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金星:当男人变成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8日12:03 羊城晚报

  在词典里,“金星”的解释是: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是除太阳、月球外视亮度最大的星体,非常醒目。中国古代称之为“启明”(晨星时)和“长庚”(昏星时),西方则称为“爱神星”。金星有一个奇特之处——它的自转方向自东向西逆转,是太阳系天体运转“同向性”中的惟一例外。

  而这个视舞蹈为生命的金星,就是一个像行星金星般的女人。

  图:沉醉在舞蹈世界中的金星

  当男人选择做女人

  金星的人生就和她的故事一样精彩,在经历了那么多痛苦和磨难之后,她终于能够做回自己,走自己的路。正如她所说的,她就像赛金花、张爱玲、潘金莲,是一个“向命运讨生活的人”。

  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金星是个异类,因为她很勇敢,勇敢到可以为自己选择后天的性别。

  这种念头在金星19岁到美国的时候就有了。那时——“她”还是他——正是他的舞蹈生涯中向巅峰冲刺的“黄金时期”。金星整整用了8年多的时间来做心态上的准备。他考虑的事情很多:舞蹈是金星的第二生命,他必须确保自己的事业不会受到影响、能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可以迈出第一步;还有,金星是家族里惟一的男孩,所谓传宗接代的重大责任就落在他的头上,他也必须考虑父母亲的感觉。

  当他提起勇气,忐忑不安地向军人出身的父亲提出“变性”的想法时,父亲沉默了。他猛抽着烟,一言不发,与金星无言相对了一会儿,父亲叹了口气,说:“小时候我就看你像个女孩,28年以后你找到你自己了,祝贺你!”金星感动了,父亲的豁达让他万分感激。

  1995年,金星在亲人朋友的陪同下,勇敢地接受了变性手术。

  在很多人的想象中,变性人都浓妆艳抹,特别夸张的服饰,鲜红的嘴唇,长长的指甲,走起来特别扭捏。但金星不,她一直用自己认为最舒服的方式生活着。周围的朋友都说:“哎呀,她还是原来那个样子。”金星甚至不介意跟身边的陌生人解释自己———有一次,她坐在出租车上,司机无意中说:“小姐,你的声音好像很低沉嘛。”金星坦然地说:“是啊,以前我是个男孩子,现在是个女孩。”司机怎么都不相信,以为她在开玩笑。“不是开玩笑,”她说,“有什么好开玩笑的呀。”司机不解:“怎么会呢?”“怎么不会呢?”司机明白了,说:“是嘛?哎呀,那挺好的。”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在金星的眼里,没有什么可回避的,也不会把自己弄得特别尴尬,她是这么说自己的:“我的声音,我的语速,我的手势,我的眼神,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当女人遇上舞蹈

  见过金星的人,都不会忘记这么一个优雅的女人;而看过金星跳舞的人,都会有一种刹那间的丢失,只感到她在用生命舞蹈,用舞蹈演绎孤独、演绎人的张力。

  正确说来,当金星还是男儿身的时候,舞蹈就成为他的至爱了。

  9岁那年,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准备招一批小学员,金星用两天的绝食换得了家人的同意,毅然参了军。1984年,17岁的他以优异的成绩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第二年,他首创男子足尖舞,在全国首届“中国舞桃李杯邀请赛”中获特别优秀奖。1988年,金星获得为期一年的美国“亚洲文化基金会”奖学金,赴纽约专习现代舞。

  金星笃信命运的安排,既然出生在中国,那上天一定是希望他在中国完成变性手术。于是,金星的手术在北京香山一家整形医院里进行,手术的疼痛自然难免,金星咬着牙关,挺过来了。然而命运之神再次和金星开了个玩笑———在16个小时的手术过程当中,由于护士照顾不周,手术时发生了医疗事故:原来托在金星左腿膝盖窝上的托架突然滑落,滑到了她的小腿上,导致小腿肌肉全部痉挛,从小腿以下到脚之间的神经全部坏死。

  对于视舞蹈为生命的金星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噩耗,她怎么都不相信以后可能跳不了舞。

  一个星期以后,金星突然看到她的左腿微微动了一下,她的意志马上坚定了:“没问题,我这腿肯定能恢复过来。”带着惊人的毅力,金星对恢复治疗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两个月以后,她从坐轮椅改为拄双拐;一个月以后,双拐变成了单拐;最后,出院3个月,金星重新站到舞台上了。

  金星确实是命运的宠儿。她不但没有残废,而且再次在她钟爱的舞台上赢得了掌声——1996年初,金星在出院后第三个月拖着没有温度的左腿演出《红与黑》专场。这是中国内地第一次公演现代舞,一时座无虚席,但很多观众不是来看金星的舞蹈,而是来看金星变成了怎样的女人。然而,演出结束时,金星技艺精湛的舞蹈已征服了他们。

  当女人爱上男人和孩子

  作为一个女人,金星的生命很“完整”,她不仅有疼爱自己的父母亲、关心自己的朋友,还有热烈地爱着她的情人,以及让她充分地发挥母性光辉的儿子。

  成为女人之后,金星这样评价自己的感情生活:比较丰富,对感情永远是个孜孜不倦追求的人,而且在生活当中也充满了“再见”。

  单凭着“爱的时候是无条件地去爱”的信念,金星轰轰烈烈地谈过3次恋爱,每一段都那么的刻骨铭心———第一次初恋是19岁的时候,和一个德克萨斯的牛仔。年轻冲动的金星觉得爱情是第一位的,事业都不重要,所以疯狂地放弃了舞蹈,搬到德克萨斯跟他放了3个月的牛。可后来她又回到了纽约,因为男朋友觉得金星还是属于纽约的。

  成熟之后,金星向往欧洲的浪漫,便从纽约搬到意大利,与一位心理医生开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现在的男朋友对金星更为紧张,甚至要放弃所有的欧洲生活,到中国来跟她一起生活。金星心里很满足,也很感动:“我需要一个感情依托,完全从感情出发。所以我根本不指望这个男人给我带来什么大的财富,他只要是一个很懂感情,很care(关心)、很理解我的人,就可以了。”

  很早之前,有个算命的曾经跟金星说过,她33岁会当妈妈,金星觉得这个人在胡说八道。没想到在她33岁生日那天,上天真的让她当上了妈妈。说起来,简直像一个神奇的故事:金妈妈到医院看望老战友,碰上一个年轻女孩要把自己的私生男婴送人,女孩问金妈妈:“阿姨,你要这孩子吗?”金妈妈说:“你给我吧,我正好有个女儿不能生孩子。”于是,小婴儿便成了金星的儿子。

  金星特别疼儿子,为了他,从性情乃至生活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风风火火、整天跟朋友在三里屯酒吧里聊天的金星不见了,现在她住在上海,每晚7点以后,基本上都呆在家里陪儿子。一提到儿子,金星总会眉飞色舞:“我的儿子特可爱。我们的交流非常多,我把他当作大人来看,把很多都教给他。我觉得我给了儿子很多的爱。”

  本报记者 李晓莉/文 陈锐军/图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不能不拘小节 (2002/03/27 12:21)
六种女人惹人烦 (2002/03/27 12:54)
好女人是蔬菜 (2002/03/27 12:57)
现代男人的择偶标准--什么是现代好女人 (2002/03/27 13:02)
麦当娜的说法--女人不穿内裤,时尚得很 (2002/03/27 10:43)
美丽、善良、完美的女人 (2002/03/26 15:58)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