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征婚还是艺术--未婚女性展卵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2日11:49 生活时报

  今年5月,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里奇菲尔德市的艾德里奇当代艺术展览馆,30多岁的美国女性克蕾丝·肯纳特将展出她的“作品”∶自己的13个卵子。

  每个卵子都将被装进一个很小的管子里,漂浮在一个装满硅树脂的透明的玻璃瓶中。届时参观者看到的,将是13个装满液体的玻璃瓶,玻璃瓶上还贴着一张半裸的克蕾丝手捧一枚发光卵子的图像,这张标签般大小的图像上写着几个英文字母∶“克蕾丝的卵子。”

  3月29日,主办者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克蕾丝的卵子”这件作品所要表达的是30岁以后的女人在情绪和生理上的巨大压力,以及对生儿育女的强烈渴望。此外,创作者还希望通过作品能给那些未婚的美国男人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克蕾丝是个单身女人,快来追求吧。”主办者认为这将比电台征婚更有效。

  展示女性的卵子,肯定会有一些人看不惯,认为是粗俗下流的行为。事实上,克蕾丝·肯纳特和主办这场展览会的馆长心中都很明白。

  “展览之初,人们也许会感觉很不舒服,因为它是这样赤裸裸地将女性子宫里的玩意摆在了我们面前。”艾德里奇当代艺术展览馆副馆长、“家庭的渴望”策划者之一杰西卡·郝克称,“装卵子用的玻璃瓶上贴着的图片,又是克蕾丝身穿黑睡袍、半躺半卧的造型,乍看上去,给人们的印象好像是她正准备出卖她的肉体似的。为了减轻这种误解,我们不会在每个瓶子上都贴这种标签,而是隔一个瓶子贴一张。”

  展览“卵子”来征婚?

  “家庭的渴望”展览会上展出作品的创作者们,个个都来头不小,包括一些声名卓著、经验丰富的老艺术家。譬如靠创作前卫艺术闻名美国60年,现年91岁的路易斯·伯格意斯;年轻一点的艺术家如约纳森·塞利格,他的展品是5个比萨饼盒子。

  事实上,参观者强烈的反应正是克蕾丝期望的。据克蕾丝称,她之所以在这次展览上展出自己的卵子,并不是为了耸人听闻,哗众取宠。事实上她快40岁了,可仍然还是独身,强烈的孤独和对异性的渴望使她想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她想通过这件作品告诉大家她是个单身女人,想恋爱,想结婚,想生育后代。

  录像记下取卵全过程

  目前,克蕾丝已做好这项“卵子展览”的前期准备工作——排卵和取卵。通过给自己注射一种排卵激素,她一次性地从卵巢中排出了13枚卵子,而不像平常每个月只能排出一枚。“我感到自己体内好像有一篮子鸡蛋,我走路的时候都不敢太快,怕把它们撞坏了。”克蕾丝后来告诉记者说。

  一段15分钟的记录片录下了克蕾丝注射催卵素和医生从她的子宫中取出卵子的全过程,这段录像片名为∶“卵子的诞生”,将和“克蕾丝的卵子”玻璃瓶放在一起展览,以供人们观看。

  /沈志珍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真情驿站:前妻、未婚妻一个都不能苦 (2002/03/12 11:23)
据统计:做“人流”者一半未婚 (2002/03/11 10:32)
未婚女性少手淫 (2002/02/23 12:13)
未婚女孩也患外阴搔痒 (2001/12/17 11:00)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