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换装季节之2002最时尚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11:03 厦门晚报

  换装季节之优先装几场服装SHOW,看得人昏昏然,反而没了捕捉流行的方向。于是,镜头便转而对准了上海的各家商铺。

  也许是无“风”可跟,上海的漂亮MM,在春装上似乎也只是各行其道。举着数码相机,记者在汇金百货、新天地以及“南西”地带,全程跟踪了几位逛街女孩的试衣全过程,同时也拍到了不少模特儿身上的好搭配。

  参考了几位专业人士的意见后,这才从中挑选出了几套堪称“2002优先级”的最IN搭配方式。

  经典搭档黑+红

  沈小姐是附近公司的财会人员,趁着午休时间约同伴逛街。记者注意到,那天她自己穿的是一件藏青的外套和浅色的西裤。

  虽然没有化妆,但换上这套搭配后,沈小姐立刻令同伴与记者,同时觉得眼前一亮。黑、红相间的几何图案或花纹,采用稍紧身的裁剪方式,使上衣和裤子都能完全附着她身上,凸现了原本不错的身材。

  在大伙的一致推荐下,沈小姐果然将这套衣服抱回了家。

  歪歪斜斜牛仔裤

  牛仔大概永远都不会落伍,可每一季的牛仔又各有巧妙不同。看过许多款牛仔样式,记者还是被这条Chevignon的牛仔裤所吸引--斜歪形的后袋看来很卡通,而斜歪的玛黄带,又跳出旧款牛仔的框框,一看就是今年春夏的新款。

  2002年春夏的牛仔关键词是“二手”。哪怕是全新的裤子,却硬是被处理得像是爷爷辈传下来的--折痕、破损、泛白,都是这一季不可或缺的要素。

  BOBO风情

  要解释BOBO风情还真有些困难,但在上海的大多数商铺里,这却是最为明显的流行风潮。喇叭形的袖口、荷叶边衣襟领口、热闹的印花针织面料、蕾丝……这些都能被列为BOBO族的范畴之内。

  所谓BOBO,其实是波西米亚风情的简称,源于意大利。到了今年,凡是带有民族味的传统纹样,一般也都能算是BOBO。印度的丛林纹样、波斯的火腿纹样,纷纷被运用于此。

  BOBO浓烈的色彩、繁复的设计,会带给人强劲的视觉冲击和神秘气氛--实在也是对这两年简约风格的最大冲击。在所有热点中,这是最为明显的。

  正装不拒鲜艳

  供职于外企的Juily起初并不打算试穿这套裙子,原因是嫌它“太花、不挺括,办公室不好穿”。经不起记者的再三怂恿,Juily还是走进了试衣间。

  轻柔的面料,其实很能体现女孩子的温柔感,很配Juily这样腼腆的性格。而简洁的裁剪风格、略带透明的天然织物,又充分表达了今年崇尚自然、典雅的时尚。

  在镜子前犹豫了很久,Juily反复问记者,这样的裙子能否入苛刻老板的眼。记者事后也曾特意咨询设计师,他们告诉我:今年春夏,设计师们的一大目标,就是将艳丽的颜色,推进最高档的office。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疆美女以茶养颜成时尚(图) (2002/03/27 10:10)
春日时尚:“清汤挂面”又回潮 (2002/03/27 11:00)
秋冬服装流行发布之时尚男装(多图) (2002/03/27 09:51)
现金分红成时尚 细数派现七大类 (2002/03/27 08:48)
亲历米兰时尚文化采寻发布技巧 (2002/03/26 12:00)
春日时尚标签:尖头皮鞋重出江湖 (2002/03/26 10:35)
综述:解构奥斯卡6大时尚秀 (2002/03/26 10:3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