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趣文:金庸--村上春树 小说人物大错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10:0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林一剑 提供 欢迎网友投稿

  村上春树:当代日本文坛的领军人物,地位仅次于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大江健三朗。

  金庸:中国文坛乃至世界华文圈内的影响力(无论是褒是贬),自不必说。

  如果把两位作家的小说人物来一番错配,相信会挺有趣,试试看。

  1、郭靖配绿子“挪威的森林”里的绿子活泼可爱,野性未脱,和忠厚老实、木头木脑的郭靖简直是绝配。场景就安排在日本吧。那时正下着雨,郭靖拿伞撑着绿子。“我的那个他,已和他分手了,利利索索的。”绿子说。“为什么?”郭靖问。“为什么?”绿子吼道,“你脑袋是不是不正常?又懂九阴真经,又会降龙十八掌,还会蒙古的摔跤术,这一点为什么就不明白?为什么还要问?非得叫女孩子开口?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超过喜欢他吗?”郭靖一句话也说不出。绿子又说:“喂喂,别老是阴沉着脸,叫我看着难受。知道你心里已有个叫黄蓉的美眉了,但抱我一下总可以吧。这两个月我也真熬得够呛的!”“哦。”

  2、小龙女配渡边彻小龙女天性好静,冰肌玉骨,而渡边彻喜欢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从不想打扰人给别人添麻烦。刚刚好。小龙女说:“我早已讨厌江湖的打打杀杀了。”渡边彻说:“是呀,对于吵闹的东京都市,我也早不耐烦了,真多么怀念那片草地的风景,片片山坡叠青泻翠,抽穗的芒草在十月金风的吹拂下蜿蜒起伏,逶迤的薄云贴着湛蓝的天壁,那是最让人心颤的风景。”小龙女说:“彻儿,不如我们隐居吧?”“好呀。”

  3、段延庆配初美初美最大的悲哀是跟到了喜爱沾花惹草但又冷酷无情的永泽。而段延庆虽然也风流成性,但对每一个情人都好,嘴又甜。不妨设想他和永泽去小酒店勾引成双成对的女孩子,然后把人家睡了。但最终结初美,然后把她带回大理国。“我会好好对你的。”段延庆说,“我对你的爱比樱花还纯洁,比富士山还高,犹如黄河之水一发不可收拾。跟我回大理吧,那个负心汉永泽不值得你等待。”“真的对我好?”“真的呀,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衰绝。”“好,我跟你走。”

  4、直子。一个悲剧性的人物,配谁呢?段誉?韦小宝?萧峰?杨过?都不太合适。直子太专注于她心中的那片森林了,并不想任何人踏进去,她太爱已死去的男友木月了。相信任何一个出色的中国男子都不能使她回心转意了。

  说了上面那句话,我已准备挨骂。算了吧,就到这里。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网友原创:想做你手心里的那条线 (2002/03/23 13:08)
网友原创:水瓶男孩对一个女孩的真情告白 (2002/03/21 10:07)
原创黑色幽默:恋人的缺点 (2002/03/11 05:09)
网友原创:天蝎女孩的自白 (2002/03/08 15:41)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她的幸福生活
女性品牌特卖场
丝情袜意让你美丽
裙子,飘起来吧
情趣内衣性感放纵
靓丽女包添姿色
铂金气质真女人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