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出门莫忘防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09:27 生活时报

  出门先防晒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阳光也越来越强,许多希望有健康白皙肌肤的人开始注意防晒,怎样才能做好防晒呢?专家建议:

  1、出门前半小时开始涂抹防晒霜。将一安士(相当于一小杯)的防晒霜涂于身体各部位
,要提早涂抹是因为一般防晒产品在半个小时之后才开始发挥防晒功能。

  2、早上10时至下午2时是日照光线最猛烈的时候,最好不要在这时候晒太阳。

  3、敏感娇嫩的部位如唇、眼、耳、鼻、头部及双腿等,在任何情况下都须做高度的防晒保护。

  4、坐着或躺着晒太阳,都必须频频转换姿势,每15分钟转一次身能确保晒得均匀。

  5、日光浴或暴晒于阳光下时须每隔两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品,因为即使是具防水功能的都会因毛巾的拭抹而减效。

  防晒要防UVA

  研究报告显示:伤害肌肤的紫外线主要有U-VA和UVB两种,其中U-VA占95%以上。UVA波长最长,穿透力极强,能直接深入肌肤的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使皮肤过早老化松弛,产生皱纹、色斑,甚至导致皮肤癌。所以,许多美容人士指出,防晒关键是要防U-VA。

  现在许多消费者熟悉的SPF指数,仅是指防御UVB的能力。如何才能安全地远离紫外线UVA?化妆品联合会提出新标准,PA成为目前国际公认防御紫外线UVA的指数,它共分PA+、PA++、PA+++三个等级,表示不同的防御功效。专业的防晒品,除了有SPF指数,更要拥有PA指数。

  PA:是指能够抵抗U-VA紫外光到何种程度的指标,一般被分为3个阶段,以+号来表示,PA+代表有效,PA++代表相当有效,PA+++代表非常有效。

  SPF:显示UVB紫外光效果的数值,也就是指有效的防晒系数。SPF的值越高,防晒时间就越长,但并非效果就越好。太高会影响皮肤组织的内分泌,引起过敏,一般情况SPF15的产品已具备最基本的功能。

  MED:是指人类的肌肤在未采用任何防晒措施之前,可以忍受阳光直接连续照射而不受伤害的最大极限。亚洲人MED约为15—20,也就是有15—20分钟的保护时间,MED值与SPF值的乘积就是防晒用品可以保护皮肤的时间。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防晒,从春天开始(图) (2002/03/23 09:39)
头发要防晒 就要天天洗 (2001/11/24 10:36)
多长时间应该再涂防晒霜 (2001/09/20 08:49)
如何选择防晒化妆品(图) (2001/09/19 09:4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