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情感对话:当婆婆成为“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9日11:00 人民网-健康时报

  日前,我接到一个读者电话:

  “知道吗?我现在已快疯了,就为了我的婆婆。”

  “以前,我是一名售货员,无意中认识了现在的婆婆。她和我聊天,问得那叫一个仔细,恨不得让我背一遍家谱。后来,她介绍我和她儿子认识,我还真和他好上了。当时,虽
然我也听说不能嫁寡妇家,但因为他和他妈对我都很好,没多想,就答应了他的求婚。”

  “可是谁知道,一结婚,我婆婆的脸就从春天变成了冬天,看我左右不顺眼。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她不愿意我和丈夫亲近。我这个人脾气慢,说话轻声细语的。有时,我刚对丈夫说几句话,她就用白眼瞟我:‘犯什么酸呀?’我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按说,刚结婚,两口子哪有不在一起的呢?她可好,一宿一宿地看着我们。夜里,刚躺下,我们一热乎,她就在隔壁咳嗽。哎呀,我这个气呀!不想让你儿子结婚,你给他找什么对象。没法子,我只好忍着。可这叫什么日子,他妈见不得我俩说话,她拉儿子半宿半宿聊。只要我们一到屋里说话,她就在外边甩风凉话:“嗬,哪来那么多说的,一块儿出来看看电视。”我婆婆等着抱孙子,但我死活不敢要孩子。一来她听不得我俩亲密声,二来我怕一旦是女孩,她还不整天给我脸色看?”

  “过去那个热情无比的老太太一转身就成了‘情敌’,太可怕了!我实在忍不下去了,求丈夫搬出去单过,他同意了。谁知道刚一开口就捅了马蜂窝。这份骂,扑天盖地:什么没良心啦!什么全叫媳妇勾的!我受不了,要求离婚,可丈夫一听,眼泪都下来了。他说他爱我,不想和我分手。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爱我丈夫,他待我很好,我不想伤害他,可我就怎么摊上这么一个婆婆。”

  我告诉她:“我十分理解你的心情,也真够你为难的。我想,不妨做点转化工作,也许,你婆婆是由于你从她的世界里拿去或分享了她儿子的感情才对你反目成仇的。其实她对你还是有欣赏的一面的,可以以此为基础设法改善和她的关系。首先,你要设法削弱对她的敌视态度,别把她当对手。你能对她宽容一些,也许你们的关系慢慢会有所改善。”

  “你可以替你婆婆扩大一些社交范围,比如晨练、比如听些老年保健、养生之道的讲座、比如举家旅游之类。让她设法结识些朋友,老人最怕寂寞。不要提黄昏恋的事,她的观念没转变,会把好意当恶意。不妨帮她多结识些老年朋友。假如友谊能冲淡失落也好。”

  “你婆婆的观念太陈旧,不懂得尊重别人。而改变老人的观念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我想拉开空间距离是十分重要的。你得说服你丈夫,孝顺有多种表现形式,人应该维护自己的基本隐私权,如果你们之间的正常夫妻生活都被影响,就不能在这样凑合了。你们搬出去,不是不管老人,你可以让你爱人多回家,你做了好吃的给她拿一些,你不时回去帮她干点什么。有病、有事去照应照应就可以了。只有自己过好了,才有可能帮别人,这个道理是不言自明的。你说服你丈夫,既然夫妻感情好,就得设法维护,不能无原则地让一份好好的婚姻被人为地破坏掉。你要告诉你丈夫,满足自己的需要是满足他人的需要的前提。如果不能很好的安排你们的生活,也就不能很好地照应老人。”

  红枫妇女热线丁宁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男人不要婆婆妈妈 (2002/02/07 10:44)
回忆我的婆婆 (2002/01/28 19:07)
与婆婆相处的八个秘诀 (2001/12/18 11:45)
我的洋婆婆(下) (2001/12/10 10:20)
我的洋婆婆(上) (2001/12/06 15:13)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