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积累金钱和享受生活,哪个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6日10:24 北京青年报

  他俩是经人介绍的,虽然在此之前她受父之命已经见过了两个,但都很令她失望,她讨厌他们身上那种莫名的优越感,自恃名校毕业,举手投足都要显出自己的高人一等,所以,当她见到他,一个来自远山区的人时,她感到了一种都市中少有的淳朴和自然,他们很快恋爱。虽然在接触的过程中,她感到了他的过分节俭,有时甚至是吝惜,但在得知他家庭的贫困以及父母如何借钱供他上完大学的事情后,她理解并接受了这个现实,很快他们就结了婚。

  他们没有举行婚礼,他讨厌这些形式,说与其把钱花在别人身上,还不如两人出去旅游,她同意了。就在她兴冲冲地联系旅游团时,他又说还不如把钱省下来,好早一点买房,她同意了。直到现在,她的亲戚朋友都很少有人知道她结婚了,她也因此没有得到任何人的祝贺。

  为了实现买房的愿望,她从不管他要一分钱,相反,家里的大部分物品都是她购买,为尽量减少他的负担,而他也从不问她的钱够不够花,更不会给她买衣服和首饰,虽然她偶尔会感到委屈,也曾和他争吵,但最终总是被他买房的借口所感动,觉得自己实在是鼠目寸光。

  一年后,他们终于贷款买了房,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又得面对每月数额不小的还款。虽然他已当上了部门经理,但工资却好像没见涨多少,而他的疲惫和抱怨却与日俱增,时时让她感到心疼和无奈,看来闲适无忧的生活永远只是一种梦想,所以,拼命工作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于是,她的世界仍旧没有旅行、没有漂亮衣服,更没有片刻喘息,她甚至还要从自己不多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还贷款,即使她后来知道了他在填表时在“产权所有人”一栏中只填上了他一个人的名字后仍未心存芥蒂,她始终认为,即使和他没有多少共同爱好,由于工作繁忙,也很少沟通,但他的本质不坏,不花心,连抽烟喝酒的习惯都没有,生活是现实的,不能靠一时的欢娱来维持,想到这些,她又释然了。

  直到有一次她在收拾家时,在衣橱的最下面发现了他的一张存折,上面的金额已足够还清贷款,那样就用不着每月多付那些利息,他们也不必像现在这样辛苦,而她的生活也完全可以是另外一种状态时,她终于明白了,在他看来金钱的积累比享受生活更重要,感情在这堆数字面前显得那么苍白和脆弱。她突然想起了莫泊桑的小说《项链》中的女主人公,辛苦劳作多年偿还的却是一条不值钱的假货,她们是何其相似,只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大大贬值的却是她对他的感情,她所有的付出都只是为了偿还一条并不值钱的感情的项链。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金钱考验:你的爱情值不值一百万 (2002/03/07 10:17)
金钱战胜了爱情 (2001/11/15 10:03)
被金钱吓跑的爱情 (2001/11/14 14:39)
婚姻欠条:生活在爱情的真空 (2002/03/19 09:41)
生理上的不幸导致婚姻上的不幸 (2002/03/16 12:25)
同居:我爱的人,不肯走近婚姻 (2002/03/14 11:10)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