是太大,所以改为更积极的逃离方式:有了冲突后,为避免直接发生“言语过招”、“肢体冲撞”,她将意见全部写在纸上,再放到老公可以看得到的地方,有时也让孩子替她传话。这样一来,双方都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自己和对方的意见,也都有足够的时间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增进了彼此的理解。有技巧的逃离使她的婚姻生活更加融洽了。

  不过若是对方选择逃离,将伤心欲绝的女性留在混乱与孤寂中是很危险和不负责任的。诚如前面所讲,女性的情感格外脆弱丰富,在无助时有可能做出过激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请男士逃离之前最好考虑清楚。女人其实是很容易哄的,当她情绪稳定时,你再逃出去散心,给彼此静思的空间才是比较好的方式。另外,男子汉应该有控制局面的能力,不该轻易地甩头离去。

  逃离有很多种方式,但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维系婚姻,不让冲突矛盾扩大化以至伤及到感情的深处。逃离只是暂时的,是暂停符号,它并不代表着逃避。

  婚姻需要经营,想拥有更和谐的婚姻生活当然需要一些技巧。夫妻双方不可能总保持步调一致,在共同的生活中难免有争端被挑起。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无论自己是对是错,在争执不下时先避开火力进行巧妙的逃离,让双方能够更加清醒地认清冲突所在和各自的问题。那样,将更利于弥合裂隙,也更利于最终问题的解决。

  做一个聪明的“逃兵”是以退为进的战略战术

  夫妻之间总有无尽的冲突,如果不能及时停止,火力就将上升为剑拔弩张的“战争”。现代女性,在职场上与男性较量毫不示弱手软,遇到夫妻冲突,也摆出一副咄咄逼人的架势。也许,她的确有几分道理,换个角度娓娓道来,男人就可以接受。可她那不认输、不服软、得理不饶人的劲头却让男人下不了台!男人只有苦苦招架了。

  不过,越来越多的事例表明,将吵架进行到底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即使大家当面锣对面鼓地吵个痛快,是非曲直却并不一定说得清楚,分歧也难以迅速弥合。鉴于此,现代男人选择了更加高明的解决方式:在必要的时刻,做一个聪明的“逃兵”。既然僵持、对峙,达不到调和的目的,再吵下去更伤感情,倒不如采取以退为进的战术。乌拉圭的多边会谈不就是在吵吵停停、搁置争议等曲折迂回的道路上走向和解的吗,何况是自家的“两性争端”呢!

  但说归说,逃离“火药库”也不是那么爽快的事。不管怎样,暂时性的逃离也意味着一种示弱,这需要勇气和自制力。同时,突然中断白热化纷争走开来,令情绪激烈的女性立刻失去了靶子,常常更激起了她的满腔怒火,在你离开的瞬间扔过来更加令人火起的难听话语。你若决定选择了“逃离”,就要充耳不闻,否则又会陷入无休止的纠缠之中。此刻,很是考验男人的度量。

  男人的逃离与女人的逃离不一样,男人的远离行为是果断的、冷静的,不是简单的情绪化反应,所以不必阻拦,也拦不住。他只想换个环境,透口气。总不能与女人在家里疯狂对吵下去吧,婆婆妈妈的口角不是男人的强项,惹不起,只有躲了,以“逃”来换得片刻的安宁。一个人的时候,头脑渐渐从混沌状态恢复过来,开始分析问题所在。当自己的心绪平静了,考虑到她也该余怒消退了,男人一般就会主动回归。

  女人是最受不起冷落的,你的逃离实际给了她一个最有力的回击,这比吵闹要有效得多,她虽然碍于面子不肯表示什么,甚至还故作姿态,但当你再度回到她身边时她的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她的自尊心也得到了某种满足,所以不用多说,双方的态度很快就能融洽如初了。有了良好的谈判基调,什么事都好解决。

  好友非凡每每从冲突的旋涡中巧妙逃离,他常在女友尚未大动肝火以至不可收拾时就找个由头离开,然后用给女友手机发短信息、发E-mail、甚至写信等不见面的形式详细阐述自己的想法,最终解决问题,这种婉转的方式他屡试不爽并自鸣得意。以最佳方式将问题解决,的确体现了智慧男人的气度和风采。

  相反,女人在冲突的高峰选择逃离时情绪是很不稳定的,她可能会逃到一个她认为温暖、充满安全感的地方,宣泄、倾诉自己的委屈、悲愤——女人总喜欢把自己描述成受害者。她也可能做出比较过激的行动,比如跑到另一个追求者那儿求得报复的快感。所以,女性的逃离常常是不很理智的,也很让人担心,与其在家里胡猜还不如及时拉住省事。男人在任何时候都得先收起个人感受,冷静地面对一切,这是责任和本能,无法推卸,虽说有点悲壮。

  逃,会增加彼此空间上的距离,因距离,在客观上出现了“冷处理”的效果,其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是一剂清凉药汤,将冲突中病理式的高烧降到正常温度,让双方首先清醒过来。做一个聪明的“逃兵”并不丢人,当大家都冷静下来,“逃走”的男人再主动进行和解也是风度的表现。主动言和的一方当然将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往往男人才担负得起,“化戾气为祥和”总是功德无量的事,何况爆发的是相爱的两性之间的战争。当然,逃离只是暂时的,不能因为“逃”,而让心走得太远。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都市人婚姻家庭新观念--疲惫的男人想“回家” (2002/03/23 09:46)
婚姻欠条:生活在爱情的真空 (2002/03/19 09:41)
生理上的不幸导致婚姻上的不幸 (2002/03/16 12:25)
婚姻,原来是在剧情里划一个圈 (2002/03/14 10:22)
同居:我爱的人,不肯走近婚姻 (2002/03/14 11:10)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