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世纪佳人 风华绝代--追忆英王太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2日11:0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世纪佳人风华绝代

少不更事(4岁
)
含苞待放(12岁)
亭亭玉立(21岁)
光彩照人(36岁)
最后风采(101岁)

  王太后是英国王室中最受欢迎的人,她的魅力不仅在于不衰的微笑,更在于可爱的真实。

  曾亲眼目睹过王太后年轻时的绝代风采的美国人詹尼说:“在所有女人当中,她是最温柔、最可爱和最优雅的一位。”

  王太后生前喜欢的赞美词来自伦敦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当时说:“她是一名伟大的老女孩!”

  王太后婚前的名字叫做伊丽莎白·鲍斯—莱昂,她于1900年8月4日出生在伦敦,是斯特拉斯茂和科恩荷恩第14任伯爵最小的女儿。

  少女时代无忧无虑

  她在一个充满欢乐气氛的贵族大家庭中长大,父母从不为孩子们规定条条框框,总是鼓励他们自由发展。从哥哥那里,她学会了用假绳钓鱼,这也成了她保持一生的爱好。她一开始学弹钢琴就显出惊人的天赋,在8岁的时候,她就能轻松地弹奏贝多芬和巴赫的曲子。在她14岁的时候,英国进入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伊丽莎白的正规教育也随之中断。战争中,她的3个哥哥都在军中服役,其中一个在1915年的战斗中阵亡。正是这场战争使她懂得了义务和奉献的含义,她后来毅然投入到照顾伤员的工作中去。

  魅力非凡嫁入王室

  1923年,当约克公爵阿尔贝特向她求婚时,她的生活从此驶入了另外一个航道。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次儿童聚会上,年仅5岁的她注意到一名小男孩因过于羞怯而说话严重口吃,难以与人交际的他只好孤零零地站在走廊上,善良的小伊丽莎白很为他难过,便把自己蛋糕上的樱桃递给他吃,这名男孩就是阿尔贝特。当他们1920年5月再次会面时,伊丽莎白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阿尔贝特先后3次向她求婚,也许是为王子的真情所感动,又或者是冥冥中注定的缘份,她最后从无数个追求者中选择了阿尔贝特。这对年轻人在1923年1月19日正式宣布订婚,婚礼在同年4月26日举行。成为约克公爵夫人以后,伊丽莎白所有的早晨都在厨房忙碌,下午陪着孩子,晚上则与丈夫一起度过。她的传统家庭观念是她深受英国人爱戴的重要原因。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伊丽莎白公主于1926年出生。

  193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波打破了伊丽莎白恬静的田园生活。那一年英王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坚持要娶美国离婚女子辛普森夫人为妻,引发了一场立宪危机。1937年5月12日,一向不问巨事约克公爵正式登基,世称乔治六世,而伊丽莎白则随夫君地位的突然变化成为了王后。

  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勇敢的伊丽莎白协助丈夫面对纳粹的威胁。就是在纳粹德国对伦敦轰炸最激烈的时候,她带着一对年幼的女儿,陪在丈夫身边,与普通市民一起,坚守在王宫。他们的勇敢大大鼓舞了英国人抗敌的士气。

  乐观开朗笑对人生

  不幸的是,由于大量吸烟和神经紧张,国王的身体每况愈下,并于1949年动了两次肺癌手术。伊丽莎白强忍内心的忧伤,不断给国王鼓劲,每天花几个小时陪伴在他身边,给他念书解闷。1952年2月6日,乔治六世与世长辞。年仅51岁的伊丽莎白悲恸万分,她回到了苏格兰的领地,离群索居,沉浸在丧夫之痛中。但在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请求下,她还是回到伦敦,向年轻的女儿——新即位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提供宝贵的支持,从此她被称为伊丽莎白王太后。

  此后的日子里,王室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女王的3个子女婚姻不谐,尤其是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的离婚,以及戴妃1997年在车祸中香消玉殒的事都闹得沸沸扬扬。正是王太后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走进威斯敏斯教堂参加了戴安娜王妃的葬礼,才再度激起公众对英王室的热情。一言蔽之,王太后以她乐观的人生态度在最后的岁月里出色地完成了女王母亲的使命。

  /岁月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英王太后23年前曾经亲自拟订自己的“最后旅程” (2002/04/01 13:54)
受困的阿拉法特对英王太后逝世表示哀悼 (2002/04/01 08:47)
英王太后溘然长逝 (2002/04/01 11:39)
英国媒体称英王太后年迈多病几近失明 (2002/03/25 08:31)
英王太后匆匆出院 只为要过101岁寿辰 (2001/08/05 05:43)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