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从此,不再踏入婚介半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11:20 北京晨报

  感情的纯净度,真的是分年龄段儿的……

  年少时不懂得珍惜感情,任姻缘擦肩而过,任岁月蹉跎流逝。如今,年纪“一小把”的我仍孑然一身。九眷六亲急于撮合,自己也抛弃了“姻缘天定”的想法,开始留心爱神的善男信女了。报纸上有铺天盖地的婚介广告,条件优越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大有人在,同事说:“什么有车有房有文化有气质,还找不着对象?!奇怪!”我呢
,虽然没车没房,但还算有文化有气质,恰好许多婚介登报招聘节目主持人,这是我的强档爱好,于是欣然前往。当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啦!如果真让我到婚介去交钱找对象,我还真有点信不过他们,因为婚托、婚骗子的事报上常有披露。

  圣诞节前,一家婚介在地坛体育馆举办了一次大型的单身交友联谊会,大概有几千人参加吧,各年龄段儿的人都有,可见京城中有多少人徘徊在围城边缘!此次活动我做见习主持人。

  现场的两位主持是未谙世事的大学生,他们的活泼欢快与“观众”的矜持、犹豫、各怀心事毫不相衬。联谊会渐渐演变成了舞会,不管会不会跳,人们纷纷涌向舞场。有两个油头粉面的男人请我跳舞,我婉言谢绝了,看见他们那副尊容我就难受,甘愿做看客。

  参加的人都像心长了草一样,荒凉,又有些躁动,渴望结识心仪的人,又担心遭遇冷漠,都在观望、等待、面面相觑、伺机行动。想递个名片、留个电话什么的,除此之外,有能干什么呢?陌生人的一面之缘,会演绎出浪漫的故事?在这个金钱名利凌驾于万物之上的社会,在这个街头广告牌林立、股市升降莫测的时代,还有谁会为真挚的爱而活?

  我没有给任何人留电话,倒有些人给我留了电话,每人联系一次,我感觉无聊乏味,就不了了之了。

  倒是其中的那个“圣诞老人”——胖乎乎的小男生和他的女朋友,给我留下了许多感慨。“圣诞老人”作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地折腾,但他常忙里偷闲地跑到坐在观众席前排的女朋友面前,说几句话,做个鬼脸,或者什么也不说,只是伸出手去与女友深情地相握一会儿,就又跑开去忙了。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纯真的爱情、积极向上的心态、没有世俗的纷扰……唉,流水落花春去也!也许,感情的纯净度,真的是分年龄段儿的。

  朋友在给我介绍第二次“群体相亲”时说:“这次可是高层人士的聚会,正缺一个主持人,你既可以主持节目展示才能,又可以物色白马王子,一箭双雕!会有许多男士围在你身边聊天,你的姻缘从此尘埃落定了……”

  唉,我倒没指望会发生什么浪漫的事,只当安排元旦节目了,于是前往。

  绅士淑女们一行50多人,十几辆车浩浩荡荡地向怀柔滑雪场奔去。滑雪前是联谊会,没有现成的节目,我把它主持成了“实话实说”,我的机智、幽默、出口成章受到广泛的好评。但是没人给我留电话表示想继续交往,因为他们认为我是工作人员。于是一无所获。

  其实,我对其中一位彬彬有礼、学富五车的先生多看了几眼,但我过于含蓄,他并没有感觉到我的青睐,遗憾。

  唉,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难以意料处……从此决心不再踏入婚介半步。

  /恨漂泊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合约--变无限责任为有限责任 (2002/03/27 10:27)
现代婚姻怎么能不要门当户对? (2002/03/26 10:11)
婚姻欠条:生活在爱情的真空 (2002/03/19 09:41)
生理上的不幸导致婚姻上的不幸 (2002/03/16 12:25)
婚姻,原来是在剧情里划一个圈 (2002/03/14 10:22)
同居:我爱的人,不肯走近婚姻 (2002/03/14 11:10)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